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给等更新的宝子道歉,抱歉抱歉,失踪了几天。
主要是想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两天都没有更新……
因为我住院做手术去了……昨天上午刚做完手术,今天刚回到家。
上周我们这边不是下暴雨么,我是属于基层工作单位,安排我们暴雨值班,上半夜啥事都没发生,下半夜雨小了,我们几个同事就一起去乡下走访一些独居老人的住宅,走完就结束回家。
结果我在一家人门口滑了一跤,摔到别人家门口的排水渠里去了。
排水渠又小又窄,我的左半边身体几乎卡在里面,还是我同事把我拽出来的。
——这里确实要反省一下,不要贪小便宜拼夕夕买假洞洞鞋,压根就不防滑。
当时腿非常痛,小腿肿的跟馒头似的,我还以为腿摔断了,结果去医院拍片,腿没事,就是软组织挫伤。
更大的问题是,左手的第四掌骨摔骨折了……可能是我摔下去的时候下意识用手撑了一下,结果正好撑在排水渠的水泥牙子上。
没办法,转运到大医院排期做手术,昨天上午做完的手术,打了钢板,一年以后去拆。
巨长一条疤。
其实手受伤倒不是很痛,就是麻、肿,但做手术真的痛得要死,麻药过去钻心的疼,还要复健,一想到一年之后还要手术拆钢板相死的心都有了。
然后现在我身体里有钢板,核磁也不能做了,不知道过地铁会不会滴滴叫,检测出我钢铁般的意志(不是
现在终于折腾回家了,左腿还在瘸着,左手包的跟猪蹄一样,现在都是单手一指禅打字。
我同事说我受伤的时机选的不好,非常倒霉,本来工伤可以放我一段时间假的,结果正好凑上国庆,白白浪费了假期。
而且全伤在左边,一点也不耽误我开车和工作,国庆节之后就能来上班了。
坏消息:“受伤了,腿也瘸了,手也骨折了。”
好消息:“全伤在左边,不影响右手写字用电脑,更不影响右脚踩油门。”
简直是地狱笑话。
当然真正的好消息是领导现在给我放假,我现在天天在家里养伤,可以修养到国庆节假期结束,反正我现在哪都去不了,终于可以有空码字了。
这几天我会把前两天欠的更新都补上,每天能写多少就写多少……
但是,单手码字速度慢的要死,我正在学习语音输入,可能错别字率有点高,我尽量捉虫,也请宝子们原谅我。
总而言之,我真是欲哭无泪。
人怎么能倒霉成这样?
也跟这几天没有等到更新的宝子们诚挚地道个歉,确实没顾得上请假,非常非常抱歉。
鞠躬鞠躬鞠躬。
(此章来源于倒霉作者的单手码字)
(该说不说还好我用的双拼输入法,打字工作量减少一大半)
(我已经带上了转运珠,现在出不了门拜佛,已经在网上敲过电子木鱼、烧过赛博清香了,不知道有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