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0、切菜   那天切 ...

  •   那天切菜的时候,他的手碰到了我的。

      就一下。

      指尖碰指尖。

      很轻。很快。

      但我还是躲了。

      像被烫到一样,手往后缩了一下。

      刀差点掉下去。

      他愣了一下。

      我赶紧低头。

      “对不起。”

      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

      他看着我。

      几秒。

      然后他说:

      “没事。”

      他笑了笑。

      很轻。

      在他那英俊的面容上,能看见那略微上升的弧度。

      他笑起来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但好像还有一点别的吗?

      没有吧。

      然后他继续切菜。

      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我站在旁边,心跳很快。

      只是碰了一下手。

      只是碰了一下。

      没什么的。

      对吧?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想那个触碰。

      就那么一下。轻得几乎感觉不到。

      但我为什么躲?

      他对我这么好。给我地方住。给我吃的。给我买药。给我写纸条。

      他是我遇见的最好的人。

      他碰我一下,我躲什么?

      我是不是有病?

      我是不是想太多?

      他就是不小心碰到的。切菜的时候,两个人站那么近,碰到不是很正常吗?

      可我躲了。

      他看见了。

      他会怎么想?

      会觉得我嫌弃他吗?会觉得我不知好歹吗?会觉得我……

      我不敢想下去。

      第二天,我特别注意。

      切菜的时候,站得离他远一点。

      递东西的时候,小心不让手碰到。

      他好像没发现。

      还是那样。做饭。吃饭。看东西。

      和以前一样。

      我松了口气。

      但后来,又有几次。

      递盐的时候。拿碗的时候。他伸手接东西的时候。

      碰到。

      很轻。很快。

      我躲。

      每次都躲。

      像条件反射一样。

      然后我就会说对不起。

      他就会说没事。

      然后笑一下。

      那笑,我看不懂。

      不是不高兴。也不是高兴。

      就是……

      我不知道。

      有一次,他递给我一杯水。

      我伸手去接。

      他的手没马上松开。

      就握着一秒。

      多了一秒。

      我愣了一下。

      然后他松开了。

      “小心烫。”

      他说。

      我点点头。

      捧着那杯水,站在那里。

      心跳很快。

      只是多了一秒。

      只是怕我烫着。

      没什么的。

      对吧?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很久。

      他最近……好像有点不一样。

      那些触碰。那些眼神。那个笑。

      是我多想了吗?

      还是……

      我不敢想。

      他这么好。把我从巷子里救出来。给我地方住。给我治病。照顾我半年多。

      他是我恩人。

      我怎么能……

      怎么能想那些?

      我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

      枕头底下那些纸条,厚厚的一沓。

      都是他写的。

      都是给我的。

      他对我这么好。

      我怎么能乱想?

      第二天早上,我起来的时候,他在厨房里。

      我走过去。

      他回头看我。

      “醒了?”

      我点点头。

      他笑了一下。

      那个笑。

      我的心跳又快了一下。

      我低下头,假装看别处。

      吃早餐的时候,他一直没说话。

      我也没说话。

      但我知道他在看我。

      好几次。

      我抬头,他就移开视线。

      和以前一样。

      但和以前又不一样。

      我说不清。

      后来有一次,他教我做一个菜。

      站在我身后,手把手教。

      很近。

      近到我能感觉到他的体温。

      他的手握着我的手,握着刀。

      切下去。

      一下。两下。三下。

      我没躲。

      不是不想躲。

      是躲不了。

      他的手包着我的手。很稳。很暖。

      我的脑子一片空白。

      心跳得厉害。

      他好像没发现。

      就那样握着,一下一下切完。

      然后松开。

      “会了吗?”

      他问。

      我点点头。

      不敢看他。

      他走到旁边,继续做别的。

      我站在原地,看着自己的手。

      那只手还留着一点温度。

      他的温度。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想那个温度。

      手握着手的温度。

      很暖。

      暖得我心跳很快。

      暖得我睡不着。

      我想,他为什么要那样教我?

