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对二凤的吐槽】
也不知道怎么形容,越查资料越发现李二真是位可怕的戏瘾大王

大概是因为他改史改的不算成功,露出破绽,外加贞观后十年,魏征死+长孙皇后死,李世民开始摊牌了,不演了,李承乾高压锅一炸,李世民直接开摆
史书记载李承乾谋反失败后,魏王李泰也被废了,嫡子就剩李治。李世民把长孙无忌,褚遂良,李绩和李治拉到一个屋子里,突然戏瘾发作,嗷呜一声大哭,喊我的儿子和兄弟怎么这么对我,我不活了,然后朝地上一扑,拿刀朝自己身上捅,装作要自杀
长孙无忌吓得魂飞魄散,扑上去抱腰阻止,褚遂良也扑上去夺刀,把刀夺走塞到李治手上
李世民趁机:“我想立晋王为太子”
长孙无忌:“立,谁不同意杀谁”
李世民:“晋王,你舅舅答应立你为太子,还不快来谢谢他!”
李治当时只有15岁,之前因为被李泰恐吓,说“你跟反贼关系好,你不怕死吗”,已经遭受严重惊吓,现在突然遇见亲爹飙戏,估计心理阴影是挺大的,此后一直保持着仁弱的状态
李家本来就因为近亲结婚,有风疾遗传病,推测李治年纪小的时候被吓坏,增加发病概率,后面他一度病到目不能视
玩废两个嫡子后,李二还不放过李治,早年说过不写书,认为自己千古一帝的人设已经在史册里立住了,没必要写书,结果晚年直接食言,写了本《帝范》,开篇说你爹我这么厉害都会犯错,你能不犯错吗?
完事后面还说“无忌你推荐晋王当储君,但他太仁弱恐怕不行啊”
想想就可怕,亲眼看见两个亲哥是怎么被亲爹玩死的,下一个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自己,我是李治我怕是活不了了…
被李世民玩坏的不止李治一个…比如有位姓萧的大臣,就被李世民拜相贬了拜相贬了,反复了六次,彻底搞到精神失常
尉迟敬德,狂了一下,李世民拿韩信和彭越警告他,吓得回家装疯炼丹,坚持练了十三年
李靖,闭门不出十几年,亲戚也不让进,73岁还要被拖出去打高句丽。辩解一句老臣腿不好,李世民说司马懿七十一还能篡魏呢…李靖:我去,我立马去
房玄龄,被骂,吓坏,连续好几天上朝就磕头,连着磕
李世民死前托孤,对人说,让李绩去外地,他不去就说明不忠心,杀了他。李勣接到命令,家也不回,直接掉头去外地了
…真吓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