其实阶级断崖这个话题我想写很久了,只是我上一篇的两个主角都没机会写这个东西,两人已经够穷了先吃饱好不好,别想着什么阶级的阶级的了。
因为我觉得这是中产家庭的孩子最接受不了的事情,上流社会的孩子本身就有继承权,就算没办法拿到具体的职位传承也有万贯家财可以保证一辈子衣食无忧,小资本来就知道自己是泛泛之辈,知道自己要努力拼搏才可以过上普通人的生活,因此本来就不会对家庭有什么奢求,父母老年照顾好身体就好了。
但中产比较可怕的就是享受了比普通人高出一截的生活,说不定还可以留学,见多识广的同时也生活优渥,但自己的能力却没办法将这种生活继续下去,只能靠父母的人脉资源还维持表面,却自己也知道內里早已亏空。
这种不平衡感是比较可怕的,跟很多考上985211的人一样,我从小接受最好的教育,出国留学还是海归博士,为什么回来只能找到跟普通人差不多的工作?
凭什么我父母一个月加起来能赚几十万但我没办法?明明父母小时候的生活条件可能比我还差,但却没办法达到和他们一样的成就。
这不一定是本人的问题,现在内地社会经济萧条,跟父母阶段成长阶段的一片欣欣向荣不同,有这种落差感的人会更多,毕竟在这个时代闯出属于自己的事业本来就难,更何况是急需证明自身价值的人。
好勉强有意义的话说完了。
昨天晚上我遇到一个超级煞笔的老板,草稿的时候说没问题,线稿的时候没问题,到长途就开始提一堆要求,改了三次后又接着发了一堆,说什么比例问题,最后两句还说
:老实说,你改的这三版我都没看出什么差别,错的是比例问题。
神经病啊,谁家成图了还在挑比例改的,这不找事吗,在草稿和线稿也没说啊。
我吃饭的时候就跟我爸抱怨,但画画的东西他听不懂,我就翻译了一下。
大概就是你是厨师,来了人给你钱,让你做一道菜,你收钱后给他确认过食材料酒和大概时间,他都说没问题,但上菜后就开始嫌东闲西,不加钱的情况下提出了几乎是叫你重做的要求,最后两句还要补充。
:老实说,你改的这几次我都觉得很难吃,是食材的问题,不是调料的问题。
:*微笑 再麻烦你了,谢谢。
妈的最后一句的谢谢没有任何礼貌好吗,这话听得就让人很火大,虽然我翻译的应该有点出入,但我爸大概听懂了,表情也很傻眼。
最后我猜她应该不满意,就去问我家小画师的退单比例和可以改哪些地方,不过我觉得我家小画师脾气也是挺好的,都成图了还能退四分之一,要我就直接一巴掌扇过去,退你妈逼,到成图才在那边该该叫,垃圾东西一个。
我把退单要求和最后可以改的图给他发过去了,好几个小时她都处于已读不回我的情况。
期间有说一次,让我把背景改掉就直接出图吧,我说好,然后十二点多的时候又问了一次,问我有没有照她给的骨架描。
我说没有,图片就是一个动作参考,不会描。
然后她就:嗯……那这边发社团问问看。
我没差,我就说可以,反正我已经把在光遇时候的暴脾气改掉了,而且这张图前面她没有提出问题,怎么说都是我占理。
不过我还以为她是要发社团问,问这张算不算翻车能不能要赔偿之类的,我还想好了我明天早上起来要怎么回她。
结果她好像是凌晨三点发的,被骂到破防就删帖子了。
我朋友有看到(曲奇你不要再熬夜了,小心猝死),就把几个留言截图给我看了一下。
她问的是这张图是不是描骨架,留言很多人回她,这基本上最多看着画,有动作要求的话看着画没什么问题。
然后更多人是呛她,说画师都已经回了,那还发帖的用意是什么,发心酸的?
我看曲奇给我讲的内容,看得很想笑,我去查了一下她以前发过的帖子,两年前她问从香港转到台湾上初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年纪最多初一初二,好好笑,年纪确实挺小,不意外了不意外。
然后早上她就没再跟我赅,把图收下后就没下文了,但我还是很赌烂她,什么煞笔。
202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