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二章 ...

  •   六
      我真的很难过。
      心里像塞着什么东西,想哭,却又哭不出来。我明明应该难过才是。任何人看到他那个样子,都会难过才是。可我不敢哭出来。今天的故事,主角是我们。或者说,是曾经的我们。
      在我最想死的时候,是他笑着跟我说别死。他说,背着自己去死,是一种懦弱的行为。
      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在天台上,他就在一旁弹吉他,唱歌。见我要跳下去,也不拦着,只是问:“听完我弹这首曲子再跳好吗?还没有人欣赏过我的曲子呢。”
      我点点头。他弹得很难听,像老人扯着嗓子在叫,怪不得没人欣赏。一曲罢了,我连跳下去的心都没了,生气地质问他道:“你这人是不是故意的?”
      令我意外的是,他点头了,真诚地回答:“是啊。弹得难听点,你不就没心情跳了嘛。”
      我猛地沉默。
      后来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那天我下楼的时候,还依稀觉得那是一场梦。
      七
      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头很疼,昏沉沉的。我抽空去了镇上的诊所,大夫说查不出来,让我去城里看看。说实话,我并不想去城里。
      我是从那里来的,但至于什么时候来的,谁送我来的,都记得不大清楚了。只依稀记得我好像得了什么难治的病,才到这里来休养。我记得我在前面有提到过。
      今天和司在一起的时候,他问我是不是不舒服,我勉强笑着瞒了下来。我总觉得我们之间有一种莫名的缘分,仿佛以前就认识似的。我认为以我们之间的关系,我的事不能告诉他,以免让他担心。这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没必要小题大做,大不了改天我自己去城里好了。
      今天的花依旧很美,开得很鲜艳。我记得司的笑容,能记很久很久。
      不过明天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八
      他的身体情况越来越差了。
      一开始只是咳嗽,后来咳得越来越厉害,走路也摇摇晃晃的,像三岁的小孩子一样。我这几天一直尽我所能为他找药,可迟迟没有结果。他却还在瞒着我,跟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简直和以前一模一样。不过他现在不再弹吉他了,也不唱歌,话也少了,只是静静地坐在长椅上看花。
      我后悔那天没再见他一面。
      那是我们在一起的两个月后,我的父母得知了这件事,命令我和他分手。
      “你喜欢男人,不是断了我们家的后吗?“我隔着电话闻到了酒味,是父亲在怒吼,“你真给我丢脸!”
      母亲抽抽噎噎 :“孩子,听父母的话吧,父母养你这么大,不是你这样回报我们的……”
      我在内心冷笑,当初我得抑郁症都要跳楼时他们倒是不闻不问,一要绝后就一哭二闹三上吊,恐怕“司”这个人根本就不重要,能给他们家留下一个孩子就行。
      我正要回绝,就听父亲道:“你也不为他着想,要是他父母知道了该有多生气啊?”
      “他的母亲早病死了,父亲二婚,又生了一个男孩,一家人幸福快乐的很,估计连他谈恋爱都不知道。”我不由得感到讽刺,笑出了声,“你们也一样,不是吗?都是一样的人,何必装作假惺惺关爱我的样子呢?放心,反正现在科技也发达了,以后如果我们真结婚了,用基因克隆一个孩子也不是不行。”
      电话猛地挂断了。片刻后,又重新响起,是陌打来的。
      我深吸一口气,用力按下接听键,陌的声音一如往常,温柔,阳光,抚平了我心中的怒火。
      “司,我们分手吧。”
      九
      我最后还是去了城里。
      医生说我得了罕见的病,天价,以我现在的积蓄肯定治不好的那种。他们说我也就最多还有半年。
      其实我倒也无所谓。反正我现在这种活法和死了也没区别。
      但司呢?
      这三个字出现在我脑海中的时候,我不由得吓了一跳。我不禁想象如果我死了,司只能一个人每天孤零零地坐在长椅上,看着对面纷飞的花瓣,就像我之前那样。他的作品也没人看了,故事也没人可以分享了,他只能一个人。
      明明之前我也是这样过的,但不知为什么,一联想到他的脸,我的心就会很难受,像被人一把揪住了似的。
      如果我能再为他做点什么就好了。
      回来的时候见到乐器铺橱窗摆了一个吉他,觉得很喜欢,就买了下来,反正也不贵,我的钱又无处花。回家练了几天就熟了,弹了一首曲子,还挺好听的。我怀疑我以前接触过吉他,应该也这样弹过。
      不知道有没有人听过我弹吉他呢?
      明天把它带去给司弹弹吧,他一定会喜欢的。
      头又开始疼了。
      ……

      不知不觉我和司已经认识了半个月,觉得对他有种特殊的感觉。我不知道那种感觉是什么,总觉得以前也经常这样,因为他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而高兴很久,同时也因为他的悲伤、痛苦、迷茫而感到难过,想要替他分担这种感受。
      也许,这就是被称作“爱”的东西吧。
      也许,是因为之前爱过,所以这次爱上他变得格外容易。
      十
      今天是四月二十日,是陌的生日,可他好像忘了。
      我的工作不忙,能抽出时间陪他好好过生日。可我在长椅上等了很久,始终不见他的踪影。
      正当我准备去他家找他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我。
      “司——”
      是陌。他今天穿得格外明亮,手里提着蛋糕盒,脸上的笑容让我不由得恍惚了一瞬。他说:“听你说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们以前一定是朋友吧。嘿,还是我聪明,一猜就猜到了。”他跑过来,将一个小蛋糕放在长椅上,分成了好几份,然后与我分了。我问:“你不插蜡烛许愿吗?”他腼腆地笑了笑,挠挠头:“还是算了吧,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
      我有些失望,还以为他会说“我要好好活下去”或“和你一起做一辈子好朋友”之类的。
      我们端着蛋糕,边吃,边看着对面的花。吃着吃着,陌突然伸手沾了点儿奶油,沾到了我的鼻尖上。在我惊诧的目光中,他笑着,像个小孩子:“你好像一只大花猫。”我气不过,伸出手往他脸上抹,却被他躲开了。“你这是耍赖!”我气呼呼地。他却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说我是技不如人,不能怪他。我忍无可忍,擦净了手就去挠他的咯吱窝。他“咯咯”地笑着,一边笑还一边向我求饶,嘴里叨着“错了错了”。待我松了手,又笑话我是大魔王。
      这人熟了之后真的好幼稚,跟前几个月一点儿也不一样。
      玩累了,我们就一起看着火红的落日在天边燃烧。陌累了,把头搭在了我的肩上,呼吸均匀而绵长。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