      以前不都是站在旁边教的吗?

      今天为什么……

      我不敢想。

      也许只是我想多了。

      也许他只是想教得仔细一点。

      也许……

      我翻了个身。

      别想了。

      睡觉。

      可睡不着。

      脑子里全是他。

      他的脸。他的眼睛。他的手。他的笑。

      还有那些触碰。

      一次一次。

      很轻。很快。

      但都在。

      我摸着自己的手。

      那里好像还留着一点温度。

      他的温度。

      第二天,我开始注意他的一举一动。

      他看我时的眼神。他说话时的语气。他笑的时候嘴角弯起的弧度。

      还有那些小动作。

      递东西的时候多停一秒。站近的时候稍微近一点。说话的时候看着我的眼睛。

      都是很小的事。

      小到可以忽略。

      但我在意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意。

      就是……在意。

      有一次,他送了我一件衣服。

      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就是普通的晚上。他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个袋子。

      “给你的。”

      我打开。

      是一件毛衣。深灰色的。很软。

      我看着那件毛衣,愣了一会儿。

      “怎么突然……”

      “看见觉得适合你。”

      他说。

      然后他走进厨房。

      我捧着那件毛衣,站在那里。

      适合我。

      他觉得适合我。

      那天晚上,我穿着那件毛衣睡觉。

      很软。很暖。

      有他的味道。

      我把脸埋进去,闻了很久。

      然后闭上眼睛。

      我想,也许我真的想多了。

      也许他就是这样的人。

      对人好。细心。温柔。

      也许他对谁都这样。

      可是……

      他对我笑的时候,眼睛里有光。

      他看我的时候,眼神不一样。

      他碰我的时候,会多停一秒。

      那是我想多了吗?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我抗拒不了。

      他碰我的时候,我心跳很快。

      他看我的时候,我移不开眼睛。

      他笑的时候,我想一直看着。

      这是不对的。

      他是救我的人。是给我地方住的人。是我的恩人。

      我不能……

      可是……

      我不知道怎么办。

      那天晚上,他又碰到了我的手。

      递东西的时候。

      我躲了一下。

      然后说对不起。

      他看着我。

      没说话。

      然后他伸出手。

      不是碰。是握住。

      握住我的手。

      我愣住了。

      他看着我的眼睛。

      “别躲。”

      他说。

      声音低低的。

      我看着他。

      心跳快得要从嗓子眼蹦出来。

      他的手很暖。

      握着我的手。

      就那么握着。

      几秒。

      然后他松开。

      “没事。”

      然后他笑了笑。

      干净利落的转了个身子。

      走了。

      我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

      手还留着那个温度。

      心跳还没平下来。

      脑子里乱成一团。

      他……什么意思?

      别躲?

      为什么不让我躲?

      他……

      我不敢想。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一夜没睡。

      手里一直攥着那只手。

      他握过的那只。

      温度还在。

      一直在。

      我想,也许我真的想多了。

      也许他只是让我别躲。别怕。别紧张。

      没什么别的意思。

      可是……

      可是那个眼神。

      那个笑。

      那个温度。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抗拒不了。

      他碰我的时候,我不想躲。

      只是……

      只是我怕。

      怕我做错事。怕他生气。怕他赶我走。

      他是我的一切。

      我不能失去他。

      第二天早上,纸条在桌上。

      我拿起来。

      上面写着:

      “别怕。”

      两个字。

      我看着那两个字,眼眶热了。

      他知道。

      他知道我怕。

      他知道我在想什么。

      他让我别怕。

      我把纸条折好,走到床边,掀开枕头。

      放进去。

      和那些一起。

      然后我站在那儿,看着枕头底下那些纸条。

      厚厚的一沓。

      都是他写的。

      都是给我的。

      还有他握我的手。他的温度。他的笑。

      我摸了摸那只手。

      然后闭上眼睛。

      我想,也许我真的想多了。

      也许他只是让我别怕。

      只是这样。

      对吧?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