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我是没想到一不小心就变成长评了第一次写长评希望能表达对大大的支持请多指教胡言乱语请忍耐的mm0 打分:2 [2010-06-21 01:32:11]
加更~~~\\(≧▽≦)/~小H好可怜啊~不过也是必然的,想要在斯莱特林站稳脚跟就要证明你的过人之处。更何况得罪了小D又和格兰芬多(麻种)交朋友。如果小H一开始进了G院就会轻松很多了,G院多得是一些头脑发热崇拜英雄从来不会使用大脑思考的小巨怪们,但即使开头艰苦点我也不希望他和那些身体动的永远比脑子快的人同流合污。所以感谢炙露大没有赋予小H多余的勇气吧~~相信只要小H还只是个有点倔强的刚刚接触魔法界的11岁少年,他就没办法在S院过得一帆风顺,不论是原著、本文或者其他的不同性格的小H。他不像伏地魔那样心机深沉,会为了自己的目的而伪装。生活环境、知识体系的巨大差异造成他与这些有着奇怪坚持的贵族间有着巨大的代沟。←这点很讨厌老邓,他所决定的小H养成方式几乎白白浪费了小H11年——本文尤是。虽然有人监视,但他难道就不怕小H长歪吗?小H从这11年里收获的主要就是好的性格。(也许还有家务技能?)过着王子一般的生活的头顶无数光环的救世主居然是个半文盲?这可真是个不错的笑话~~~教授快来拯救你家的碧眼小猫吧~(好吧,也许斯莱特林们需要自己解决这些小问题)这种救世主育成方法有太多的不确定又有太大风险,我一直不能理解老邓的这种做法。(这种脑袋里灌满了蜂蜜的活该穿越到银魂世界和银时发展同好的甜食控的人的做法是不能被普通人理解的吧~)小H没痴没傻没严重心理疾病真是要感谢梅林。从这点上我理解了JK大婶把这只披着狮子皮的狐狸(非贬义)分到G院的原因。关于蛇语,同意solarlunar TX的说法——“斯莱特林任何地方都不会拒绝蛇语者”。虽然本人不是考据党也没有任何原文证据,但总觉得这样会很合理。以斯莱特林的行为方式,在霍格沃茨很多地方都留下蛇语密道、密室什么的,更何况是他自己的学院?尤其他又是这么个狡猾(不含贬义)的人。不过这么想想通往休息室的密道大概反而不会在门口了?(←这个人胡说八道反而把自己绕晕了)而且伏地魔当初在学校混得风生水起,流窜作案也没人发现,多少也依靠了这些密道吧。怎么说也得有通往休息室的。不管怎样,关键的是小H受排挤进不去门,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不太明白布雷斯对小H的看法,他怎么想的呢?是觉得小H单纯好骗不是个斯莱特林,还是在观望试探中?至少他是小H的室友,又有一定势力,所以我还是在一定程度上介意他的想法的。目前看起来是不刻意帮助也不落井下石,维持在一个室友的本份上?所以是在观望小H如何解决这件事?小H与S院目前还是格格不入啊~这里面小H在学习上的认真劲儿还是很让人喜欢的。(好学程度居然跟赫敏一般)应该是因为关了这么长时间而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吧~小H这么可怜真希望炙露大给他开些金手指啊~唯一一个(勉强)学习能力还是个长期见效,时间越长越逆天的金手指。真为小H担心。本大爷第一篇长评,不要大意的收下吧~~XDDDD终于凑够了字数,零七八碎的一些浅见、胡言乱语和吐槽。期待小H与S院的互相理解和认同,期待小H成长为一条狡猾的小蛇。(G院的小H真的是长歪了)
