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0、你也不想离开我   其实回 ...

  •   其实回头看看,时间过的挺快的,不知不觉陈暮都要高中了,陈晓想着,陈暮当时还是抱在自己怀里的奶娃娃呢,现在都长的和自己差不多了。
      其实陈晓把陈暮养的真的很好,和别人一起往那一站,总觉得陈暮发着光一样,而且说来也怪,陈暮的脸还真就存住了萌这个特点,没有攻击性的脸让他在女孩子群体好像更受欢迎,并且陈晓发现他真的很优秀,是天生的那种优秀,比自己要好太多了,以他的成绩,完全可以去最好的学校,但他必然是不愿意,陈晓也没提,他也有私心。
      陈晓看陈暮这么耀眼,心里总自豪的不行,但有些时候,他总有些怕,因为他身边的人太多了…
      但每每陈暮回家就往陈晓怀里钻,又让他觉得够了,弟弟还是很依赖自己的,可哪有兄弟俩能过一辈子的?他只是和陈暮一天天过着,看着自己的小朋友一天天更加成熟,看着他度过高中的各个阶段,看着他长的比自己还高,看着他拒绝一个又一个女生的告白,看着他将要进入更高的学府。
      即使后来陈晓工作了,也照常照顾他,其实陈暮说过很多次,陈晓需要工作,还要照顾他,太辛苦了,他已经长大了,可以照顾自己了,不用哥为自己付出了。
      陈晓每每听到,都装作无事一样,继续做自己的,陈暮总觉得他倔 ,为此两人还拌过好几次嘴,陈暮说陈晓是不是非要把自己累出毛病,操劳十几年还不够,是要给自己当多久的保姆,陈晓总不说话,因为他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个年纪的孩子本来就好面子,自己这样无非是让陈暮觉得丢人,可陈晓真的放不下,他想在不多的时间里和陈暮多相处,他也怕陈暮照顾不好自己。
      其实陈晓这样一个心思细腻的人,是不可能对任何人的话做到毫不在意的,更何况是陈暮这样,占据了他十几年心思的人,他对陈暮的在意早就刻进了基因里,带进了习惯里,他总在晚上的时候偷偷揪心,这时候只有他一个人,为什么是一个人,因为高二的时候陈暮说睡一起挤,自己要和陈晓分开睡的,他总不能拦着,毕竟都这么大的人了,这让陈晓更觉得酸涩,曾经那个这么依赖自己的弟弟,终究是长大了。
      其实陈暮说的每一句话陈晓都记得,他不做回应,无非是陈晓想用沉默多留住一些深层的羁绊,他怕陈暮不需要自己,可怕有什么用,时间就是一直在流逝,那个奶娃娃就是长大了,就是用不着自己了,自己还能能给陈暮什么呢?
      小时候,他能给陈暮安全感,能给他照顾,再后来能让他依赖,再大一点至少能给他物资,可现在陈暮长大了,早就能自己挣些钱了,自己给他钱他大部分时候也不要,也不再需要依赖任何人,自己还能给他什么呢?
      但陈晓没把这些情绪暴露出一点儿,因为陈暮正是高三重要的时候,再一个,这些没用的情绪说出来干什么呢?说一个哥哥对小自己九岁的弟弟过度依赖?还是说自己这么没用,二十五六岁的人了,还半夜睡不着像个小姑娘似的胡思乱想?没有好结果的事,陈晓不会去做。
      真到了陈暮高考的时候,他没让陈晓跟着,这在陈晓眼里,不仅是不依赖他了,而且是要把他推远,重要的时刻,陈晓其实很期待能陪着陈暮,即使他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
      考完那天,陈暮回来的时候身上有酒气,其实陈晓工作有时候也避免不了应酬,但他总会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再回家,他不想让陈暮被他的情绪感染,不想他闻到自己身上不好的气味。
      陈晓什么也没说,照常问他饿不饿,陈暮没回答,陈晓要去煮面,陈暮却把他拉了回来,轻轻的圈住他。
      “哥,你都不问问我的吗?”陈暮说话时扑到陈晓身上的气息都带着酒味。
      “你也长大了…哥…理解你,考完了放松下…”陈暮越靠越近,他的脸还微微泛着红,陈晓感觉不对,要借着煮面的由头离开,陈暮不放,“哥…你都不管我…”
      “我哪不管你啊…”
      “我喝酒你都一点反应都没有…你不想管了对不对…”
      陈晓很不是滋味,明明是他嫌自己管着他,怎么现在又说自己不管他,而且自己哪里没有管他。
      陈晓被他的话搞得心里更闷,不等回答,陈暮又说“你是不是觉得我长大了…就想离开…”
      “…没有”陈晓瞬间慌了,立刻打断他的话。
      暮:“那女孩子和我表白你为什么不问?”
