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言 现言 纯爱 衍生 无CP+ 百合 完结 分类 排行 全本 包月 免费 中短篇 APP 反馈
网友:冷绝 打分:2 [2013-07-23 17:11:35]
捉虫“你哥?”陈瀚顿了一下,突然声调一沉,稳定而严厉道:“你叫陈瀚,不叫寒碜,别给我死在外面丢人。”这句是不是“见陈瀚顿了一下”之类的?这集信息量好大,陈队长的过去基本交代清楚了,只是某顾的身份还是很让人疑惑啊。虽然队长猜出了他是免疫体质,可是在任务下达前首长是怎么知道的?而且某顾很明显也知道自己免疫,没记错的话某顾隐居时还没开始末日吧?那他们都是怎么知道的?难道这场事件的起因在于军方么,实验体?感觉不该这么阴谋论…看他俩进了屋子就奇怪为什么陈队会拉着某顾,原来是这么个心思。求不要把除他俩外的队员都写死啊…很喜欢里面关于男女对比那句。
[1楼] 网友:lulu_zeta [2013-07-23 22:58:20]
这个问题,我大概可以来回答一下冷绝:联系上下文,顾正然问陈瀚,如果赵正旭(顾的哥哥)还在(在世且在场),面对这种局面,会说什么话。陈瀚愣了一下反问“你哥”,停顿了一下,直接换了赵正旭的语气来回答,所以这句如果转述的话是:“你哥会说‘你叫陈瀚,不叫寒碜,别给我死在外面丢人。’”。中间需要转换一道。我说的很啰嗦,不知道冷绝你看清楚了没。就像冷绝对这个问题的理解,侧面反映了桑叶的文的一个特点——说话绕弯弯,读者要转化一下才能看得清楚。这个是我个人的感觉。桑叶的语言追求简洁,但是信息量时常比较大,所以这个时候会造成连珠炮的效果,看起来颇有一点儿费力。有人喜欢用一个长句来表达一件事,有人则喜欢用数个短句,桑叶就是长短句(这里不是说宋词啦……化用的概念)一起来……
[投诉]
[2楼] 网友:冷绝 [2013-07-24 07:34:01]
啊哈哈,不啰嗦,看明白了,原来不是虫而是我理解能力太弱了。谢谢lulu解疑~(该怎么称呼?)噗,看懂了以后觉得陈队长好萌。嗯,同意,看焠生梦始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有些句子或者段落我经常要读几遍才能看懂,私认为这是桑叶的文的魅力XD 很多文字咀嚼来咀嚼去的会有好多不一样的感受。我总觉得桑叶在这文里给出了很多的信息和隐藏含义只是我看不出来…
[3楼] 网友:lulu_zeta [2013-07-24 12:25:56]
叫俺lulu就好(^o^)!对句子和段落要读好几遍才能看懂表示同感。是桑叶的个人特点,辨识度很高!桑叶要表达一样东西,就好像微博上看到的“我爱你的几种说法”王家卫会说:你这样抱着我,我觉得很暖。(大意)颇像顾正然的弯弯心思,然后一句:非此不足以表达——来供人遐想。T_T可是读书少,碰到隐藏太深的段落,就像被困在迷宫里,好捉急呀!>_
[4楼] 网友:冷绝 [2013-07-24 20:59:53]
无比赞同,从网游文的轻松到后来的绕弯弯,个人风格都很明显,尤其是现在的文风,感觉看到了就能认出来作者。实在不明白顾正然的心思啊,纠结,我现在就觉得这文现在才要步入主线似的…好多伏笔啊啊啊啊啊
[5楼] 作者回复 [2013-07-24 23:31:09]
我觉得我写得还是很直接的,但从以前起,就有读者说好多弯弯,所以我只得相信弯弯是我的风格了。大概因此,所以我的文要么就是没评论,若有评论,那基本都是中篇讨论贴(*+﹏+*)~ 陈队长的过去基本交代清楚了,顾正然的便提上来了,冷绝的几个问题都会在下章里解答。其它队员不会全写死,但不死些好像也不符合情理啊,于是看着名单伤神,考虑哪些要画叉叉……>_<都死不熟悉吧,唉。与情节有关的伏线是有,至于有没有其它含义,就不知道了。顾正然的部分弯弯心思在下章会明确一些,看了之后大概也会觉得他想得不算多,还是挺正常的吧。很多东西,一摆明之后也就不需要再多写了。:)