[1楼] 作者回复 [2010-06-21 09:08:18]
啊!好感动!谢谢mm0,的确,小哈很难在斯莱特林混的风生水起,我想他跟V大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真觉得自己不正常、不好,而V大却不管别人怎么说都一直坚信自己是特殊的而高人一等,而且V大是在社会底层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小哈却是在一个几乎真空的环境里长大,我强烈怀疑他甚至可能连被欺负了可以报复都不知道。所以我想如果是赫奇帕奇小哈会处的很好,但斯莱特林就截然相反了。至于蛇语,你们说的很有道理,但小哈铁定是不知道的了……其实我之前想了很多,邓布利多说不定还真不知道小哈受虐的事儿,他太相信爱了,更何况佩妮还给他写过信谁也想不到她会憎恶魔法,如果他真的没来看过小哈,那一个深居简出的哑炮除了知道小哈过的不太好也不会知道更多了布雷斯的话,我想因为他的生活经历,他会是最早熟的一个孩子,所以行事作风更接近成年人一些,这样想想就比较好理解了,说起来他也是个可怜的娃啊
[投诉]
[2楼] 网友:糊涂神 [2010-06-21 10:46:23]
...我不觉得的不利多是相信爱,如果相信,他当初就不会不给TOM爱,而直接使用摄魂取念来知道周围人对TOM的看法来了解TOM,也不会一开始就防备了他虽然一直对TOM说要相信爱可他自己相信么?他只是利用爱,他相信爱就不会在自己妹妹死了以后反对格林沃德反对的那么彻底,他怎么不去用他的爱感化格林沃德呢?且不说格林沃德对他有多在乎就算格林沃德的心里感情没占多少分量...相信爱的邓布利多怎么连尝试都不尝试?看大大的《边缘地带》的时候一开始在大大作者有话说里看到说不会黑老D不觉得老D真的那么邪恶之类的,反正意思就是不会故意黑老D的但是那里的邓布利多真的很残忍,虽然他还保存着一丝仁慈,在V大死后,但是在没达到目的(干掉V)之前,他对任何人的利用都是彻底的决绝的冷酷的可能有人说这是为了大家(因为V大损害了大家的利用)但是谁告诉他邓布利多一定是最聪明的,他的方法一定是最正确的产生的结果是最好的呢?他哪里来的那么大的自信,他怎么不想想如果他挂了,V大挂了,世界该如何?难道他以为V大死了就不会再有第三第四的黑魔王了呢?只会搞巫师内战,分化四个学院,这不过是在促使巫师灭绝是什么他让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大家必须按照他的想法来做呢?而且使用威逼利诱来得到目的,而不是他所说的爱....人家还说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呢,虽然魔法界一直给予邓布利多诸多光环,但大多是关于魔法成就的,可不是搞心理战、搞阴谋的,是什么让他如此...张狂呢?曾经跟格林沃德一起就觉得干掉麻瓜是正确的并且怂恿格林沃德,现在又觉得自己才能更要的干掉LV,我很好奇他的自信来源虽然大大说不会黑D不觉得D真的像一些同人里那么偏激,但是表现出来的D却是那么可怕,这只能说是D本身的问题,一些同人里黑D,夸张D,于是看着很过分,其实反而没那么恐怖,一个靠摄魂取念才能得知你重要信息的人跟只要跟你聊聊天就能知道你重要信息的人,哪个更恐怖》?
