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白驹过隙 “我才刚刚 ...

  •   一片黑暗中,我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一阵光照在自己的脸上,我想睁开眼,但是眼皮子很重,我又闭上了眼。
      过了一会我又尝试睁开眼,感觉到的是几个模糊的人影。
      灯光很柔和,没有刺眼的灯光,但是眼睛总是睁不开。
      我尝试了很多次,但是都好像没有任何用处,我渐渐的又晕了过去。
      时间应该过去了好久了吧,当我能够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已经是一片明亮了。
      太阳离我好近好近,身边飘着的是自己曾经很向往的云朵。
      他们被照的红红的和父母说的好像。
      父母说我这辈子不能见到阳光,所以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白云。
      最近的一次也许是在父母带我去游乐场的时候。
      说是去游乐场,但我什么娱乐项目也没有看到。
      只看到了一根根细细的针,他们安慰我说要扎了这一针,就可以去自己想要去的游乐园了。
      但我好像还没有去呢。
      我摸了摸我坐的这片云朵,软软的像棉花糖,父母果然从来不会骗我,云朵真的很像棉花糖。
      我摸着这朵云,我知道我很喜欢看它们在天上飘来飘去。
      之前总觉得我不可能碰到它,但现在看来原来一碰就碰到了。
      看来我的运气也是像父母说的那样总是差劲的。
      我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云,你看,我现在的运气不就非常的好。
      我飘在天空上,看着云朵下面的繁华昌盛,一座座高大的建筑耸立在那里。
      我静静的观望着那一座座小房子,原来也没有说的那么大嘛,一碰就碰到了。
      像一个个用乐高做成的积木,一个一个慢慢的搭上去。
      我在天上很无聊,每天就只有看看云朵下面的世界,挺无聊的。
      那天我和往常一样飘在云端,看着地下来来回回的人,我一个一个慢慢的数,数了好久都数不明白。
      正当我数的都快要数的无聊死了。
      这个时候,有一个白胡子老爷爷走了过来,他笑着摸了摸我的脑袋。
      我不喜欢他的触碰,立马向远处上走了走。
      我一开始一脸紧张的看着他,他什么都没有做,只是朝我招了招手。
      我看着他,他却朝我笑了笑。
      没有动,他却朝我走了过来。
      冲着我说了一句话,没有听明白,大概是让我跟他去个地方。
      我正好无聊,现在父母又不在身旁,也许他可以带我找到父母呢。
      我走到了他的身边,他重重的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以为他要和我说些什么。
      但是他没有,看了我很久,他才迈开步子,走了几步。
      我没有跟过去,这个世界上还是坏人多一点嘛,我总要有点儿防备心吧。
      他看我没有走,又回过头来过来找我。
      我盯着他的眼睛,一双没有光的眼睛。
      他看我盯着他,他又冲我说了些什么,我这次终于听明白了。
      他应该是让我和他一起走。
      我摇了摇头。
      他却没有打算放弃,他冲着我嘴里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
      我读懂了他的意思,大概意思也许就是你不属于这个地方,你应该去别的地方,我之前没有看到你,你竟然跑到了这里。
      我静静的看着他,他也用那双无光的眼眸看着我。
      我点了点头,跟他走了。
      他带着我去了一个地方。
      这个地方遍地都开满了桃花,我仔细的看着一只蝴蝶在桃花旁边飞舞,我不敢到处乱跑,也许我在跑远一点,父母就真的再也找不到我了。
      我看着那个白胡子老爷爷,他一脸慈祥的看着我在这里玩,虽然我不知道他叫什么,但是他却对我很好。
      在天上渐渐有了朋友,我再也不害怕无聊了。
      我问朋友们,那个老爷爷叫什么,他们都没办法回答我,那个老爷爷从来没有透露过自己的性名。
      但是天上的朋友告诉我,叫这个老爷爷幸福爷爷就好啦,因为他把我们带到了这个很幸福的地方。
      我问朋友们,这个幸福的地方叫什么名字,他们说这个地方就是人类口中的世外桃源。
      原来父母口中那个很难去到的地方,原来这么简单。
      原来我一睁眼就可以来到他们想了很久的地方。
      你看吧,老天也都在帮我,我的运气真的会比他们好很多呢。
      何况我现在活的很好很好,有人陪我一起玩和我一起聊天。
      这里没有人会嫌弃你的样子,没有人会在意你的身份。
      每个人都快快乐乐的活着。
      但是当我在这里呆了很久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其实快乐也就这么一点。
      原来也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好,当幸福的时间拥有的多了的时候。
      好像也没有觉得自己和别人有多么大的差距。
      我决定下凡了。
      应该是这个词吧,天上的好多伙伴都是这么告诉我的。
      反正是什么词就不说了,我要去下面的积木房子里面玩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反正我不想再呆在这里了,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在这里待下去的。
      那就应该是他们说的那样吧,我总不能因为自己而不学一些他们的知识吧。
      我问他们为什么都呆在这里,他们说是这里给他们带来了幸福,这里就是他们真正的家。
      那我的家是哪里呢?
