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 2 章 C和J的v ...

  •   C和J的visa,到底要怎样。
      我们只是可怜的穷苦的老百姓。

      好了,继续之前说的。

      总而言之,在T先生伸出手check out的那一瞬间,尤其是把我拦在身后掏出visa卡的时候,可谓是好感猛升十个度。
      毕竟在这个年代,知道主动付款的男生似乎居然已经成了极其稀有的物种。
      我不缺钱,但是我一直认为这是绅士风度的一种——对了,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T先生的话,一定是绅士。
      T的边界感以及留给你的边界感,让你首先感受到的是尊重,其次就是喜欢和珍惜。

      我一直以为,亲密关系里面,尊重是必须要是首先的位置,其次才是各种情感。
      如果我们不能保证对彼此的尊重,要求彼此做自己都无法做到的事情——比方无数次追问“你爱不爱我”“你有多爱我?”“你要做到对我百依百顺。”
      诸如此类,其实是对两个人感情的一种消耗。

      如果让我讨论爱情,无非就是新鲜感好奇心,以及全凭良心的责任意识。
      如果想要长远,那就一定要习惯彼此都把自己作为独立的个体,都能够拥有独立的人生的同时,允许对方的存在和打扰成为美好的习惯。

      好了话又说长了。
      在那之后,T先生问了我许多问题,也很惊喜的发现他的其中一位生意伙伴在我的家乡,不过最震惊的当然还属,他顶着一张不超过二十四岁的脸告诉我他二十八,而我顶着一张差不多年纪的脸但是二十岁。
      说起来,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比elth小了三岁,但是只有elth被查护照的原因之一。

      elth真的很显小,眼睛亮亮的,像小狗一样下垂着,发型和有村架纯差不多,打扮也像日系美少女。
      但我就不是了,大概是被K国的审美驯化了,甚至连C国本国人都经常把我当成K国欧尼。

      这么说我就又想起来,T先生也是蛮符合K国审美的,也许是皮肤干净清爽有一定原因。
      我对拥有好皮肤简直有着非常强大的追求,因为在我看来,好皮肤意味着这个人有一定的自律能力,也有审美能力,对自己有一定的要求,而且基因也不错——说起基因,大多数情侣谈恋爱的时间长了之后,会变得越来越像对方,就是因为接吻或者□□导致一些基因交换...
      总而言之,大家一定要找形象还不错的人,至少不会让自己变丑和油腻!
      这一点非常重要!

      总之,我们聊到很晚,他也没有想要和我有过什么肢体接触,但是离开之前他一直在问我,要不要去他的hotel,然后一起坐他包的车去机场。
      actually我承认,当时我巨下头,我以为他归根到底也就是男人吧,男人就是这样一群追求生理欲望的生物。
      但是这是事实,大家还是要尽量小心,毕竟T先生的存在,到目前来说我依旧觉得是一种很...怎么会真的存在这种人呢?
      这样的想法。

      后面我回国,其实因为分开时候印象没有特别的好,因为我一直对于“想睡你”这个想法的人都产生着浓烈的厌恶,感觉恶心。
      但是我最感触的其实也是我对他的印象,不完全相信他是这样的人。
      再加上,五点半分开的话,到八九点钟的飞机,真的有时间发生什么吗?
      嘶...
      没什么经验的S思考了一路。

      回国之后,他一直没有找我联系,我以为也就像大多数人一样,变成点赞story的关系。
      于是我就自顾自的乱发,但是奇妙的是他几乎每一条都会看。
      那段时间我一直在备考accounting的考试,其实我不擅长,但是因为和家里有约定,所以一直硬着头皮在背题和做题(这样说起来,好像过几天就要出成绩了,又开始紧张了。)
      然后在ig上的快拍一直在胡言乱语,比如——我特么就想及格啊!
      万万没想到,我大哥哥很认真的私信了我,是什么意思。

      小女子一整个囧囧架,认真解释了一遍我备考的科目。
      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好尴尬啊!
      然后后来又消失了很久。

      具体是什么契机我忘记了,总之他突然问我一些关于未来规划的问题。
      我当然很开心和别人讲我的人生规划,因为多想一想,多重复几遍,就像是给自己洗脑一样,时间长了万一也就显化成功了呢!
      当然没问题!
      于是我和他说我的计划,他就问我我的梦想,我的规划,包括每一步的期待...
      但是没有一句话是对我的评估和教导,说了很多很长的英文,他也只是告诉我——你绝对能做到的!