[3楼] 网友:diva [2010-06-21 19:56:25]
我一直认为老D可以是一个厉害的政治家,但绝对不是一个优秀的教育家。
[4楼] 作者回复 [2010-06-21 20:48:50]
糊涂神真的认真思考了很多,那么我也谈谈我的理解和想法。我倒以为邓布利多是相信爱,但不全信而已,他活了这么大年纪肯定不会连这点现实都分不清,他相信爱,但也深知爱这东西当然不是万能的。所以他也有他的残忍,他会选择牺牲自己、牺牲斯内普,因为他不相信V大有爱,而他愿意去相信德拉克,一个准备杀了他的孩子。他身居此位本应该更冷酷的,但他没有,他柔软的一面仍占了主导地位,我想这深深地值得敬佩。至于边缘里的邓布利多,那是我所理解的角色,我以为那就是真实的校长。邓布利多是为了大义,他不是不仁慈,而是不能仁慈,空有圣母心救不了任何人,他为了更高的利益选择牺牲小部分人的利益,这的确是他的残忍,但这也正是他的仁慈。正如那道母亲与女友同时落水要救谁的问题,怎么选都是对一人的仁慈对另一人的残忍,而优柔寡断的决定不下来就是仁慈吗?当然不是,那样唯一的结局只是两人都会死而已。我以为无论做出了怎样的选择,只要选了都是了不起的人!要去承受别人的生命是多大的压力?那永远折磨着人的灵魂,能生生逼疯了一个人。就像安乐死,明知道是为了人好,但又有几人能真的承受的了自己一个决定就抹杀了至亲之人性命的压力?!是选择拯救整个巫师界和麻瓜世界还是选择拯救他自己、斯内普、凤凰社成员、小哈、德拉克等人,这样的选择题不算太难,是为了大义还是为了己利一目了然。我认为邓布利多仁慈的很真实,残忍的也很真实。他是最强的白魔法师,他义无反顾的挑起了对抗黑暗的重担,不为名不为利,他不是为了自己控制魔法界,而是愿意为了魔法界牺牲自己!这就是他的伟大。我想大家完全可以将魔法界理解为我们自己的祖国,那是生他养他的故土,邓布利多爱着这个世界,不愿它被毁掉,而愿意为它承担、为它牺牲,早年的年少轻狂不也是为了这个世界的安全和繁荣?但那时候他太激进了,如今变得平和的多,可不论是哪个年纪的他,邓布利多不都是为了这个世界?至于糊涂神说的“是谁告诉他邓布利多一定是最聪明的,他的方法一定是最正确的产生的结果是最好的呢?他哪里来的那么大的自信,他怎么不想想如果他挂了,V大挂了,世界该如何?难道他以为V大死了就不会再有第三第四的黑魔王了呢?”我想这个你单是想想那如果邓布利多不管,任由V大实现他的理想抱负会是什么样的?V大的残酷暴戾我想我不用多说,再加上他铲除一切非纯血的理念,那比法西斯可怕多了吧?他可是想血洗全人类!而以后就算还会有黑魔王,可那将是以后那个时代的事情了,难道因为几十或者几百年后的恐怖活动现在就干脆被那些恐怖分子占领了算了?可以打个比方,日本入侵的那个年代,我们难道能因为几百年后也许也会有国家侵略我国就放弃抵抗,任他们烧杀掳掠?而我们的部队也有密探、也有敢死队,难道我们就能说那些派出密探和敢死队的领导就都残酷无情该死?我自认为我的确没有黑邓布利多,他从来都不是罪魁祸首,我只是想写出我所理解的真实的邓布利多。对于“靠摄魂取念才能得知你重要信息的人跟只要跟你聊聊天就能知道你重要信息的人”,我以为当然是靠摄魂取念的恐怖,因为后者只是阅历所致,很多智者都能做得到,而前者是暴力侵犯隐私,这本就是无视人权与尊严的行为
[5楼] 网友:catcopy [2010-06-21 21:03:07]
今天1080的H6下完了,所以等于又看了一遍。唉,反正每次重温原著或者电影的时候就总会更深刻地体会到老D和教授的痛苦与付出。有时候在JJ看同人时间长了,对于黑老D或者咆哮教授之类的多少会免疫一些。但是一旦重温就会觉得那样写的实在是太离谱了。反奴役战争的领导者被说成是和平时期黑暗的政治家;深沉而隐忍的教授却只被强调了毒舌等等。。。真的不想再看这样的同人了。坚决支持露露客观和三观端正的写法。抱抱~
[6楼] 作者回复 [2010-06-21 21:24:56]
蹭猫猫~我会努力写下去的,握拳。被你说的也想去看HP6了,电影我还没看过……
[7楼] 网友:糊涂神 [2010-06-22 12:02:36]
我发现似乎很多人都用老D牺牲自己这点来论证他是伟大的,因为他首先牺牲了自己,那么牺牲别人似乎不是那么不可理喻的了但是,要明白,自己的命是自己的,爱怎么用就怎么用,就算天天往肚子上捅刀子也没人怪你,但别人的命是别人的,怎么能因为牺牲了自己就可以无偿的去利用牺牲别人呢?再说另一个用摄魂取念还是套话来知道自己所要的信息哪个更可怕诚然摄魂取念看似恐怖,而套话只是证明人生阅历长...但是一个时刻在套话的在算计的人,难道不可怕吗?你甚至不知道你所做的是不是对方设计好的,你所说的是不是已经给你自己冠上了什么可怕的罪名或曝露了什么致命的弱点了....对,对方有理由说,为了最伟大的利益,这个最伟大是谁定义的?是对方,不是你,不是你的最伟大的利益,就是说你牺牲了自己,为他人做嫁衣裳虽然邓布利多不像一些同人里写的邪恶...但他确实很可怕...LV是残忍,但是说到底他最可怕的就是他的力量,但大家都知道他不是好人,只要下定决心齐心协力,总会被干掉的,或者说他是个靶子,始终有被干掉的机会,而且干掉了他就是英雄,而邓布利多相反,就算你知道他利用你,你觉得他冷酷自私可怕,但是你不得不照着他说的去做,你无法拒绝,因为他掌握了你的死穴,他让你心甘情愿的与之卖命,恨他却无法拒绝他....PS:TAT大大你其实有很多时间更新的,真的.........
