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书名作者 高级搜索

首页>《网王——白露掬为谁》  第53章

网友:林染醉 打分:2 [2009-08-26 19:43:00]

看到很多朋友反感立海大,觉得白露配立海大的人可惜了云云,心里很是替立海的少年们不平:
大部分人之所以对立海大的少年们反感,大抵是因为立海大的人都比较强,不论是性格还是别的,而且对他们而言胜利是种执着,所以觉得他们不好不行性格有缺陷,云云。何况在动画里,不论是小海带还是真田幸村,在球场上对待对手都是用秋风般残酷的手段。也因此,由球品上升到了人品的高度——拜托!不是人人都是中国国足队员好伐!确实,他们是对胜利的追求有些走火入魔,可是,只要你站在赛场上,那么,追求胜利有什么不对的?既然选择了站在球场上,既然选择了追求胜利,为什么就不允许规则内的手段与心计?在现实中,不论是奥运会还是XX锦标赛或是什么什么杯,这样的事情以前不罕见,以后,同样也不罕见!诸位可不该因为许同志将漫画画成外星球大战,而将现实中的人性无限大美化,这,没有任何意义!说句不好听的,青学的难道就做得完美无缺么?他们都是凡人,不是神人!所以我佩服手冢,但对他的行为无法苟同——如果他的手臂真的就那么毁了,那么,不论对他的队友,还是对迹部,都将是永远的心理伤害!所以我无法如很多人那样,喜欢不二到极点,设身处地,若我是不二弟弟,我只怕也将是那样的态度——爱着他,却也在他天才的光芒下郁郁寡欢!不要用局外人的眼光去看他,没有人希望自己是别人身边的隐形人,即使被人注意,也是当作反面的典型来看待!虽然明知哥哥是爱你的,可是,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感情,更适合放在距离之外。不二是爱弟弟的,可是,他也不过是个少年,还不懂得用怎样的方式才是对弟弟对好的。
立海大的幸村,我喜欢他不是因为他是倾国倾城的美人,也不是因为他立于国中网球界顶点的实力,而是他的坚持,他的执着,他对网球的热爱!如果不是真的很爱很爱那项运动,单单对胜利的执着,我想,完全不足以支撑他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完成那样的复健工作量!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特别的喜欢他,我喜欢的,一直都是那只别扭得可爱的猫王子。喜欢上幸村,是从看了他复健的故事开始的。对于够坚强、够执着的人,我一直都是相当的佩服与欣赏的,因为我无法想像自己能有同样的坚强。
很多人说,幸村的灭五感打法很变态,很摧残人心。不可否认,这样子的打法,确实是有其缺陷的。不过说起来,难道幸村和所有人打都用的这个么?那是他的绝技,绝技好不好?不是地摊货,也不是他随随便便对着什么人都用的。只有他承认的对手,只有强大的对手,他才会用。为此,特地百度了一下,有确切名字的,只有真田和越前。而他们,虽然一个输,一个赢,却也都成功的走了出来,如果不是被逼到了一定份上了,其实幸村是不会用这个的。只是,有的人没有他想象中的坚强心灵与对网球的执着,所以才不能破茧成蝶(虽然我查不到还有别的谁,默……)。也因此,他的这个绝技无法奈何猫王子,因为那是一个热爱网球,同时有着足够强大的心灵的小王子!诚然,幸村的人生感是有点问题的,他大抵是那种认为“要做就要做最强者,如果做不到,那也要有足够强大的心灵与毅力朝着最高点奋进的勇气与行动的人,如果没有足够强大的能力,又没有足够坚强的心灵,那么,干脆,你就走别的路吧!”的人。有的朋友说,幸村的灭五感是对心灵的伤害,而别的王子,不过是给予对方□□的伤害。可是,心灵的伤害固然是有永久的,难道□□的伤害就没有不可恢复了的了么?心灵上受了伤,只要方法得当,只要自己够坚强,总有能走出来的那一天。而□□呢?谁敢保证说,那些被打伤的手臂被打伤的手腕被打伤的膝盖就不会影响伤者将来的运动生涯?我并不是说幸村做的就是对的,只是,想说,请、公、平、一、点!
