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第1章 我经常会想 ...
-
我经常会想这个问题:如果我在加州就好了。
或许可以理解为,我对生活的一种逃避,每当让我感到压抑和约束的时候,我都会想,如果我在美国就好了。
这样就可以逃离身边的一切,去磨一杯咖啡然后随便坐坐,就坐在长椅上,穿着克罗心的卫衣,然后扮演一位忧郁有钱的teenager,最好身边再放一些电台磨磨耳朵,就那样什么也不为的晒一下午太阳,如果这样就好了。
但是去美国的机票很贵不是吗?
所以种种原因...加州就像是我梦里的故乡。
like:我真的应该在这里吗?我应该去适合我的地方啊,现在不是我想要的!
至于为什么是加州?
第一,加州最有钱,当然可以满足我的虚荣心。
第二,加州离C国最远,而且主流的价值观并不支持。
那么这样的话,我的逆反心理就起来了,嗯...尤其是父母不支持(父母是非常坚定的唯国家利益主义者,对老美呢多少有点“敌意”,不过我们要接受不同的价值观存在对吧。)
第三呢,加州自由啊。
自由大概就是我一生的课题。
每个人一生都在寻找着,理想也好,爱也好,都是自我成就的一种。
至于我的话,我大概在找一个可以成为自由的自己的地方。
为了这份自由,我几乎可以选择放弃一切,就像风一样,去找自由的地方。
但是你说我现在不幸福吗?也不是。
我还挺知足的,学的东西也好,接触的人也好,都会让我感觉我很幸福。
但是我太特了,我的这种特,和东亚的主流价值观格格不入,所以我只能幻想和脑内高潮欧美的自在。
不过虽然这样,人总是矛盾的,我依旧在谈一场东亚十足的恋爱...
那既然说到这个,本文的主题就添加一个吧,顺便写一写这个恋爱故事。
其实我一直不认可club产生的感情,毕竟即便告诉自己“喂!哪怕你爱去club,你也是一个很正常干净的人呀!”
但是对于异性同胞,多少还是有些不放心的。
老实说这应该是我作为拥有自己主体性之后正儿八经的谈的第一场恋爱。
年少的时候价值观不成熟,也害怕谈恋爱招惹来的麻烦,还要藏着掖着,总觉得挺亏的对吧!
所以干脆哪怕想谈,一直到毕业也就没谈。
上了大学呢,神经还多,众所周知,大部分国男是什么样子。
你多高?多重?什么专业?住哪儿?在干什么?...
一串查户口的问卷调查之后,归根到底——看看腿。
如果这时候有人不幸也接受了,那么不出两周,这俩人就会滚到大学附近一张一两百块钱一晚的床上——当然,大多数大学生的生活费,并不一定够开两百块钱的如家。
那么会选择什么,也就不言而喻了。
总之,S作为一个非常清高的人,嗯也就是我,当然是看不上这种感情的。
这篇文可千万不要火了,不然真的会出大事儿的。
先不追根溯源我经历过什么,这个是一个冗长的故事,等我总结总结再说。
总而言之,和T君是在club认识的。
甚至是在K国的club认识的。
朋友Elth快二十五了,elth对自己的年龄非常的焦虑,因为大家总会灌输“过了二十五岁”就老了哦这样的话,而且加上K国的许多club都卡年龄这件众所周知的事情,导致即使长得十分像二十岁(比我像二十岁!)的elth,在从枫叶国回国之前就和我说。
“S,我们去club吧!我还没好好玩过呢!”
我说那完全ok啊。
毕竟我也不是什么多么保守封建的老实人,虽然INTJ,嗯但是内心里是非常的不禁欲的放荡不羁这么一位奇女子。
Actually,貌似身边的INTJ朋友,都不是什么正经人来的。
然后我们两个就不约而同的买了早上回国最便宜的那班飞机。
哎不得不说,交朋友这块儿,消费观念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比如我这种抠门的,那必然适合elth这样子的,我们两个就相当的情投意合。
嗯但是话又说回来,至于为什么会不小心花几千块钱购物,这个嘛...
花钱的时候只觉得很合适好不好!