[8楼] 网友:糊涂神 [2010-06-22 12:08:13]
说了半天我其实到底在论证什么啊.......
[9楼] 网友:catcopy [2010-06-22 16:07:20]
所以说楼上还是把老D看做事和平时期的政治家。他不是啊,那是战争啊好不好。“最伟大的利益”是谁定义的?不是他个人啊。是所有被老V所迫害的无力反抗的人所定义的啊。何谓“无偿牺牲”呢?如果老D所认可的并非教授所认可的,那教授有那么笨那么软弱去被“无偿利用”?? 抗日战争的领导者,派敢死队,派间谍。。。都是他们“无偿利用”? 那些人牺牲的未必就比教授少,他们都不是心甘情愿?
[10楼] 作者回复 [2010-06-22 22:14:46]
既然糊涂神不是想一起讨论看法,那我也不多说了,顶一下沉了这贴。只是你真的觉得斯内普是因为被抓住了死穴才如此选择?不要小看了教授啊……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我是没想到一不小心就变成长评了第一次写长评希望能表达对大大的支持请多指教胡言乱语请忍耐的mm0 打分:2 [2010-06-21 01:32:11]
加更~~~\\(≧▽≦)/~
小H好可怜啊~
不过也是必然的,想要在斯莱特林站稳脚跟就要证明你的过人之处。更何况得罪了小D又和格兰芬多(麻种)交朋友。
如果小H一开始进了G院就会轻松很多了,G院多得是一些头脑发热崇拜英雄从来不会使用大脑思考的小巨怪们,但即使开头艰苦点我也不希望他和那些身体动的永远比脑子快的人同流合污。所以感谢炙露大没有赋予小H多余的勇气吧~~
相信只要小H还只是个有点倔强的刚刚接触魔法界的11岁少年,他就没办法在S院过得一帆风顺,不论是原著、本文或者其他的不同性格的小H。他不像伏地魔那样心机深沉,会为了自己的目的而伪装。生活环境、知识体系的巨大差异造成他与这些有着奇怪坚持的贵族间有着巨大的代沟。←这点很讨厌老邓,他所决定的小H养成方式几乎白白浪费了小H11年——本文尤是。虽然有人监视,但他难道就不怕小H长歪吗?小H从这11年里收获的主要就是好的性格。(也许还有家务技能?)过着王子一般的生活的头顶无数光环的救世主居然是个半文盲?这可真是个不错的笑话~~~教授快来拯救你家的碧眼小猫吧~(好吧,也许斯莱特林们需要自己解决这些小问题)这种救世主育成方法有太多的不确定又有太大风险,我一直不能理解老邓的这种做法。(这种脑袋里灌满了蜂蜜的活该穿越到银魂世界和银时发展同好的甜食控的人的做法是不能被普通人理解的吧~)小H没痴没傻没严重心理疾病真是要感谢梅林。从这点上我理解了JK大婶把这只披着狮子皮的狐狸(非贬义)分到G院的原因。
关于蛇语,同意solarlunar TX的说法——“斯莱特林任何地方都不会拒绝蛇语者”。虽然本人不是考据党也没有任何原文证据,但总觉得这样会很合理。以斯莱特林的行为方式,在霍格沃茨很多地方都留下蛇语密道、密室什么的,更何况是他自己的学院?尤其他又是这么个狡猾(不含贬义)的人。不过这么想想通往休息室的密道大概反而不会在门口了?(←这个人胡说八道反而把自己绕晕了)而且伏地魔当初在学校混得风生水起,流窜作案也没人发现,多少也依靠了这些密道吧。怎么说也得有通往休息室的。不管怎样,关键的是小H受排挤进不去门,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
不太明白布雷斯对小H的看法,他怎么想的呢?是觉得小H单纯好骗不是个斯莱特林,还是在观望试探中?至少他是小H的室友,又有一定势力,所以我还是在一定程度上介意他的想法的。目前看起来是不刻意帮助也不落井下石,维持在一个室友的本份上?所以是在观望小H如何解决这件事?小H与S院目前还是格格不入啊~