      我也是这里的一份子,那这里也是我真正的家吗?
      不,不是的,我真正的家应该在那片积木房子里。
      我决定去了。
      但是我想和我的朋友做个告别,也要和那个老爷爷说。
      我去找到了那个老爷爷,告诉他我想要下去玩。
      他看着我,一直都在用力的摇着手。
      他不愿意我去吗?
      我一脸无辜的看着他。
      他摸了摸我的头说,那你就下去玩吧,记得早一点回来,不要忘记了回家的路。
      我点了点头,知道他害怕我再也回不来了,何况我也舍不得我这里的朋友嘛。
      我刚想要离开,那个白胡子老爷爷却又把我叫住了。
      我一点好奇的看着他,想要知道他后面会对我做什么。
      他说他的大长袍里面偷偷的拿出来了一块长方形的东西。
      我问他这是什么东西?
      他和我说这个东西被叫做通讯机,如果需要帮助的话,可以打电话给他,那这不和手机很像嘛。
      何况我去的地方是我最熟悉的地方,我怎么可能迷路呢?
      何况我很喜欢这个家,我不可能会忘记回来的路的。
      我也没有蠢到不记得回家的路吧,这条路我可是经常走的。
      想到这里,我本来想摇头的。
      我看着他把那个东西使劲的往我怀里面塞,也许会对我有用的吧。
      那就拿着吧,也许我的阅历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高。
      我收下了那块称作通讯机的手机,我将它放到了自己的小口袋里。
      和那个白胡子老爷爷做了最后的道别。
      我又回到了我和伙伴们经常在一起玩的桃花源。
      这可是我自己给它取的名字呢。
      虽然把伙伴们一直都叫他室外桃源,但是我还是更喜欢桃花的这个名字。
      一想到我的朋友们,我突然想起,我还没有和我自己的朋友们道别呢。
      我来到了我的朋友们身边,将他们一个一个的叫了过来。
      他们都一脸好奇的看着我,也许我每回都做的事情都很让人猜不透吧。
      就比如说坐在月亮下看鹅卵石。
      这可不应该是我们这群孩子该喜欢的事情。
      我看着那群围在我身边一脸笑嘻嘻的伙伴们。
      我和我的朋友道了别。
      他们送给了我很多很多的东西,连有的朋友都把平时他们最珍贵的东西都拿出来了给我。
      我不能要他们的东西,这是他们珍藏了那么久的东西。
      我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想要。
      但是他们都像着了魔一样,一直往我的怀里面塞。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难道要拒绝他们的好心吗?
      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如果我拿了那他们怎么办呢?
      他们都冲我摇头。
      说他们的东西本来就是送给想要回到曾经的那个世界的孩子。
      希望他们在那个平常而又普通,但是没几个好人的地方,能过的平安又幸福。
      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觉得。
      世界上的好人应该比较多吧。
      因为我遇到了这么多和我玩的这么好对我还这么好的人。
      那样的话,底下的普通人也会和我们一样吧?
      我希望再碰到几个对我特别好特别好的好人。
      苏丽告诉我,他也曾经想要回到那个恐怖的世界。
      当他回到那个世界的时候,没有人赞同他的回来,每个人都在驱赶它。
      我好奇地问他为什么?
      他和我说,因为那些人和我们不一样,他们也害怕我们的存在。
      我又问他,那我们在那些人的眼里面是些什么样的人呢?
      他和我说不能确定,也许可以称得上是鬼,丑八怪,怪物。
      仔细想想,我们还真的和怪物好像呢,都是透明的身子。
      我问他为什么他们都看得见你?
      他说他并不是自愿回去的,因为他的母亲抛弃了他,他很想去看看她,也许他变得越来越好了呢。
      我问他那你为什么又回来了?
      他说是因为他的母亲是故意想要让他死掉的,目的只是为了拥有一个新的孩子,他们不喜欢他。
      他的父母是不爱他,那我是什么?我害怕吓到他们。
      但是我很想要见到他们,别人说的都还不一定是真的呢。
      如果我的父母还记得我,还一直爱着我,那不就可以啦!
      我立马从云层跳了下去,马上就要回到自己的家了。
      过了很久我才感受到了坚硬的地面。
      我又来到了曾经的那个世界。
      这里和我离开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两样,连房子都不曾少过。
      连招里的店铺都还是原本的店铺,卖包子的孙家阿姨,卖点心的铺子,家门口的那个破烂超市。
      一切都是我走之前的样子,一片温馨曝包裹着这里。
      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话。
      也许就少了我这么一个普通人吧。
      反正没有人在意,没有人考虑,也没有人记得你。
      仔细想想,也许没有人替我难过吧。
      我也不可能是一个什么很值得人去思念的人吧。
      单单纯纯的过完一年就够了。
      我四处逛悠着。
      看着这一路上来来回回的人,我静静的看着他们。
      他们看得到我嘛?
