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睡个好觉 苏家少爷好 ...

  •   {“这是我弟,谁给你的胆子找他的事儿?”}

      {这是我失去意识前,一直回荡在脑海里的话,来自我名义上的哥哥,苏瑰聿。}

      十二岁那年,母亲跪在我旁边,朝着苏家大门前站着的女主人哭着:“祁絮啊,求求你……就算是为了当年孩子他爸那事,帮帮我吧……”

      母亲哽咽着:“我真的没能力,你就当他是来这干活的,给口饭吃就行。”

      那女人一看我妈跪下,就连忙上前捞住母亲的胳膊。

      最后,在母亲的哀求下,十二岁的我住进了苏家。

      刚进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

      这里的装修简约又不失贵气,还是我只在电视剧里见过的三层楼,又不像老家自建房那样。

      我的房间被安排在三楼最里面那间,虽然不如三楼别的客房那样采光好,又不如二楼两三间客房那样整洁,但我还是跟感谢祁阿姨,是发自内心的感谢。

      过了大概两个月,我大抵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但,那天——

      祁阿姨敲开我的房门,面上带着些许疲惫。

      她松散的叉着腰,声音很轻:“你明天跟我去改个名字。”

      又补充道:“有空吗?”

      我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改名字?为什么要带我改名字?妈妈当时跟我说的不是来这借住一段时间吗?

      见我没说话,祁阿姨也没再追问,道:“那你什么时候有空跟我说一声。”

      随后,轻轻敲着后腰离开。

      等房门关上,我立刻掏出手机给母亲发去消息:

      |妈,为什么祁阿姨要带我改名字?|

      没等来母亲的回应,只是停留在我消息左边的红色感叹号格外显眼。

      我知道了:妈妈不要我了。

      后来,我跟着祁阿姨去改了名字。

      现在,我是苏幸安了!

      祁阿姨说,这个名字是想让我往后幸福平安。

      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我六岁那年发烧的缘故。

      六岁那年,我不幸发了场高烧,家里没钱治,爸妈又没文化,只能一味地喝退烧药,闷汗。

      最后,如果没记错的话,最后还是邻居开车把我送到医院的。虽然烧是退了,但我的左耳再也听不见了。

      于是我在四年级有了个新外号:李聋子。

      因为我在改名之前,叫李尚好。

      在初三那年暑假,我在中招考得了好成绩。我记得,那天祁阿姨很高兴,还说要给我办席,我拒绝了。

      也是在这个暑假,我趴在客厅的茶几上画画,画的是在我之前老小区唯一的朋友——小葵。

      很好笑吧,我十二岁之前唯一的朋友竟然是一只橘猫。

      我正画的投入,大门处传来密码锁验证成功的声音,我以为是家里买菜的阿姨回来了,就没在意,头都没太,还沉溺在我的涂色流程里。

      直到我听到保姆恭敬的喊了声:“苏少爷。”,我才猛地抬头。

      这就是前两天保姆跟我说的,苏家的少爷——苏瑰聿。

      听说这些年一只跟着父亲在外地上学,一直没回来。

      我看着眼前的少年,听他们说,苏瑰聿必要大三岁,也就是说已经成年了。

      少爷的身上带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质。

      我注意到,他右手的虎口处有一颗级浅的痣。

      至于我为什么看的那么清楚……因为现在,我坐在沙发前面对着茶几,他就在茶几的对面站着。

      苏瑰聿低着头,眼神里有一种我看不懂的情绪,他问我:“你是哪位?”

      我感觉到他带给我的压迫感,一时间也有些紧张:“我……”

      最后还是祁阿姨介绍:“这是一个朋友家的孩子,送来借住一段时间。”

      借住吗?

      苏瑰聿没再多说,连我的名字都没问。也对,苏家就算再多十个孩子也养得起,我也只是这里最不显眼的小角色。

      苏瑰聿径直回房,我的目光追随着他,透过二楼的围栏,我看见,他的房间就在我楼下,也就是二楼最里面的一间。

      我也没再管,继续沉浸在我的创作里,我画的很慢,涂色部分用了近一天。

      晚饭后,我找祁阿姨要了个尺寸合适的木质画框,把话装进去,挂在我房间显眼的地方。

      没了。

      对,就是没了,我的日记只写到这。

      之前写得马马虎虎,连日期都没加。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就是三年前的本子。

      能找到这个本子我还挺意外的,毕竟我的东西向来都没有几样是好好保存的,除了挂在我房间里,我自己画的那幅画。

      这三年以来,我见苏瑰聿的次数寥寥无几,他几乎是只有过年才会回来吃顿年夜饭。

      有个好消息,还有不到二十四小时我就要成年了,但由于要复习高考,就没跟祁阿姨提起。

      周四下午,我刚下晚自习,拖着疲惫的身体下车。

      短短十分钟的车程,我竟然睡着了,且做了个极短的梦。

      本以为就是一个普通的周四,会和往常一样,吃点东西背背书,洗个澡就睡觉。

      但没想到的事,一推开门,迎接我的不是暖黄的灯光,而是围成一圈,为我庆生的祁阿姨和平时在这打工的阿姨。

      我始终觉得差异,按祁阿姨说的,我只是一个借宿的,就算是十八岁生日,也不至于那么大张旗鼓吧……

      我快速扫过面前的一群人,目光锁定了角落的身影——苏瑰聿。

      他平时不是只在大节日才回来?或许是今天刚好有空,来凑凑热闹?但他怎么看也不像是爱凑热闹的人啊。

      最近天天熬夜看书,只打着小台灯,觉得有点近视了,只能看清苏瑰聿的手上好像拿着什么东西,方方的……

      我从来没有过过这种生日,在原来的家里就不说了,就算是在苏家,也只又祁阿姨为我庆生。

      忘了说,去年,祁阿姨把我的房间改到儿楼苏瑰聿的房间隔壁,说是采光好,苏瑰聿可能还不知道。

      蛋糕刚拆开,祁阿姨接了通电话就火急火燎的走了。

      我其实一之觉得苏瑰聿不是很待见我,刚刚粉蛋糕,我递给他时他没伸手接,只是示意让我放到桌子上。

      我见保姆阿姨几次想开口都被苏瑰聿抬手制止,最后,他只吃了两口就放下叉子,大步朝房间走。

      我忽略了保姆阿姨欲言又止的样子,把给祁阿姨留的那块蛋糕放到冰箱里也回房了。

      路过苏瑰聿房间时,我隐约听见里面传来翻东西的声音。

      回到房间后,我没再复习。

      今天生日,我也送自己一个一个礼物——

      睡个好觉。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1章 睡个好觉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