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一   我认识 ...

  •   我认识x认识的很早。
      认识的不惊天动地,所以就记不清楚。只是知道班级里一直有这样一位同学。x是老师口里的好学生模范,说难听点,就是书呆子。他肯定成绩好,因为他每天都在学习。他一直坐在他的书桌后听课,看书,写作业。做扫除他跟着我们去,一个人找一块区域慢慢地扫。体育课,我们躲在树荫下和老师斗智斗勇,他会听老师的话该做什么做什么。我对他的印象,在步入高中时,仅限于此。
      哦,忘了。x异性缘似乎不错。班级里有个成绩不错的女生对他似乎很偏爱。他们总是形影不离,座位也在一起。
      我成绩也不差,我妈总是压着我学习,我虽然调皮甚至顽劣,但是还算是聪明。坐在考场的临近位置,我总是开玩笑说要抄袭他的试卷。他并不回答,我这句笑话也只是说给在我身边的朋友听。我和x聊不上几句,能和x聊上几句的也只有萝莉和年级第二,他异性缘确实不错。
      平心而论,x长的不错,身高180,身形消瘦,带着眼镜还算斯文。
      我和班级每个人都混的很熟,但跟他向来只是点到为止的关系。但我挺敬佩他,敬佩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乖孩子。敬佩他写出我不会的数学题。他一直都很努力。
      我跟我妈妈讲,x可能会考清华呢,不开玩笑。
      x语文成绩不好,我语文成绩很好。但x中考语文考的比我好,最高分。我很震惊,我说,你走了狗屎运了。x不服气,说我太狂妄。
      我们直升了高中部,x是第一,我也不差,三十几名,过得去。我们在最好的班。于是又做了同学。在一个陌生的班级,我和初中同学的关系好像都因为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而近了一些。却不包括x。班主任看了一早上的监控,非常准确的判断出我是一个活宝。于是在一对一的谈话里,他问我,对同一个初中的人的评价。人不算多,我说谁谁谁谁,和我比较调皮,谁谁谁很听话,学习很刻苦。第二个谁谁谁里包括x。班主任笑了,我要笑了。事实证明班主任看人不错,我也说得很准。
      高一,x继续自己的传奇。继续考第一,我继续占据语文榜首席,继续考个中不溜的排名。我还是和每个同学都混的很熟,和x依旧不近不远。
      高中的座位要按成绩自选,成绩好的自觉坐在了一块。我和x有时候机缘巧合坐的很近。吃零食的时候也会互相分享。我经常忘写作业,我左找右找找人“借鉴”的时候,x似乎永远不在我的“借鉴”名单里。他不主动说,我也没有主动要。
      我大概找x问过题,但我对理科兴味实在阑珊,大概问的次数也寥寥无几。
      x开始跌落神坛。他的成绩不再稳定在前列,但也不差。班主任好像总在找他谈心,他总在请假。
      有一天他来学校了,在一个天黑的很早的傍晚。他似乎更消瘦了。脸色也更苍白。
      我和他隔着一个过道坐着。上着一个普通的自习。
      x突然倒了。开始虚弱的呕吐。
      我惊呆了,不知道怎么办。但好在他并没有昏迷。
      我从桌洞里掏出一张纸,递给他。谢天谢地,班主任慌张地进来了,把他扶了起来。
      x又请假了。
      没多久,x康复了,复学。还是和以前一样,坐在自己的桌洞后学习。他开朗了些,或者说我和他的交集多了。
      我们都在第一考场,有时候会聚在一起对答案,x会和其他同学一起听我说我错了多少多少--我的数学一直都很烂--然后一起不留情面地嘲笑我。
      很有意思的一段时光。是一种纯真的,不带嘲笑的笑,只是觉得有趣。我离开那个地方之后,没有人再这样笑着听我说我犯的那些傻不溜秋的错。
      患难时候生出的友情吗?在最紧张的高中时期,我们一堆人,玩的很疯。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