然后呢,我们就在凌晨,干了两杯魔爪,喝的我胃里翻江倒海,来到了club一条街。
L街是S市所有club里面可以说是最“乱”的,但是也是最有意思的,大概对我来说是因为这里外国人多,虽然常常去K国,但是我对K国崇尚的氛围感牛舔头欧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执着。
因为氛围感嘛...凑近了就没有氛围了。
那一个人为什么走氛围感路线呢?
因为吃藕。
好了,再讲要挨骂了,我是一名极其谨慎的女子!
继续说回来,但是我原本真的是想date氛围感男神的,毕竟嘛,比较绅士,也会演,至少情绪价值是到位的。
我这人吧,从前很少相信什么感情啊,这些事情...
人为什么要接受什么会让自己内耗的事情呢?(比如感情)
但是写到这里的我已经第三次看ig了...
就是这样左右脑互搏。
skip。
回归正题。
老实说,如果有人知道我指代什么的话,我完全不建议大家去小redbook上面推荐的某些club,除了人挤人以外真的感觉没有意思。
就是很无趣,音乐也很无聊,长得也一般——帅哥到底在哪里?!帅气的欧巴到底在哪里?!
为什么到处都是大脚趾!
没错,我说的就是你——m开头那家。
但是我严重怀疑这家投广了,所以到处都是他们的宣传。
总而言之,在我们elth终于放开之后,她选择了我们去的第一家——这里简称V。
OK。
V这家店,歌品还可以,至少不全都是西海岸,这个我们不熟,也听不懂,我们两个可能偏好熟悉一些的,玩的爽。
然后呢,最开始只是随便蹦蹦,不过我的兴致到了,自然也放得开了———honestly,我一向放得开。
像我这么完美的幽默的美丽的魅力四射的女子,为何拘谨?!
大概是因为寡人实在是太过于人见人爱车见车爆胎魅力无限,所以掠过中间的details...about如何蹦到DJ面前这件事情...
还有!
elth一晚上至少踩了我七次脚!
我新买的勃肯布拖鞋!
呜呜呜白天还被一个思密达老头踩了一次,但是他一直道歉,美丽善良的我当然只能说没关系,然后内心里偷偷流泪了。
总而言之。
T君是一位...
好奇怪,我还是叫T先生吧。
T先生是一位内敛的男子。
我开始注意到他,大概是因为干净。
长得干净,皮肤干净,白白净净的那种邻家学长。
他看我很多次——不过看我的很多人,毕竟大家都喜欢有魅力也愿意展现自己魅力的人,不是吗?
但是我并不是很在意。
一是我知道自己有魅力,二是club的男生总是很恶臭。
而我之所以愿意注意他,嗯...重新阅读上面几行文字。
搭讪的人有很多,大家会礼貌性的加个IG,然后chat sth。
那时候有个American和我搭讪,但是非常没有边界感,我想说这是我觉得最讨厌的人!就是直接动手动脚,甚至会问“你是不是一个保守的人。”
拜托!
没有上床的义务!
总之后来一生保守擅长读空气的J国的T先生,在好心人J的怂恿下,算是过来搭讪了。
其实我好一段时间都认为,他和那些人都差不多,但是因为J一直说他帅,我个人呢也很认可这种长相风格——绅士的温柔的简单干净的年上。
所以他问我要不要出去逛逛的时候,小女子内心十分喜悦。
T问我去哪里可以安静的聊天。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在club一条街,哪里可以安静的聊天?
于是,我带他找到了一家便利店。
在路上,我看他从口袋里面掏出一个口袋里面掏出一盒烟的时候,讲真的我是有些震惊的。
我会抽烟,压力大的时候也抽过,但是他递给我的时候,因为我太震惊他这样的人居然抽烟,沉迷于这种反差想法之中,再加上要立一个不随便的人设,所以我推开了。
除了想到他居然抽烟这一点的震惊以外,第二个让我意外的点是,这个人抽烟,动作很随性,但是烟盒里面的烟却摆放的很整齐,而且盒子的几个角都没有任何脏的痕迹,以及磕碰。
也是这样的讲究,让我开始好奇这个人。
好奇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一旦对一个陌生人产生探究欲,也就意味着羁绊开始产生。
至少对我们来说是这样。
下一章见,期末周的时候人的表达欲真的是很旺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