这里面小H在学习上的认真劲儿还是很让人喜欢的。(好学程度居然跟赫敏一般)应该是因为关了这么长时间而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吧~小H这么可怜真希望炙露大给他开些金手指啊~唯一一个(勉强)学习能力还是个长期见效,时间越长越逆天的金手指。真为小H担心。
本大爷第一篇长评,不要大意的收下吧~~XDDDD
终于凑够了字数,零七八碎的一些浅见、胡言乱语和吐槽。
期待小H与S院的互相理解和认同,期待小H成长为一条狡猾的小蛇。(G院的小H真的是长歪了)
[1楼] 作者回复 [2010-06-21 09:08:18]
啊!好感动!谢谢mm0,的确,小哈很难在斯莱特林混的风生水起,我想他跟V大最大的不同就是他真觉得自己不正常、不好,而V大却不管别人怎么说都一直坚信自己是特殊的而高人一等,而且V大是在社会底层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小哈却是在一个几乎真空的环境里长大,我强烈怀疑他甚至可能连被欺负了可以报复都不知道。所以我想如果是赫奇帕奇小哈会处的很好,但斯莱特林就截然相反了。至于蛇语,你们说的很有道理,但小哈铁定是不知道的了……
其实我之前想了很多,邓布利多说不定还真不知道小哈受虐的事儿,他太相信爱了,更何况佩妮还给他写过信谁也想不到她会憎恶魔法,如果他真的没来看过小哈,那一个深居简出的哑炮除了知道小哈过的不太好也不会知道更多了
布雷斯的话,我想因为他的生活经历,他会是最早熟的一个孩子,所以行事作风更接近成年人一些,这样想想就比较好理解了,说起来他也是个可怜的娃啊
[投诉]
[2楼] 网友:糊涂神 [2010-06-21 10:46:23]
...我不觉得的不利多是相信爱,如果相信,他当初就不会不给TOM爱,而直接使用摄魂取念来知道周围人对TOM的看法来了解TOM,也不会一开始就防备了
他虽然一直对TOM说要相信爱
可他自己相信么?他只是利用爱,他相信爱就不会在自己妹妹死了以后反对格林沃德反对的那么彻底,他怎么不去用他的爱感化格林沃德呢?
且不说格林沃德对他有多在乎
就算格林沃德的心里感情没占多少分量...相信爱的邓布利多怎么连尝试都不尝试?
看大大的《边缘地带》的时候一开始在大大作者有话说里看到说不会黑老D不觉得老D真的那么邪恶之类的,反正意思就是不会故意黑老D的
但是那里的邓布利多真的很残忍,虽然他还保存着一丝仁慈,在V大死后,但是在没达到目的(干掉V)之前,他对任何人的利用都是彻底的决绝的冷酷的
可能有人说这是为了大家(因为V大损害了大家的利用)但是谁告诉他邓布利多一定是最聪明的,他的方法一定是最正确的产生的结果是最好的呢?他哪里来的那么大的自信,他怎么不想想如果他挂了,V大挂了,世界该如何?难道他以为V大死了就不会再有第三第四的黑魔王了呢?只会搞巫师内战,分化四个学院,这不过是在促使巫师灭绝
是什么他让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大家必须按照他的想法来做呢?而且使用威逼利诱来得到目的,而不是他所说的爱....人家还说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呢,虽然魔法界一直给予邓布利多诸多光环,但大多是关于魔法成就的,可不是搞心理战、搞阴谋的,是什么让他如此...张狂呢?曾经跟格林沃德一起就觉得干掉麻瓜是正确的并且怂恿格林沃德,现在又觉得自己才能更要的干掉LV,我很好奇他的自信来源
虽然大大说不会黑D不觉得D真的像一些同人里那么偏激,但是表现出来的D却是那么可怕,这只能说是D本身的问题,一些同人里黑D,夸张D,于是看着很过分,其实反而没那么恐怖,一个靠摄魂取念才能得知你重要信息的人跟只要跟你聊聊天就能知道你重要信息的人,哪个更恐怖》?