[6楼] 网友:冷绝 [2013-07-25 00:20:24]
中篇讨论说明我们都是认真的读者\(≧▽≦)/ 我自己就是单纯觉得桑叶你写的很严肃很认真的样子,那剧情一定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是我自己把自己绕进去了…下章信息量貌似很大的样子,某顾的戏份终于能多一点了 XD 果然得有牺牲啊…我求桑叶不要写死所有人的原因是我脑补了一个支援队救出了队长和某顾,可是其他队员和他们分散了所以没有得到支援的场景…
[7楼] 网友:lulu_zeta [2013-07-25 00:46:57]
确实,与其让笔者大纲式地把来龙去脉写出来,不如让人物根据自身属性及碰撞推动剧情。所以!桑叶觉得自己直接是没悬念和字面理解嘛?可是好多甲之常识是乙之无知啊……(>_
[8楼] 网友:55555 [2013-07-29 10:11:44]
这句我看着觉得很爽,木有觉得弯弯,因为我这个人也好弯弯,所以果然一下就懂了么……囧
[9楼] 作者回复 [2013-07-29 18:18:25]
我确实是写得很严肃、很认真,但剧情是否复杂未必会与这个有关系*^_^*你说那个场景也非常的合理啊!不过我还没有这个计划。我性格确实不纠结,大概是因为人生太顺畅吧,哈,很幸福哎。大概是因为觉得复杂的、纠结的、冲突的才是高深的,所以就觉得自己写的是小白文吧:)
[10楼] 网友:冷绝 [2013-07-30 01:49:29]
xD 可能潜意识觉得经过认真思考写出来的文章必有很多地方值得推敲吧。呼…还好我没猜对,看来活下来的能多一些。看到桑叶说自己写的是小白文,我表示心情和lulu一样想吐血,哈哈。真的不小白啦!,很棒。
[11楼] 作者回复 [2013-07-30 09:44:49]
*^_^*
写书评 | 看书评 | 返回
网友:冷绝 打分:2 [2013-07-23 17:11:35]
捉虫
“你哥?”陈瀚顿了一下,突然声调一沉,稳定而严厉道:“你叫陈瀚,不叫寒碜,别给我死在外面丢人。”
这句是不是“见陈瀚顿了一下”之类的?
这集信息量好大,陈队长的过去基本交代清楚了,只是某顾的身份还是很让人疑惑啊。虽然队长猜出了他是免疫体质,可是在任务下达前首长是怎么知道的?而且某顾很明显也知道自己免疫,没记错的话某顾隐居时还没开始末日吧?那他们都是怎么知道的?难道这场事件的起因在于军方么,实验体?感觉不该这么阴谋论…
看他俩进了屋子就奇怪为什么陈队会拉着某顾,原来是这么个心思。
求不要把除他俩外的队员都写死啊…
很喜欢里面关于男女对比那句。
[1楼] 网友:lulu_zeta [2013-07-23 22:58:20]
这个问题,我大概可以来回答一下冷绝:
联系上下文,顾正然问陈瀚,如果赵正旭(顾的哥哥)还在(在世且在场),面对这种局面,会说什么话。
陈瀚愣了一下反问“你哥”,停顿了一下,直接换了赵正旭的语气来回答,所以这句如果转述的话是:“你哥会说‘你叫陈瀚,不叫寒碜,别给我死在外面丢人。’”。
中间需要转换一道。
我说的很啰嗦,不知道冷绝你看清楚了没。
就像冷绝对这个问题的理解,侧面反映了桑叶的文的一个特点——说话绕弯弯,读者要转化一下才能看得清楚。这个是我个人的感觉。
桑叶的语言追求简洁,但是信息量时常比较大,所以这个时候会造成连珠炮的效果,看起来颇有一点儿费力。有人喜欢用一个长句来表达一件事,有人则喜欢用数个短句,桑叶就是长短句(这里不是说宋词啦……化用的概念)一起来……
[投诉]
[2楼] 网友:冷绝 [2013-07-24 07:34:01]
啊哈哈,不啰嗦,看明白了,原来不是虫而是我理解能力太弱了。谢谢lulu解疑~(该怎么称呼?)