      我心中升起一种无聊的想法。
      我冲路边的人招了招手,他们都匆匆的从我旁边走开了。
      原来每个人都看不见我呀,那我还真是可怜,连个知心的朋友都没有找到。
      看来他们是真的看不见我,那我可以偷偷的跟一个人回家。
      我正在寻思着,这种游戏该怎么玩的时候,一个小孩却指着我,抬头看向了他的母亲。
      我的心中渐渐地升起了一丝顾虑,难道他看得见我吗?
      我静静的看着那个少年 ,他也一直抬着眼眸看我。
      我朝他招了招手,想着也许我们可以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我最喜欢交朋友啦。
      对方给我回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原来他真的可以看到我!我找到了一个能够看到自己的好朋友。
      他是除了天上的伙伴们,唯一一个可以看见我的人。
      我们一定可以成为最好的朋友!
      我在思考着我们怎么见面,怎么一起玩捉迷藏,一起吃好吃的,一起看书,一起去游乐场。
      我想了很久很久,对方也没有生气也一直看着我,我的脑海里面渐渐出现了一个长长的计划单。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一一起去看风景,一起在水面划船,这可是我和天上的伙伴们一直在玩的。
      我就是不知道对方有没有玩过,但是这些对我来说可好玩了。
      水中又游来游去的鱼儿,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飞鸟们一起回归巢穴,植物渐渐沉睡,一切都会变得特别安静。
      白天是吵闹中的美,夜晚就是安静中的美。
      两者虽然不一样吧,但我还是比较喜欢夜晚安静中的美。
      因为在夜晚中,没有人能和我聊天,比起和一堆人一起玩,也许我应该更适合一个人自己玩吧。
      因为自己想风景的时候,不会有人来吵你,你可以静静的观赏,看水中的跳鱼儿,把手伸进水里面,打个转儿,水中的孩草跟着这个转儿到处旋转。
      最喜欢看静景了,如果说我是一个孤寂的孩子,那样的话,也许这是不准确的,我也喜欢和好多好交朋友。
      朋友多了,也许自己就不会无聊了,但是我好像没有几个值得真心谈的人呢。
      我跟着那个小朋友回了家,一路上他特别的安静,什么都没有说话。
      他的母亲一直在拿手机打电话,他就静静的站在旁边。
      好像什么事情都和他没有关系,他和他的母亲站在一起一点都不像。
      像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站在一起,怎么也看不到一起去。
      我来到了他的家,他的家可大了,也许这就是妈妈口中,她从来没有住过的大别墅吧。
      妈妈羡慕了一辈子的东西,在别人眼中可真的很奇妙呢,也许随时都可以当做一个垃圾被扔出去。
      这么大个房子可扔不出去,也许会被他们卖掉的。
      然后这个房子又到了别人的手里,有了一个新的主人,但是他却再也得不到旧主人的爱了,不是吗?
      如果这个主人也是贪图一时的幸福,到了后面又把它卖了出去呢。
      那他的经过和我好像呀,也许我们都是不讨人喜欢的孩子,但是那座大房子的妈妈是谁呢?
      他怎么在找到原来的主人呢,难道就活该被这样推来推去吗?
      我不喜欢冷暴力。
      这种游戏我最讨厌了,随时都会被任何人抛弃。
      不喜欢不喜欢不喜欢。
      我想要离开这间房子,但是怎么也飞不出去。
      难道是我出去的方式有问题?
      不可能的吧。
      我拿出了那个白胡子老爷爷临走之前给我的被称为通讯机的工具。
      叫这个名字可真的很不方便,要不还是直接叫手机吧,虽然其他的聊天设施我还不是很理解,但是就叫他手机吧。
      手机这个东西我还是知道的。
      我打电话给了那个老爷爷,并且告诉他了我现在的处境,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在电话那边一直在笑。
      我听着他的笑很好奇他为什么要这样?
      我问他为什么要笑?
      他说也许我上辈子有了情仇,我在寻思着我才六岁呀,怎能会有那群成人才应该有的情感呢?
      那个白胡子老爷爷告诉我。其实并不是这一辈子的,而是下辈子或者下下辈子都会发生这件事情。
      是因为我的上上辈子或者是上辈子留下了情仇,对方来寻我了。
      我问他那我该怎么离开这里?
      他说只要我把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爱情管理好就可以了。
      可是我才六岁诶,我还什么东西都不知道呢。
      说感情这种事情是不是有一点点太早了我还什么都不想做呢!
      为什么我要留下这个情仇啊?
      我到底是为什么当初这么想不开啊?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1章 白驹过隙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