在动画中,幸村发现真田因过度使用“雷”导致腿受伤,劝真田不要一直用雷决胜负,也就是一直存有争议的“放弃堂堂正正的对决”。可是,对幸村而言,真田是他最最重要的队员与朋友,那么,选择对自己朋友好的方式去做比赛,难道能说不对么?有谁规定了,比赛场上,就得枪对枪、矛对矛,大炮不能对火枪?!还有,什么叫堂堂正正?难道真田的“林”就是他作弊的来的本领?谁规定的用己之长攻敌之弱就是卑鄙,就是无耻?那么,当年我最爱的灌篮高手,不是该要归到“一群无耻人的无耻游戏”里去了么?所以啊,有的时候,真的觉得和现在的小姑娘们好有代沟啊,又或者,在社会中沉浮了几年的我们,已经不复当年的 纯真洁白 ?
何况,我看很多人都将球场上的幸村等同生活中的幸村。说实在话,我觉得这样子的等同,很有点不负责任哦。例如不二,在球场上的他,大多数时候其实是算不上很认真的,难道,我们就可以说“啊,这个人,他应该是个对生活很不认真的人”,这样说,不觉得是对不二的不公么?
在幸村官方的说法里(若觉得不正确,请投诉百度大神:此君误导我也!),有这样的几条:
诞生花:矢车菊、绿菟葵。花语:矢车菊(女):幸福,象征体贴宽厚的性格,是个浪漫主义者,在恋爱方面相当专一。眼前似乎是把社员全当成恋人看待……绿菟葵(男): 锐利,四世纪殉教的巴勒斯坦的圣艾德里安之花,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智能又冷静,是最恰当的商讨对象。(两种花恰好反映了在网球场内外幸村两种不同的性格)
座右铭:没有经历严冬就不能体会春天的温暖(另一意:不经一番寒彻骨 焉得梅花扑鼻香)
讨厌的事情:背地说别人坏话
得意枝:Yips(灭五感,剥夺触觉、视觉、听觉,从而使对手精神崩溃,全国大赛和越前的比赛中出现)、无我境界(真田在关东决赛对越前的比赛里提到过)
所谓“幸村领域”其实是手冢魅影(所谓的手冢领域是利用球的旋转将球吸引到自己身边,而幸村领域则是将打到自己这一方的球排斥出界外);“秘球”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出现
立海大网球社员眼中的幸村:
  From真田弦一郎:失去幸村的力量是个沉重的打击。然而我们还是非赢不可,因为那是我们的使命。
  From切原赤也:部长的强大只有亲身体会过的人才知道,但总有一天我会击败他。
  备注:幸村受过一次真田的铁拳制裁(立海网球部的话题。真田的训斥给予了病弱的幸村莫大的勇气。 所以,真田的铁拳是爱的鼓励 )
   PS:曾有网友说:“最欣赏幸村的这句话:‘网球就是我自己’”(日文:Tennis をおぇじぃんさ)
立海大的另一大争议人物,是海带头小兔子。说实在话,一开始确实是不喜欢他的,觉得此君自控能力太差,而且很木有风度,居然对着被自己打伤住院的受害者说那样的话。对他的改观,是从他隐瞒被杏推下楼开始。不过,想来小海带已经用不着我来替他辩解,诸多同人文里,已经给了他很多很美好很可爱的形象了,就不敷述了。
呵,本来还想说说真田的(话说,立海大的众人中,予读者以各种不同看法的人,貌似还真就这三只亚。)可是想啊想啊想,发现他在同人文中的形象,其实还真不赖!默,于是木有话要说了……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无法阻止别人说幸村不好,可是我保留有替他辩解的权利,不是么?

