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7、第七章 …… ...

  •   第七章:
      我遵循着生物钟,早早的起床。我们寝室只有我一个,最近那两个舍友被学校劝退了,还有人搬到外面住了,这个寝室就剩下两个人了。一个是我,一个是小团体的团宠。两个孤家寡人也没有那么熟悉,就只是每天打个招呼,直接出门。

      如果我能够在早上看到她的话,她一直夜不归宿,也是小团体最坚持夜不归宿的。回宿舍睡觉的时间屈指可数,不如说她是来我们宿舍暂住的。

      我们这个宿舍就只剩两个人,老师也不准备再安排人进来,毕竟大学的宿舍是牵一发动全身,一不小心可能会乱了套,她们也不想给自己找点事情来做。

      我从柜子里面翻找出压箱底的裙子,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的宽松衬衫,搭配着一条墨绿色的半身裙。我在宿舍里一路找,给自己打了单个的三股辫,找了个浅色系的发卡夹在脑袋上,带着我的小包就出门了。

      窗外透进丝丝缕缕的光,照亮了我们宿舍唯一的盆栽——全宿舍凑钱买的一盆小多肉,目前只剩下我一个人在照看它。它不需要很好的照料,随随便便就能活下来。

      我出门,刺眼的阳光打在我的脸上,后悔出门没有涂防晒,本来就继承了中华儿女的良好基因,黄皮肤再晒太阳就要变种了。我把小包顶在头上,匆匆忙忙的往前面跑。周末学校的门是可以进出的,我们约的地方在大门口。

      时间是早上九点半,我早上七点半起床,弄东弄西的也就准时九点二十五。我匆匆忙忙的在熙攘的人群里奔跑,炙热的阳光洒在身上,脚底的地面都是发烫的。我不住加快了速度,直奔门口。

      幸好宿舍离着门口没那么远,我刚好在九点半到达。门口站着的人挺多的,看起来也是在等着自己约好的人,我走进人群去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他依旧是一身的白衬衫,搭配着一条黑色的裤子,头发随着温热的风在动。那就像是风拂过草地,卷起淡淡的草香,扰乱草地的平静。

      “久等了?来这么早的吗?”

      我小跑到他的身后,看着他的背影,我不清楚他在看什么,没有得到回答大概是他又不知道说什么了。我奇怪的仰着头,盯着他的后脑勺,等着他转过头。他毫无防备的和我的视线相撞,马上收回目光,耳朵尖微微泛红。

      他嘴唇上下相碰,却没有发出声音。他转过头,故意不看我,这让我很不理解。

      “嗯,你…你这么穿很好看。”他无头无脑的夸奖如同原本暗沉的夜空突现一颗流星,给我砸晕在原地。我愣愣地看着他,扯住他的袖子,凑过去说:“真的吗?”看他不回答,我自言自语似的在他旁边说:“谢谢。”真的很久没有人夸过我好看了,也可能是今天没有戴眼镜的缘故,是会好看吧。

      忘了说,出门玩我都是戴着隐形眼镜,虽然每次都会被折磨的眼睛红一个晚上,但是习惯以后还是可以接受的。至少可以短暂的摆脱那副又厚重又丑的眼镜了,那简直就是对我最深的封印。

      “那,今天跟我走。我带你去吃点好吃的。”我笑着打开手机,找到昨天预约的一家饭店,打开导航,距离学校有十几公里,需要打车,不过公交车也有能到的,只是路程很远。

      我打趣的说:“要不公交车过去,说不定还有空调。”

      “好?”

      “好。”

      “哈哈哈哈,下次不能换个词吗?”我一脸的我看破你了的表情,从我的小包里面拿出四块钱,就知道他会答应,早就准备好了。

      我把两块钱递到他的手里,“跟上。”公交车站还挺远的,需要走一段路,我真是后悔没有带遮阳伞,阳光直直的照在脸上,晒得我皮肤都红了。我本来就是敏感肌,皮肤一晒太阳就被刺激的翻红,又难受又痒。这段路对我来说真的是太漫长了,堪比在地狱走一遭。

      他可能是感觉到天气有多炎热的,走在我旁边的身影停了下来。“可以等我一下吗?”他小心的问出这句话,眼睛一直盯着不远处的小店铺,里面琳琅满目,什么都卖。我一眼就瞧中了大冰箱里面的东西,一定是冰激凌啊!

      我说:“买冰激凌吗?给我带一个草莓味的,我在那边等你。”我伸手指了指小公园那边的长椅,那里没有人,长椅也是在树荫下面的,真的是避暑胜地。他点点头,迈开长腿朝着小店铺走过去,

      我看他走了,飞速躲到树下,坐在长椅上。夏天就该在树下乘凉,这才是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如果能够有草莓味的冰激凌那就更棒啦。

      我的目光看着他离去的方向,好感度疯狂加一加一,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男孩子嘛,以后要是有哪个小女生看上他了,那不就是不能占便宜了。当然是夏天蹭一只冰激凌的便宜,我坐在那里晃荡着自己的双腿,无聊的动动脑袋。

      他离开的时间有点长,我坐在那都快要睡着了。本来夏天就热,一到夏天我就很想要打瞌睡,正好没人陪我说话,我脑袋一点一点的就睡着了。再次醒来还是因为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把冰凉的东西贴在我的脸上,真的是瞬间清醒了。

      “什么东西,草莓味的冰激凌!”我赶紧拿过来,他给我递过来一个勺子。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盖子,里面是粉色的冰激凌,还有一点点的草莓颗粒,渗透着的凉气就足够解暑了。

      我用勺子咬了一口塞进嘴里,一股浓浓的草莓味在嘴里散发开来,夏天的味道,太美味了。简直就像是在草莓的世界里徜徉,陷进去就出不来了。他就站在旁边,手里面拿着一把深黑色的遮阳伞,手里边也没有冰激凌。

      “你不吃吗?”我疑惑的问他,冰激凌这种东西不应该是个人就超级喜欢吗?他没说话,只是把遮阳伞放在长椅的一角,自己坐在旁边。

      又不说话,啧,真的就是习惯成自然。我也不在意,又往自己的嘴里面舀了一勺冰激凌,还是那么好吃,冰冰凉凉的。

      他似乎考虑了很久才抬起头说,“我不热。”我又吃了好几口,含糊地说:“我都快热死了,真羡慕你这种天生不怕热的体质。”

      他说:“嗯,要在休息会儿吗?已经十点了。”

      我准备是十二点吃饭,十一点左右到,还有一个小时,来得及。我看了看导航,因为时间太久它自动退出了,我再次进去的时候显示目的地就在附近了。

      “走吧走吧,我能在上车前吃完。”我自信起身,“别忘了伞。”我心心念念的惦记着这把伞,是怕他忘带以后,我的后半段旅程又会是地狱模式,那可真是太令人苦恼了。

      他带上了,一路上都在撑伞,我在蹭伞。这就是快乐,真希望以后都能一直这么蹭伞,不要太快乐。这后半段路还算是舒心了,一路上安安全全的赶上车子,冰激凌也吃完了,在车上也有两个位置是空着的,还是后排,可以在后面聊聊天了。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