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林盒 打分:2 [2022-08-05 00:50:45] 来自北京
在有咒灵伴生几千年的世界还敢做黑心资本家,我敬这人是条汉子!话说极度怨气会产生咒灵,人心情不好也会产生咒灵,这世界文化和社会形态应该会跟地球有很大差异。毕竟进化过程中的"自私的基因"和"适者生存"项本身就差别很大了,不知道国外有没有这种社科研究,论xx动漫世界观合理推演啥的。
94
[1楼] 网友:林盒 [2022-08-05 00:51:41] 来自北京
这个课题就成了文科生脑洞大开的一百种方式了hhh
47 [投诉]
[2楼] 网友:林盒 [2022-08-05 00:54:33] 来自北京
农业社会文化和城市文化都差异这么大,社会结构和结构功能主义啥的,更何况一个人极度负面情绪会闹鬼的世界,(滑稽)据说有不少有名的日本漫画家是社会学出身,可我到没见过真的这种文化合理推演。是我看的漫画太少了?
35 [投诉]
[3楼] 网友:白森月 [2022-08-05 02:03:13] 来自江苏
感觉较真起来很难想象啊(笑)顺便一提,来自深渊构建的世界就挺有意思的
19 [投诉]
[4楼] 网友:林盒 [2022-08-05 07:46:28] 来自北京
传统本身是很有塑造性的,所谓的"老迷信"发展久了就会和文化伦理学共生,所以原始部落之间差异性都挺大。比如水边的部落和生活在没有大型野兽的小岛上的部落,禁忌/传说是完全不同的。那么合理推演,在一个咒灵长期出没的世界,"试胆大会"爱好者这种玩意即使不被基因筛选没,也会成为各种文化中禁忌中的禁忌。可能会接近于乱lun那种级别。另外,古代哲学、科学之间区分是较小的,我很难想象那群有钱有闲的科学(爱好)家会完全无视和神学(玄学)之间的学术交流,所以科学书上可能会出现很多类似于:亚里士多德认为,情绪会产生危险,情绪会导致毁灭。……一个人情绪差的时候会更重(滑稽),下落得更快。近代物理学家伽利略用实验反驳了他的结论。
42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22-08-06 19:55:29] 来自上海
其实点娘上有一些带玄幻的世界观很完备的作品。《诡秘之主》就不多说了,同人都蔓延到绿站了。大眼珠子的《黎明之剑》完全从他既往的宅文模式脱胎换骨,关于“神明生成过程”的设定和咒灵有莫名相似,都是从人类的思潮中诞生。《走进修仙》,宇宙中多了一个参数“灵气”,是能量的指数,其大小与系统复杂程度相关。然后就衍生了“仙侠”的效果。作者从多角度分析了不同种群生物的社会架构,比如蚂蚁修仙后会一个蚁群是一个整体生命,海洋藻类修仙以后会变成什么样。这是我印象最深的几个。
39 [投诉]
[6楼] 网友:林盒 [2022-08-06 20:01:11] 来自北京
哎……只能说科幻和社会学视角还是有一定差距吧。
1 [投诉]
[7楼] 网友:白森月 [2022-08-07 00:26:51] 来自江苏
强烈推荐评论区的姐妹们看这几本,超好看
4 [投诉]
[8楼] 网友:亚当_第三纪 [2022-08-11 19:41:27] 来自浙江
尤其是《奥术神座》这个披着奇幻壳子的科幻,抛开感情线不谈,它本身的世界观什么的非常完善,不得不说,乌贼nb(所以乌贼什么时候写诡秘2)
18 [投诉]
[9楼] 网友:林岳善 [2022-08-19 19:22:00] 来自安徽
同感,我之前曾经设想过类似的设定,尤其是当因为加班而怀疑人生的时候,恨不得从打工人的怨念中诞生某种可以制裁黑心资本家的存在。这个世界的话,可能是因为绝大多数普通人类都不知道咒灵的存在极其诞生机制与可能造成的后果?
[10楼] 网友:黎子 [2022-10-01 09:32:05] 来自河南
?
[投诉]
[11楼] 网友:不做皮球的咩咩 [2023-09-22 01:51:44] 来自河南
码
[12楼] 网友:崆峒山天使投资人 [2024-02-12 22:15:00] 来自湖南
终于想起我是怎么被安利去看闺蜜的了,原来是太太的安利
[13楼] 网友:WWWU [2024-02-18 23:19:11] 来自浙江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林盒 打分:2 [2022-08-05 00:50:45] 来自北京
在有咒灵伴生几千年的世界还敢做黑心资本家,我敬这人是条汉子!