噗,看懂了以后觉得陈队长好萌。
嗯,同意,看焠生梦始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有些句子或者段落我经常要读几遍才能看懂,私认为这是桑叶的文的魅力XD 很多文字咀嚼来咀嚼去的会有好多不一样的感受。
我总觉得桑叶在这文里给出了很多的信息和隐藏含义只是我看不出来…
[投诉]
[3楼] 网友:lulu_zeta [2013-07-24 12:25:56]
叫俺lulu就好(^o^)!对句子和段落要读好几遍才能看懂表示同感。是桑叶的个人特点,辨识度很高!桑叶要表达一样东西,就好像微博上看到的“我爱你的几种说法”王家卫会说:你这样抱着我,我觉得很暖。(大意)颇像顾正然的弯弯心思,然后一句:非此不足以表达——来供人遐想。T_T可是读书少,碰到隐藏太深的段落,就像被困在迷宫里,好捉急呀!>_
[投诉]
[4楼] 网友:冷绝 [2013-07-24 20:59:53]
无比赞同,从网游文的轻松到后来的绕弯弯,个人风格都很明显,尤其是现在的文风,感觉看到了就能认出来作者。
实在不明白顾正然的心思啊,纠结,我现在就觉得这文现在才要步入主线似的…好多伏笔啊啊啊啊啊
[投诉]
[5楼] 作者回复 [2013-07-24 23:31:09]
我觉得我写得还是很直接的,但从以前起,就有读者说好多弯弯,所以我只得相信弯弯是我的风格了。大概因此,所以我的文要么就是没评论,若有评论,那基本都是中篇讨论贴(*+﹏+*)~
陈队长的过去基本交代清楚了,顾正然的便提上来了,冷绝的几个问题都会在下章里解答。其它队员不会全写死,但不死些好像也不符合情理啊,于是看着名单伤神,考虑哪些要画叉叉……>_<都死不熟悉吧,唉。
与情节有关的伏线是有,至于有没有其它含义,就不知道了。顾正然的部分弯弯心思在下章会明确一些,看了之后大概也会觉得他想得不算多,还是挺正常的吧。很多东西,一摆明之后也就不需要再多写了。:)
[投诉]
[6楼] 网友:冷绝 [2013-07-25 00:20:24]
中篇讨论说明我们都是认真的读者\(≧▽≦)/ 我自己就是单纯觉得桑叶你写的很严肃很认真的样子,那剧情一定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是我自己把自己绕进去了…
下章信息量貌似很大的样子,某顾的戏份终于能多一点了 XD
果然得有牺牲啊…我求桑叶不要写死所有人的原因是我脑补了一个支援队救出了队长和某顾,可是其他队员和他们分散了所以没有得到支援的场景…
[投诉]
[7楼] 网友:lulu_zeta [2013-07-25 00:46:57]
确实,与其让笔者大纲式地把来龙去脉写出来,不如让人物根据自身属性及碰撞推动剧情。所以!桑叶觉得自己直接是没悬念和字面理解嘛?可是好多甲之常识是乙之无知啊……(>_
[投诉]
[8楼] 网友:55555 [2013-07-29 10:11:44]
这句我看着觉得很爽,木有觉得弯弯,因为我这个人也好弯弯,所以果然一下就懂了么……囧
[投诉]
[9楼] 作者回复 [2013-07-29 18:18:25]
我确实是写得很严肃、很认真,但剧情是否复杂未必会与这个有关系*^_^*
你说那个场景也非常的合理啊!不过我还没有这个计划。
我性格确实不纠结,大概是因为人生太顺畅吧,哈,很幸福哎。
大概是因为觉得复杂的、纠结的、冲突的才是高深的,所以就觉得自己写的是小白文吧:)
[投诉]
[10楼] 网友:冷绝 [2013-07-30 01:49:29]
xD 可能潜意识觉得经过认真思考写出来的文章必有很多地方值得推敲吧。
呼…还好我没猜对,看来活下来的能多一些。
看到桑叶说自己写的是小白文,我表示心情和lulu一样想吐血,哈哈。真的不小白啦!,很棒。
[投诉]
[11楼] 作者回复 [2013-07-30 09:44:49]
*^_^*
[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