      晓:“那是你自己的事…我管不了”
      暮:“我自己的事?你是管不了还是不想管?你嫌我拖累你了是不是?”
      陈暮手上的力气越来越大,“那你还装什么?每天装的无微不至的不累吗?”
      陈晓说不出话来,他不知道陈暮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要说这些让他心伤的话,是他真的这么想,还是只是想刺自己。
      “你说话啊哥,你早就想和我分开了吧,想过自己的生活是不是?”
      陈晓压不住心底的酸涩,眼眶泛红,他受不了自己的脆弱,从陈暮怀里挣脱,“我不是…”
      陈暮的眼神像生气,像质疑,像不甘,但好似又藏着委屈,他上了高中后就这样,有点什么全摆脸上,根本不管别人会怎么想。
      “那你说啊,你总沉默做什么?被我说中了吧”陈暮咄咄逼人,根本不觉得陈晓有多狼狈,他站起来,他已经比陈晓高大半个头,陈晓不自觉的呼吸困难。
      不等陈暮走过来,陈晓就快速转身开门离开,他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氛围了,他不知道怎么就和陈暮相处成了这样,明明自己很在意,很想抓住长时间的羁绊,可就是事与愿违。
      他在外面待了很久,直到凌晨才回去,他觉得陈暮应该已经休息了,他不知道如何去解决,如何面对这复杂矛盾的问题,所以,睡一觉吧,第二天就什么都没发生了。
      可偏偏陈暮不让他逃避,他回到家刚打开房间的门,却看到陈暮靠在他的书桌旁慢慢翻看他的日记,他脑袋嗡的一下,那里面写了什么?写的是他不敢说的心里话,写的是他卑微又自私的占有,写的是他多少夜里辗转反侧的愁绪,他的苦和笑全一笔不拉的写在里面,从他十五岁的时候到现在,厚厚的几本,陈暮手里拿的那本还有一半没有写字,那是陈晓最不想暴露的…
      很狼狈,很羞耻,作为一个哥哥,他怎么能这么脆弱,这么自私…
      陈晓刚想走,被陈暮注意到“哥…”他一把拉住陈晓,“哥你别走…”他把陈晓带进怀里。
      “哥我错了…你好不容易带我长大,我不该那么说…”他把脸埋在陈晓颈窝,“你别走…你不想离开我的对不对……”
      陈晓对他说的话极为敏感,又要推开他,陈暮把陈晓压在桌边,死死禁锢住陈晓,抬起头“哥你别走,你好好听我说”。
      陈晓对上陈暮的眼睛,慢慢松开手,陈暮也松了松手臂“哥…我不该那样说你,我之前也不该说那样难听的话,你一个人带我带我的时候还那么小,你总一个人,却从没让我一个人…是我不好,我总觉得你想离开我…总另眼相看你对我的爱,我发誓我以后不会了…”
      陈晓压下眼底的泪,带上个有些苦涩的笑“哥又不怪你…”
      “…哥,你别总是这么温柔好不好…你也骂我一下…”说着陈暮自己还想掉眼泪。
      陈晓摸了摸陈暮的头,“哭什么…哥又没委屈…你是我弟弟,说就说了呗”
      陈暮把陈晓抱紧,“不,哥…你委屈,是我一直让你这么累…你有什么都自己扛,什么委屈都自己受,我还不体谅你,让你整夜的胡思乱想…我明知道哥心思细腻…哥…我该打…”
      陈晓心里酸涩,不想让陈暮继续说了“哥哪舍得打你…别说了小暮…哥不怪你”
      陈暮贴着陈晓,眼泪打湿了陈晓的肩膀“哥你别疼我了…我心疼你…”
      “哥怎么能不疼你…”
      “哥…我知道你也不想离开我…”
      陈晓有种感觉,陈暮一定不会就这么停下。
      “哥…你看到女孩子和我走近了会不开心对不对?看到我和别人在一起也会落寞是不是…”
      “陈暮!”陈晓及时打断他,陈晓极少喊他全名,陈暮也就没再说下去,陈晓看着弟弟怔怔的表情也没忍心再说,只转移话题“已经很晚了,好好休息好吗,你还喝了酒,明天别不舒服”。
      陈暮慢慢的松开陈晓“…好”虽然陈晓的语气没有强硬,但让陈暮没法违抗,他转身出去了。
      陈晓长舒一口气躺在床上,他只希望明天陈暮不要再提,也忘了这一段。
      他的人生才刚开始,他不能让他落入深渊,前路无限好,宁愿自己被遗忘,也不要让他走错路。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10章 你也不想离开我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