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书名
作者
高级搜索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14、夜晚之后 她要幸福 ...
以为自己要死的时候没有人生走马灯,大难不死得救的时候也没有记忆重现感慨万千。经历了一场并不波澜壮阔也并不惊险刺激的纯折磨的闹剧后,众人七手八脚地抓着我围着我搀着我拖着我背着我抱着我,并轻声惊呼大声叫嚷:卡珊卓你的手——
我说别说话别说话,我现在根本不敢看。
格外身残志坚也格外残忍的是,这一次,我没有失去意识。
死亡果然一点也不温柔。
所以狗东西那天其实是在咒我,对吧?
*
我就这么全程清醒着目睹了这场闹剧的收束。
三强赛没有冠军,外国友方愤怒离席,布校校长义正辞严要一个公道,德校学生面面相觑自己的神奇教授在哪里。
担架开过来,担架开过去。魔法部官员起草辞呈,记者的相机闪个不停。
好在我走的是特殊通道,没有多余的人打扰,一路直通医疗翼。
出迷宫前,我希望能遇到食死徒让我将功折罪,以免被打入阿兹卡班,结果谁能想到我还真遇到了食死徒。
扁扁的躺在担架上被人抬走时,我看到了角落里的斯内普。他面无表情地看着我,就好像早就准备好了要以这副姿态迎接我的尸体。我知道他会说什么,聪明人做了蠢事,怕死却还是去找死,明知如此依旧一意孤行,简直就是蠢透了。
可这世界上总要有一些蠢人去做蠢事。如果重来一次,我想我依旧会喝下那瓶复方汤剂。
庞弗雷夫人冲着我的伤口尖叫。斯内普目送我的担架进入医疗翼,转身留下一抹黑袍的黯淡背影。
“我想……”
庞弗雷夫人立刻俯下身把耳朵凑到我嘴边。
“……晕倒。”
庞弗雷夫人说可怜的孩子你一定疼坏了,放心,只要喝了这瓶药就不疼了。我顺从地喝下一瓶又一瓶难闻的药剂,可其实我想说的是,我的确疼,但没有疼到无法忍受。我想晕倒,倒也不是因为疼坏了。
“我就是嫌烦。”
医疗翼很安静,大家都各忙各的去了。没有人回答我。
我躺在医疗翼的私人病房,大脑放空盯着天花板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这房间曾经住过谁。我抖了一下,并不完全是因为害怕,是太熟悉。意识太清醒就不会看到任何幻象,年轻的我不会对我阴阳怪气,已经死掉了的奇洛也不会来说些锥心刺骨的讽刺。姑且算是好消息。
手臂上被生生削去的皮肉已经被上好了药包成了棒槌,伤口麻麻的、酥酥的,只有神经末梢偶尔会有静电似的刺痛和四肢时不时的抽动,提醒我这个晚上确实挨了不少钻心咒。啊,钻心咒。克劳奇用夺魂咒借助逆徒克鲁姆没偷袭成功的,终于还是成倍地落在了我身上。我以为躲过的还是没躲掉。未婚妻讨厌未婚夫,未婚夫也讨厌未婚妻,两个人报复来报复去,婚约依旧存在。
未婚夫妻……想到这个词,我忍不住笑出了声。
安静的病房里回荡着幽幽的笑声,天正在一点点变亮,房间里是灰蓝色,有一点冷。不知道哪个贴心的好心人把魔杖放在我手边,反正在被缴械捆了一晚上之后,还能够握紧自己的魔杖,确实很有安全感。我给自己加了一道保暖咒,挥动魔杖时手腕像是被人锯掉又重新缝合一样疼。纱布渗出点点血迹,我就不敢再动了。
自从用切割咒削去着火的皮肤,我就再没敢多看自己两条手臂一眼。
一定很惨。我想。但好在我还活着。
也许是这里实在太安静了,刚刚被虐待了好久处于惊恐状态下的我依旧神经紧绷。庞弗雷的魔药放在旁边,我还没有喝。在回到霍格沃茨的第四年即将结束时,她终于肯给我一瓶生死水。是因为终于有了一个合理的,为了“更好”的理由。可以前喝生死水是为了安静,现在也是。哪个是更好又是根据什么评判的呢。
想不明白。
疼。
要是现在因为太疼了所以小声哭一会儿,应该没有人发现,也就不会有人嘲笑我吧。
可我现在哭,也不光是因为疼啊。我可是差一点就死了呀。
呜呜呜。
眼泪泡湿了枕头,太安静了,我突然很想听到熟悉的幻觉。看看你们为我选的那个我没有走的幸福人生,你们睁开眼睛看看,这就是我的幸福人生吗。还是你们也会说这是我咎由自取呢。
【你知道吗?你当初完全可以来阿兹卡班和我解除婚约的,因为我本来也不想娶你……】
“明明他也不想结婚……”我呜呜咽咽地哭,“明明从来都没有人问过我们两个人的意见啊!”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虽然在面对克劳奇时我总是能干脆利落的把每一句都反击回去,可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他说的每一句都很有道理——
【……你完全可以平和的解决这一切,可你非想让你的人生充满戏剧性……每个人年轻的时候都很傲慢,这世界太小,只能塞得下自己……】
我的哭声越来越大,我有满腔的、毫无缘由也无处发泄的恨意。他当然很有可能是在骗我,因为当年的他也并不勇敢,可是,如果事情真的有更简单的解决办法呢?