[投诉]
[3楼] 网友:diva [2010-06-21 19:56:25]
我一直认为老D可以是一个厉害的政治家,但绝对不是一个优秀的教育家。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10-06-21 20:48:50]
糊涂神真的认真思考了很多,那么我也谈谈我的理解和想法。
我倒以为邓布利多是相信爱,但不全信而已,他活了这么大年纪肯定不会连这点现实都分不清,他相信爱,但也深知爱这东西当然不是万能的。所以他也有他的残忍,他会选择牺牲自己、牺牲斯内普,因为他不相信V大有爱,而他愿意去相信德拉克,一个准备杀了他的孩子。他身居此位本应该更冷酷的,但他没有,他柔软的一面仍占了主导地位,我想这深深地值得敬佩。
至于边缘里的邓布利多,那是我所理解的角色,我以为那就是真实的校长。邓布利多是为了大义,他不是不仁慈,而是不能仁慈,空有圣母心救不了任何人,他为了更高的利益选择牺牲小部分人的利益,这的确是他的残忍,但这也正是他的仁慈。正如那道母亲与女友同时落水要救谁的问题,怎么选都是对一人的仁慈对另一人的残忍,而优柔寡断的决定不下来就是仁慈吗?当然不是,那样唯一的结局只是两人都会死而已。我以为无论做出了怎样的选择,只要选了都是了不起的人!要去承受别人的生命是多大的压力?那永远折磨着人的灵魂,能生生逼疯了一个人。就像安乐死,明知道是为了人好,但又有几人能真的承受的了自己一个决定就抹杀了至亲之人性命的压力?!
是选择拯救整个巫师界和麻瓜世界还是选择拯救他自己、斯内普、凤凰社成员、小哈、德拉克等人,这样的选择题不算太难,是为了大义还是为了己利一目了然。我认为邓布利多仁慈的很真实,残忍的也很真实。他是最强的白魔法师,他义无反顾的挑起了对抗黑暗的重担,不为名不为利,他不是为了自己控制魔法界,而是愿意为了魔法界牺牲自己!这就是他的伟大。我想大家完全可以将魔法界理解为我们自己的祖国,那是生他养他的故土,邓布利多爱着这个世界,不愿它被毁掉,而愿意为它承担、为它牺牲,早年的年少轻狂不也是为了这个世界的安全和繁荣?但那时候他太激进了,如今变得平和的多,可不论是哪个年纪的他,邓布利多不都是为了这个世界?
至于糊涂神说的“是谁告诉他邓布利多一定是最聪明的,他的方法一定是最正确的产生的结果是最好的呢?他哪里来的那么大的自信,他怎么不想想如果他挂了,V大挂了,世界该如何?难道他以为V大死了就不会再有第三第四的黑魔王了呢?”
我想这个你单是想想那如果邓布利多不管,任由V大实现他的理想抱负会是什么样的?V大的残酷暴戾我想我不用多说,再加上他铲除一切非纯血的理念,那比法西斯可怕多了吧?他可是想血洗全人类!而以后就算还会有黑魔王,可那将是以后那个时代的事情了,难道因为几十或者几百年后的恐怖活动现在就干脆被那些恐怖分子占领了算了?可以打个比方,日本入侵的那个年代,我们难道能因为几百年后也许也会有国家侵略我国就放弃抵抗,任他们烧杀掳掠?而我们的部队也有密探、也有敢死队,难道我们就能说那些派出密探和敢死队的领导就都残酷无情该死?