   

[1楼] 网友:林染醉 [2009-08-26 19:57:18]

嗯,忘记说了,立海大的诸人,他们的训练量,不输于任何一个人!诚然,执着于胜利的他们不为许斐所喜,可是,谁又能说、谁又敢说,他们,不是那样的热爱着网球呢?
PS:个人觉得白露与迹部不适合,不过是觉得,空灵濛濛的竹边溪侧的那株幽兰,要怎样才能不在富丽堂皇的宫殿中失却自己的味道与那份悠然清远的空灵……

    [投诉]

[2楼] 网友:林染醉 [2009-08-26 20:00:22]

嘛嘛~~~亲爱滴酒酒,偶花了好久好久的时间来贡献长评哦,要奖励哟要奖励~~~~~

    [投诉]

[3楼] 网友:林染醉 [2009-08-26 20:02:26]

默,手快了一点,话还木有说完呢:
偶八要别滴,就要明天更文啦更文啦!而且,最好是长长的一章哟!么~~一个~~

    [投诉]

[4楼] 作者回复 [2009-08-26 20:03:40]

很赞成林染醉的说法,所以在三大学校中,我最欣赏的就是幸村,一开始只是容貌上的惊艳,而真正让我对他上心的是最后那场决赛中的片断。执着,坚强,毅力,决心,很多让我在现实中看到的让我感动的亮点也都在他身上出现,这是一个真正的领导者所必需具备的特质。当然,其他人也有,只是幸村的性格和处事风格是我最欣赏的。
对于他的球风球技,我还是只有那一句老话——你可以不喜欢他,但是一定要尊重他,因为他是光明正大的在战场上击败对方的。而关于真田的那一幕,很正常,这就是所谓的以已之长攻敌之短,没什么光明正大或者阴谋暗算的。
最后,谢谢亲的长评。话说,真的好长,是我目前为止收过最长的一篇,谢谢!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09-08-26 20:07:19]

迹部本来就不是男主,以后亲们就会知道了,两个同样骄傲且不肯让步的人在一起绝对是天天吵架的。
在冰帝的一年,各位就会了解了,到时别怪我将冰帝写得更糟糕啊!!

    [投诉]

[6楼] 网友:墨柒柒 [2009-08-26 20:48:09]

咱也很喜欢小海带的说~
感觉立海大也和其他学校很像啊~
都是怀抱着一颗热爱网球的心,彼此间都有身为同伴的深深羁绊,只不过背负着两连霸的压力让他们对胜利更加渴望罢了……
网王里最大爱的就是立海和冰帝了吖~~

    [投诉]

[7楼] 网友:狐狸控一只 [2009-08-26 21:07:59]

说得很好...

    [投诉]

[8楼] 网友:锕宅 [2009-08-26 21:09:56]

说得好……
其实看网王锝时候就觉得立海很不值啊……
唉 主角不败最讨厌

    [投诉]

[9楼] 网友:立海大后援会 [2009-08-26 21:20:11]

你说的对,凭什么青学要赢难道就因为他们是主角吗。立海大,冰帝他们同样也付出努力了呀。

    [投诉]

[10楼] 作者回复 [2009-08-26 21:21:32]

不是赢,就是输。
只是青学获胜的过程让我有点郁闷。

    [投诉]

[11楼] 网友:轩影落梦 [2009-08-26 21:30:21]

嗯,鼓掌,说得好!

    [投诉]

[12楼] 网友:梦灵泠雪 [2009-08-26 23:22:45]

誓死爱主上!

    [投诉]

[13楼] 网友: [2009-08-27 00:25:48]

青学获胜就是主角定律=。=
为什么同样的都在努力,青学一路高歌,而别人惨淡收场?完全是许废的偏心。只因为他的亲儿子在青学。
凭什么王者那么艰辛的努力,却2次被青学踩在脚下?王者的实力毋庸置疑,他们的努力绝对比任何人都多都苦,可为什么他们会那么惨败?他们是网王里的终极炮灰,真的很心疼女神他们。

    [投诉]

[14楼] 网友:hunter [2009-08-27 01:57:01]

其实我一直觉得最后幸村输的那场有点诡异,
明明那么强大的一人,怎么可能会那么轻易的在4比0的情况下以4比6输了,我纠结了好久啊.
我怒啊,人品大爆发,要掀桌了啊.