是假的,是假的,是假的……我反复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他为自己的不幸命运找的借口,可我越这么去想,反而更像是那个为不幸命运自我安慰的人。我一直以为我是想去死的,可我现在哭得这么难过,是因为我发现我原来一直都想很幸福的活下去。
曾经有一条路,可以让我很幸福的生活。
那么,是我选错了吗?
我的哭声突然顿住。
有人来了。
神经高度紧绷的我立刻察觉到了门外来人的存在。没有声音,脚步很轻,只有情绪。
没有敌意。
“谁?”
门外的人没有说话。我冷静后突然意识到对方在门口停步也并不比我停止呜呜呜更晚。
他听见我哭了。
要死。
我闭上眼睛,抬起被包扎成鼓槌的手,用纱布擦掉了眼泪。
是认识的人。我起身想要拉开帘子,可是,我又觉得有点丢脸。
好在对方也没有推开那道门。
有玻璃瓶轻轻撞动的声音。
“是……送药吗。”我试探着问,“是庞——”
不是,不可能。按照庞弗雷夫人的性格会直接走进来安慰我,甚至有可能还抱我呢。她没必要也不会不好意思。
对面还是没有说话。
“莱姆斯?”
不对。
“邓布利多?”
不是。
“布莱克?”
更不对了,对面都生气了——
哦。
我好像,知道是谁了。
“……送药的话可以放进来,这有个帘子,你看不着我也看不着你,挺好的。”
开门,走动,放药——咚!
声音巨大,几乎是把玻璃瓶摔在了柜子上。我被这咚的一声吓得心脏乱跳,忍不住喊了一句:“你要吓死我吗!”
“我怎么敢?”
依旧是那副熟悉的低沉声线。
“你现在是英雄了。”
“……”
我的喘息弱了下去,顿了一会,我说:“蠢货。”
他立刻被我点燃了怒火,伸手正要拉开帘子,布帘发出咯吱的一声脆响,我抖了一下,可他的动作却在半空中顿住。
他没有拉开那道帘子。
“别生气,我是说我自己。”
我慢吞吞道。
“我是说我自己是蠢货。”
他松开手,帘子在我们中间轻轻晃动着,微弱的晨光在布帘上投下一道斜长的暗色身影。
“在我决定给迪戈里下药的时候,我发现……我发现我突然就明白了你的想法。可犯这种蠢,我是心甘情愿的。”
“我也知道这些在斯莱特林眼里看起来很蠢。这些事毫不利己,但却是一定要做的。我知道很矛盾,可我做的是我想做的事情,只要我想,我做了,那这就很斯莱特林。”
“我或许不是斯莱特林最好最优秀的学生,但我知道我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我对得起我的学院,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而且这次死里逃生,我也不是完全没有收获,捡了一条命是一回事,另一方面——”
“我曾经以为我是想去死的。”
“如果不想去死,干嘛要去做替人赴死的蠢事。我抱着必死的信念,接受自己的恐惧,接受特里劳尼的预言,走向那个被说成是要烧为灰烬的未来。我用一身反骨去和被安排好的安逸命运唱反调。我以为这一定是一个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故事,可是到头来——”
到头来,厉火烧到我身上的那一刻,我突然发现我想活着。
“我想活着,我想好好活着。我想要生活幸福,我想要所有人都拥有不被打扰的幸福。”
“所以我不想死了。我有活下去的盼头了。我再也不想和谁同归于尽了。”
不想和仇敌同归于尽,不想和自己的不幸同归于尽。
现在,我想活着了。
“恭喜我吧。”
我看向布帘上的那道影子。
他没有说话。
又是一段好长时间的沉默。
他缓步离开了房间。
我觉得这一卷写出来的克劳奇和我之前脑子里构想的剧情完全两模两样,所以之前跟大家说要写的平行版本的第4卷准备要启动了,应该是10章短打,主打一个意识流。剧情当然是平行版本的,但是开头和结尾不变,最后都会收束到这一个结尾主线,可能下下章就开始写,之后就接假期,再之后就是凤凰社了。
不过这里的结局还有一堆很重要的细节没有交代,所以是先交代结果,还是先写那平行剧情再顺起来交代结果呢?大家发表下看法叭。
顺便大家想看第三人称吗。
作者有话说
显示所有文的作话
第214章 夜晚之后
下一章
上一章
回目录
加入书签
看书评
回收藏
首页
[灌溉营养液]
昵称: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你的月石:
0
块 消耗
2
块月石
【月石说明】
打开/关闭本文嗑糖功能
内容: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