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初遇 ...

  •   玥言与夏佩书的初遇是一个极美的地方。
      那里的天气寒冷,却拥有着著名的蓝湖温泉和北极光。
      每年都有许许多多人因那里绚丽的北极光慕名而去。
      而玥言也是其中一员。
      一下飞机,寒气便直钻玥言的衣袖。
      冰岛比她想象的还要冷。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拿的行李也不多。
      或许是受天气的影响,她现在只想先找个咖啡店暖和暖和。
      好巧不巧,她刚拐了一个路口便看到了一家咖啡店。
      映入眼帘的不是一排排的桌椅,而是在窗口画画的女生。
      女生穿着十分耀眼,像是把彩虹穿在了身上。
      看着女生那多巴胺的穿搭,玥言不禁和自己对比了下。
      忽然就觉得自己这身有些老气。
      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的玥言,不禁有些懊恼。
      自己怎么能和不认识的人比较,这也太不礼貌了。
      可能是心里有些心虚,她点了两杯咖啡。
      玥言将一杯加过糖的咖啡放在了夏佩书的桌上,礼貌询问。
      “你好,我能看看你画的画吗?”
      玥言知晓自己这样有些冒昧,奈何好奇心驱使着她。
      令她没想到的是,夏佩书看到她非但没有被冒犯到的不悦,反而笑着邀请她坐在自己对面。
      玥言有些受宠若惊,笑着道谢。
      说真的,玥言看见夏佩书的第一眼便被惊艳到了。
      玥言不得感叹,夏佩书真的很会穿搭,她穿的这身靓丽的衣服和她这张脸真的非常适合。
      像是为她量身定制的一样。
      不过夏佩书没有注意玥言的分神,她把画好的画递给玥言。
      她看着玥言的眼神亮晶晶的。
      “你能帮我看看吗,有没有什么画的不太好的地方。”
      玥言抬起头,与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对上。
      她的心脏像是漏掉了一拍,不知是对什么的悸动。
      她小心翼翼的接过了夏佩书递给她的那幅画。
      这幅画是用蜡笔画成的,画中呈现的貌似是北极光。
      色彩与画师本人的穿着,性格截然相反。
      也不知道玥言是想到了什么,她一直盯着那幅画没动静。
      夏佩书看她一直盯着自己的画也不说话,以为自己画的很差,眼中那点点星光渐渐消失下去。
      她声音有点低落。
      “如果画的很难看可以直接说的,没关系的。”
      “反正人总有失误的时候。”
      说着说着夏佩书好像把自己哄好了。
      “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就好了。”
      夏佩书朝玥言笑了笑,似是在告诉她,她没事。
      看着夏佩书朝自己笑,玥言才回神,她连忙摆手解释道。
      “没有没有,你画的很好看,很美。”
      夏佩书有些不相信,以为玥言是在安慰自己。
      “我真的没事,你不用硬夸的。”
      “没有硬夸,是真的画的很好看,刚刚我是看的太入迷了,所以没有反应抱歉。”
      “原来是这样啊,没关系”
      夏佩书欣然接受了玥言对自己的夸奖。
      “谢谢你的夸奖,我叫夏佩书,很高兴认识你。”
      夏佩书伸出一只手,嘴角带笑的看着玥言。
      “你好,我叫夏佩书,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玥言看着夏佩书,一时间不知道怎么笑了,有些僵硬的和她握了握手。
      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从下了飞机之后便变得怪怪的。
      和不认识的人聊天,冒昧的比较与看画。
      一切的一切都变得莫名其妙。
      也许是夏佩书在这里显得非常特殊。
      咖啡店暖黄的灯光照在夏佩书的脸上,也就是这一眼玥言的视线就在也移不开了。
      最后两人不知怎么告别的,互相加了联系方式,夏佩书说作为见面礼,便把那幅让玥言移不开的“北极光”送给她了。
      还说有机会她一定要带她一起去看一次真正的北极光。
      玥言轻声应好,注视着那抹艳丽的色彩从自己的视线消失。
      一直到看不到了,她才低下头看着那幅画,很轻微的笑了笑。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