    [投诉]

[15楼] 网友:YUKI_莓 [2009-08-27 08:47:04]

非常赞同亲说的话。
其实我一直觉得,难道成就一群少年的努力就是将另一群少年的努力践踏在地么?青学有努力,难道立海就没有么?实际上,立海并没有比青学努力的少吧。关于幸村的性格,我觉得这位亲说的很好,也很客观。

    [投诉]

[16楼] 网友:空白方程式 [2009-08-27 18:45:13]

XF他还在画呢!真不知道立海大要被他炮灰到什么境界去!
不过~咱们誓死效忠主上~幸村SAMA万岁~

    [投诉]

[17楼] 作者回复 [2009-08-27 21:57:25]

好像是画到高中了吧,天,我越看越不敢看了。
这些网球比赛完全就像是江湖厮杀。

    [投诉]

[18楼] 网友:林染醉 [2009-08-27 22:10:58]

哈哈,反正我已经不把那其中的故事当做地球上发生的故事啦!嘛,看过一本网王的同人文,是讲的一个在猎人里学会了念的人又穿到了网王里的故事,然后作者非常强大的将念和诸网球王子的能力相结合做了一个解释,偶居然会觉得——啊,原来如此,难怪都像在看星球大战!

    [投诉]

[19楼] 网友:淡淡的痕迹 [2009-08-28 00:14:54]

叹气,如果按我们平常世界的认识去看,绝对是个大大的错误,网球王子之所以吸引人,还不是那华丽的姿态,不可思议的球技.还有莫名其妙的转折.反正是人想的,都会有所偏差,总是主角无敌.

    [投诉]

[20楼] 网友:默瑄 [2009-08-28 12:31:34]

看动漫的时候基本上都一直纠结着><
立海大众人如果没有付出相应的努力和汗水,怎么可能有今天的王者地位?!
还有幸村的那场比赛……至少也要打到抢七啊……而且幸村的“秘球”都没有出现……我就不说什么了,这就是所谓的炮灰效应?……
其实所有的学校我其实最萌的就是立海大附属中……主上、小猪、狐狸和小海带啊~
XF接着画星际大战……
P.S 男主是谁我无所谓,不过现在还是支持主上O(∩_∩)O~

    [投诉]

[21楼] 网友:圆舞天涯 [2009-08-29 15:22:38]

跑过来拜读雪利大人的文····
看到这个长评···很是激动。
也想要支持一下···
顺便厚着脸皮自荐一下自己写的文,
我的文写的是高三的立海大夺回王者之名的故事···但是是耽美向的···主角是高三成为网球部的一员。《立海大の大导演》【脸红,抓头,紧张】
然后,霸王了好多···雪利大人不要pia我啊···【双手合十】

    [投诉]

[22楼] 作者回复 [2009-08-29 21:33:37]

其实我也很喜欢王子们的CP配,仁柳可是我最萌的双打CP呢。

    [投诉]

[23楼] 网友:柳莲二 [2009-09-04 01:54:27]

「テニスはおれじしんさ」と言ったはずだろうか。

    [投诉]

[25楼] 网友:kelly36 [2009-09-18 17:39:14]

那么,同样,我也有为我自己看法辩解的权利
我对幸村持一个中立的态度。我很喜欢他争强好胜的不服输的一颗心,但是他的做法我并不欣赏,也许你说得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一向认为冰帝的理念比较好——做强者,但要堂堂正正的赢!
幸村有一颗爱网球的心,也许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为什么要将自己受过的苦强加在别人身上?既然已经尝到过差点无法触碰网球的痛苦,为什么还要对越前那么做?
好吧,也许幸村迷会有1000个理由辩解,但是林同学,请记住,幸村明明也对小金打过灭五感。小金的学校已经被淘汰,那为什么还要对他那么做?为了告诉在场的人有立海大多强吗?
还有,你为什么总是针对迹部?“对啊,就是欺负人家立海大的!说实在话,我一直觉得,立海大的人比冰帝朴实,在网球上,也比冰帝的人走得沉稳。他们的训练量,是冰帝完全不能比的啊!所以,他们的骄傲,其实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要努力,所以我有高傲的资本! ”那我也说一句,就是因为你这句话,我才会写这么多,去反驳你!
谁喜欢谁本来对我而言无所谓,但如果你一味的抨击冰帝,那么我也会为冰帝道不平。
你凭什么认为冰帝的训练量与立海不能相比?谁说立海的人比冰帝朴实?他们就没有心计了吗?你又凭什么抨击冰帝??!!! 至少冰帝的人与立海没什么关系吧!干什么总是抨击他们?你亲眼看见立海的人比冰帝的多了么?那么我是否也可以不负责任的说,立海大只顾结果,不顾过程?
每个人都有喜欢别人的权利,不要总是一味的抨击冰帝。说实话,我才初二,可能社会经验没你丰富,但是你的话,让人感到不爽。
还有,敬请拍砖,我想知道大家对我的观点的看法,谢谢!

