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为啥这样(指两条线交叉)写了→因为二月份在家看了一个短短的悬疑剧,为了扩大容量、在有限的篇幅里讲完一个案子,常常采用的方式是十年后案发讲完,又切回十年前,按顺序讲一部分,然后在十年后的时间线揭晓真相,整个占比大概是3:8:2(大概)。
然后我记得我当时坐在电视机前灵机一动!能不能把两条线同时展开呢,各自安排一个侦探,同步推理一个案子这样。
很明显失败了!难度比我想的大太多了。。而且最难克服的一个因素,是两边的时间流速压根不一样。

这个形式到这一章可以说是彻底失败!整个过程也就像那句歌词一样:听说你还在搞什么原创,搞来搞去也就这样。(不过我相信如果做好的话应该还蛮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