      我很喜欢这样的话,我很喜欢积极的话,喜欢对我的夸赞,喜欢对我的肯定,认可。
      所以我也问他,我说你做什么呢,你打算做什么呢。
      我最惊讶的是,除了职业之外,他也和我说了许多类似于以后打算重新进修的话,包括也需要考语言考试。

      其实到了他那个年纪,我不认为我自己会是一个多么有上进心的人,虽然现在在别人看起来我像一个卷王八爪鱼,但是实际上我的人生理想就是卷到完全不需要卷的时候!然后心安理得的比别人早几十年退休。
      所以他说要继续做的事情,我很佩服。
      我一向佩服有自己规划的人,但是无奈我实在词穷,憋到最后说了一句:你一定会赚更多钱的。
      好吧,这大概也是我对自己的期望之一。
      我大哥哥只是笑笑。

      后来,他会经常问我一些问题,其实他不算是个会找话题的,有时候会在上班之前给我发一句去上班了,然后下班又莫名说一句下班了。
      我开始觉得莫名其妙,但是好像也不反感,于是就任凭他这样问候,顺便回复几句话了。
      对于喜好的事情,要从什么话题说起...
      总之,忘记了,只是依稀记得是在背法理学的某个深夜,手机收到一条讯息,我点进去看了一眼,最开始有些震惊,但是其实只要是在学习的时候,我可以和任何人心不安理不得的聊天。
      于是那天就从十二点聊到了凌晨三四点。

      他问我爱好,问我喜欢什么。
      不过这方面他总是很神奇,好像我提到什么,他就总会问一句:S很喜欢这个吗?
      虽然有时候并不是,因为我只是满嘴跑火车想到什么说什么。

      印象最深的要属他忽然问我:如果我去C国的话,你会见我吗?
      我当时还蛮莫名其妙的,但是出于礼貌,我回复说:如果要是离得近的话,我应该会去的。
      他就问我,你觉得哪里好玩呢?我只去过上海。
      我说:你觉得上海怎么样?
      T:很好!很喜欢,你认为怎么样?
      我想了想,我说:其实我并不是非常喜欢上海,我喜欢一些安静的地方,慢节奏的,因为我不太喜欢在旅游的时候太快节奏,去哪里我都只是喜欢感受真实的生活氛围。

      想到这里,我问他:那你觉得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哪里?
      T说他喜欢京都,横滨,还有J的乡下。
      我就问他:京都有什么?横滨我去过的。
      他说:京都有很多传统的服饰...

      实际上因为当时的交流主要靠英语,但是他的英语又不是很好,所以表达和真实意思不是完全的一致,导致我以为他说的服装风格是日式的cleanfit,我心想那确实很喜欢啊,于是说了一堆和cleanfit相关的东西。
      现在想想...他大概是要带我去穿和服的。

      不过说起来,自从我表达过喜欢cleanfit之后,T在我面前,或者照片里面几乎都是这种风格。

      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话题又聊回了我喜欢的C国的城市,终于,在我把香港大连上海深圳...甚至新疆都去介绍了一遍之后,意识到了不对劲。
      我觉得有些好笑,因为他有一些笨拙居然还显得很可爱,于是我忍不住问他:你到底是想来中国还是想见我?
      回忆一下,那句话才是真的玩脱了。
      因为T很坦然的说:我想见你。

      我承认,有那么一瞬间,心跳漏了一拍。

      大概是东亚人的表达大多内敛,人们更擅长让别人解读,而不是讲出真实的心里想法,所以比起直白的喜欢你爱你或者想你,总是喜欢说一些暧昧的话。
      例如:今晚月色很美,风也温柔。
      很经典的一句话,我喜欢向往,但不是我能接受的类型。

      委婉的人心思细腻,我常常觉得生活已经很累了,再去绞尽脑汁读懂另一个人弯弯绕绕的心思,实在是浪费时间又无意义。
      只是后来慢慢发现,感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或者说,当你真正接纳这个人的存在的时候,反而没有计较意义的意义。
      人是会对在意的人网开一面的,大抵是这个原因,所以人们喜欢定义“爱”。

      我说:以后就这样说吧,我喜欢直接的表达。

  • 本文当前霸王票全站排行,还差 颗地雷就可以前进一名。[我要投霸王票]
  • [灌溉营养液]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