我自认为我的确没有黑邓布利多,他从来都不是罪魁祸首,我只是想写出我所理解的真实的邓布利多。对于“靠摄魂取念才能得知你重要信息的人跟只要跟你聊聊天就能知道你重要信息的人”,我以为当然是靠摄魂取念的恐怖,因为后者只是阅历所致,很多智者都能做得到,而前者是暴力侵犯隐私,这本就是无视人权与尊严的行为
[投诉]
[5楼] 网友:catcopy [2010-06-21 21:03:07]
今天1080的H6下完了,所以等于又看了一遍。唉,反正每次重温原著或者电影的时候就总会更深刻地体会到老D和教授的痛苦与付出。有时候在JJ看同人时间长了,对于黑老D或者咆哮教授之类的多少会免疫一些。但是一旦重温就会觉得那样写的实在是太离谱了。反奴役战争的领导者被说成是和平时期黑暗的政治家;深沉而隐忍的教授却只被强调了毒舌等等。。。真的不想再看这样的同人了。坚决支持露露客观和三观端正的写法。抱抱~
[投诉]
[6楼] 作者回复 [2010-06-21 21:24:56]
蹭猫猫~我会努力写下去的,握拳。被你说的也想去看HP6了,电影我还没看过……
[投诉]
[7楼] 网友:糊涂神 [2010-06-22 12:02:36]
我发现似乎很多人都用老D牺牲自己这点来论证他是伟大的,因为他首先牺牲了自己,那么牺牲别人似乎不是那么不可理喻的了
但是,要明白,自己的命是自己的,爱怎么用就怎么用,就算天天往肚子上捅刀子也没人怪你,但别人的命是别人的,怎么能因为牺牲了自己就可以无偿的去利用牺牲别人呢?
再说另一个用摄魂取念还是套话来知道自己所要的信息哪个更可怕
诚然摄魂取念看似恐怖,而套话只是证明人生阅历长...但是一个时刻在套话的在算计的人,难道不可怕吗?你甚至不知道你所做的是不是对方设计好的,你所说的是不是已经给你自己冠上了什么可怕的罪名或曝露了什么致命的弱点了....
对,对方有理由说,为了最伟大的利益,这个最伟大是谁定义的?是对方,不是你,不是你的最伟大的利益,就是说你牺牲了自己,为他人做嫁衣裳
虽然邓布利多不像一些同人里写的邪恶...但他确实很可怕...LV是残忍,但是说到底他最可怕的就是他的力量,但大家都知道他不是好人,只要下定决心齐心协力,总会被干掉的,或者说他是个靶子,始终有被干掉的机会,而且干掉了他就是英雄,而邓布利多相反,就算你知道他利用你,你觉得他冷酷自私可怕,但是你不得不照着他说的去做,你无法拒绝,因为他掌握了你的死穴,他让你心甘情愿的与之卖命,恨他却无法拒绝他....
PS:TAT大大你其实有很多时间更新的,真的.........
[投诉]
[8楼] 网友:糊涂神 [2010-06-22 12:08:13]
说了半天我其实到底在论证什么啊.......
[投诉]
[9楼] 网友:catcopy [2010-06-22 16:07:20]
所以说楼上还是把老D看做事和平时期的政治家。他不是啊,那是战争啊好不好。“最伟大的利益”是谁定义的?不是他个人啊。是所有被老V所迫害的无力反抗的人所定义的啊。何谓“无偿牺牲”呢?如果老D所认可的并非教授所认可的,那教授有那么笨那么软弱去被“无偿利用”??
抗日战争的领导者,派敢死队,派间谍。。。都是他们“无偿利用”? 那些人牺牲的未必就比教授少,他们都不是心甘情愿?
[投诉]
[10楼] 作者回复 [2010-06-22 22:14:46]
既然糊涂神不是想一起讨论看法,那我也不多说了,顶一下沉了这贴。
只是你真的觉得斯内普是因为被抓住了死穴才如此选择?不要小看了教授啊……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