话说极度怨气会产生咒灵,人心情不好也会产生咒灵,这世界文化和社会形态应该会跟地球有很大差异。毕竟进化过程中的"自私的基因"和"适者生存"项本身就差别很大了,不知道国外有没有这种社科研究,论xx动漫世界观合理推演啥的。
94
[1楼] 网友:林盒 [2022-08-05 00:51:41] 来自北京
这个课题就成了文科生脑洞大开的一百种方式了hhh
47 [投诉]
[2楼] 网友:林盒 [2022-08-05 00:54:33] 来自北京
农业社会文化和城市文化都差异这么大,社会结构和结构功能主义啥的,更何况一个人极度负面情绪会闹鬼的世界,(滑稽)据说有不少有名的日本漫画家是社会学出身,可我到没见过真的这种文化合理推演。是我看的漫画太少了?
35 [投诉]
[3楼] 网友:白森月 [2022-08-05 02:03:13] 来自江苏
感觉较真起来很难想象啊(笑)
顺便一提,来自深渊构建的世界就挺有意思的
19 [投诉]
[4楼] 网友:林盒 [2022-08-05 07:46:28] 来自北京
传统本身是很有塑造性的,所谓的"老迷信"发展久了就会和文化伦理学共生,所以原始部落之间差异性都挺大。比如水边的部落和生活在没有大型野兽的小岛上的部落,禁忌/传说是完全不同的。
那么合理推演,在一个咒灵长期出没的世界,"试胆大会"爱好者这种玩意即使不被基因筛选没,也会成为各种文化中禁忌中的禁忌。可能会接近于乱lun那种级别。
另外,古代哲学、科学之间区分是较小的,我很难想象那群有钱有闲的科学(爱好)家会完全无视和神学(玄学)之间的学术交流,所以科学书上可能会出现很多类似于:
亚里士多德认为,情绪会产生危险,情绪会导致毁灭。……一个人情绪差的时候会更重(滑稽),下落得更快。近代物理学家伽利略用实验反驳了他的结论。
42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22-08-06 19:55:29] 来自上海
其实点娘上有一些带玄幻的世界观很完备的作品。《诡秘之主》就不多说了,同人都蔓延到绿站了。大眼珠子的《黎明之剑》完全从他既往的宅文模式脱胎换骨,关于“神明生成过程”的设定和咒灵有莫名相似,都是从人类的思潮中诞生。《走进修仙》,宇宙中多了一个参数“灵气”,是能量的指数,其大小与系统复杂程度相关。然后就衍生了“仙侠”的效果。作者从多角度分析了不同种群生物的社会架构,比如蚂蚁修仙后会一个蚁群是一个整体生命,海洋藻类修仙以后会变成什么样。这是我印象最深的几个。
39 [投诉]
[6楼] 网友:林盒 [2022-08-06 20:01:11] 来自北京
哎……只能说科幻和社会学视角还是有一定差距吧。
1 [投诉]
[7楼] 网友:白森月 [2022-08-07 00:26:51] 来自江苏
强烈推荐评论区的姐妹们看这几本,超好看
4 [投诉]
[8楼] 网友:亚当_第三纪 [2022-08-11 19:41:27] 来自浙江
尤其是《奥术神座》这个披着奇幻壳子的科幻,抛开感情线不谈,它本身的世界观什么的非常完善,不得不说,乌贼nb(所以乌贼什么时候写诡秘2)
18 [投诉]
[9楼] 网友:林岳善 [2022-08-19 19:22:00] 来自安徽
同感,我之前曾经设想过类似的设定,尤其是当因为加班而怀疑人生的时候,恨不得从打工人的怨念中诞生某种可以制裁黑心资本家的存在。
这个世界的话,可能是因为绝大多数普通人类都不知道咒灵的存在极其诞生机制与可能造成的后果?
18 [投诉]
[10楼] 网友:黎子 [2022-10-01 09:32:05] 来自河南
?
[投诉]
[11楼] 网友:不做皮球的咩咩 [2023-09-22 01:51:44] 来自河南
码
[投诉]
[12楼] 网友:崆峒山天使投资人 [2024-02-12 22:15:00] 来自湖南
终于想起我是怎么被安利去看闺蜜的了,原来是太太的安利
[投诉]
[13楼] 网友:WWWU [2024-02-18 23:19:11] 来自浙江
码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