    [投诉]

[26楼] 网友:kelly36 [2009-09-18 18:26:56]

给雪大——对于大大说冰帝也许会比立海还糟,我不赞同。
首先,在这篇文里,我认为冰帝就目前为止,没有完全值得他们信赖的女生。而且冰帝一向奉行强者为王,至于对于白露的种种误会,应该不会发生才对。在上流社会里,尔虞我诈,后援团再作什么他们应该都不会答理。而且看的出来,迹部比较欣赏白露,我认为,迹部如果是欣赏一个人的话,就是在心理认可了她,应该会把白露当成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如果是向日的话,还比较说不准。丸井往往是唱红脸的,向日和他一样。不过越是纯洁的人越看人看得透,如果上衫不是丸井的朋友,他是不会做这种事的。向日既然没有好的女性朋友,那为什么还要误会白露?

    [投诉]

[27楼] 网友:沉没在角落 [2009-10-20 15:04:53]

说起来我对与网王中的王子们没什么意见,各人有各人的路,结局也各有不同.而且我觉得看网球王子里面的情绪是不能带到这里来的.因为这本书不是网王,它是另一种故事,虽然人物一样,但是作者给里面的人物的灵魂却不一样.大家看过其他的同人文吧?有哪本书里面的王子是和网王完全相同的?

    [投诉]

[28楼] 网友:羊驼=_= [2011-12-18 13:34:02]

醉醉说得好,真的很看不惯一些luli因为喜欢迹部就乱骂幸村的行为,我想她们肯定是nc同人看太多了才会这样说... T T表示我很忧郁,觉得和一群luli也有代沟了,现在已经很久没有一篇能像酒酒这样淡然的文能够支撑我对网王同人文的信念了。表示真的很喜欢幸村,动画里最爱的就是立海大了。 所以在看全国大赛结局的时候我差点掀桌了!魂淡的主角定律,太坑爹了!凭什么青学这么简单就赢了比赛啊!明明之前还在恐惧啊口胡!为什么幸村这么轻易就赢了小金,但是和小金实力可能差不多的龙马就这么简单的赢了啊!喵的,快忧郁死了。

    [投诉]

[29楼] 网友:羊驼=_= [2011-12-18 13:34:08]

醉醉说得好,真的很看不惯一些luli因为喜欢迹部就乱骂幸村的行为,我想她们肯定是nc同人看太多了才会这样说... T T表示我很忧郁,觉得和一群luli也有代沟了,现在已经很久没有一篇能像酒酒这样淡然的文能够支撑我对网王同人文的信念了。表示真的很喜欢幸村,动画里最爱的就是立海大了。 所以在看全国大赛结局的时候我差点掀桌了!魂淡的主角定律,太坑爹了!凭什么青学这么简单就赢了比赛啊!明明之前还在恐惧啊口胡!为什么幸村这么轻易就赢了小金,但是和小金实力可能差不多的龙马就这么简单的赢了啊!喵的,快忧郁死了。

    [投诉]

[30楼] 网友:困困熊 [2020-08-28 18:20:29]

我也是,最讨厌主角不败定律,话说我之前超喜欢主角的。。。现在他的主角光环也无法留住我

    [投诉]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最后生成:2024-12-28 01:18:29 反馈 联系我们@晋江文学城
纯属虚构 请勿模仿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适度阅读 切勿沉迷 合理安排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