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8、日记 日记里的内 ...
-
“日记迷案?好吧...”
你耸了耸肩,无奈的笑了笑。
“为了快点回到现实世界...拼了!”你一边嘟囔着,一边加快了脚步,向苏辞的书房走去。
“系统给的地址是他的书房...只有三颗星的危险指数...新手专用关卡...”
不知不觉间,你已经到了门口,原地徘徊两圈后,冒着必死的风险轻轻推开书房门。
[吱——]
书房内的装饰如出一辙,书柜上落着灰,桌面上零零散散的放着一些东西。
一支笔、几本书、一个小药瓶、一些看不懂的图纸。
角落里还藏着一本形状奇怪、通体黑色的...书。
你走过去,手指抚上那个东西。
“哎!”
本子隐隐发烫,或是说,它更像是一本被“阴气环绕”着的...书。
兴许这就是你的目标。
“这是日记?系统你确定?”
(一片死寂)
“……”
你忍着痛将它拾起来。
“好轻...真奇怪...”
(尝试翻开第一页)
“啧...怎么这么重...明明书很轻,页面却很重...不符合常理...这就是诡世界的‘魅力’吗...”
……
“等一下...这些...”
看到书里的内容,你瞳孔猛地一缩。
“这些东西...都是...真的吗...”
日记
2010年1月1日 天气 晴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写日记,日记是这么写的吗?老师说要把所见所闻给写下来,可是今天实在是太无聊了...就这么写吧,反正也满50字了,这个作业老师又不收,无所谓咯。
……
2010年1月10日 天气 晴
我突然觉得写日记也没什么不好的,无聊的时候倒是可以写一写...万一老师要看呢。
让我想想...我可以不用每天都写,啥时候想起来啥时候写吧...废话也行。
……
2010年1月15日 天气 晴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苏辞,出生在豪门苏家,爸妈年入百万。我有一个妹妹叫苏珞,比我小五岁。我是苏家的养子,妹妹还没出生前,从孤儿院被爸妈领回了家。我的亲生父母在一个月前抛弃了我,当时我被孤儿院院长好心收留,然后办下手续,住进了阳光孤儿院。
真是讽刺...阳光孤儿院...
那天我被爸妈领回了苏家,我是天生异瞳,他们本来不想领养我,奈何其他小孩又哭又闹不肯走,只有我安安静静的呆在角落里。经过一番选择后,他们决定把我带回家。
有家的感觉真好...
……
2010年5月20日 天气 阴
我看到了她,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和她的朋友走在一起。她家住在市区,离我家很近,好想去找她玩...最近总是有这种感觉,好像从我第一次见到她已经持续很久了...
……
2010年6月18日 天气 多云
今天下午刚放学,她竟然主动邀请我去她家玩!啊啊啊好激动!不过话说回来,我应该表现的绅士一点,应该要装作不稀罕的样子...也许够绅士了吧?我今天特地穿了个我认为最好看的穿搭,希望她能喜欢,嘿嘿!
……
2010年10月21日 天气 多云
今天家里来了几个奇怪的人,他们好像是来找爸妈的,不仅在客厅里大声吵闹,还把爸爸的红酒瓶砸碎了,害的茶几上和地板上都是碎片!妹妹走过去的时候脚都被碎片划伤了,流了好多血!爸妈竟然忍气吞声?他们以前最疼妹妹了!那瓶红酒他们是什么人啊?好讨厌!
……
2010年11月1日 天气 阴
那群人今天又来了!他们敲门敲的很大声,爸妈看起来好像很慌张,他们让我和妹妹躲在一个堆满杂物的房间里,还把我和妹妹塞进了一个能透气的大木箱,然后跑掉了。
外面声音好像很杂,时不时有东西摔碎或打破的声音,还有一群人的叫骂声。妹妹想要透过缝隙看一下外面,我捂住了她的眼睛,告诉她别怕,哥哥在。
那群人应该很快就会离开的吧...
……
2010年11月3日 天气 小雨
我已经在箱子里躲了两天了,妹妹哮喘发作,我只好冒着风险去外面找药。那群人这会儿坐在我家客厅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嗑着瓜子聊天。我悄咪咪的摸过去,还好我身体比较小,他们没有发现我。
找到药了!
妹妹?妹妹你在吗?
还好...
2010年11月4日 天气 中雨
外面传来砸东西的声音和撞门的声音,这减屋子的门并不牢固,他们力气大,很快就把门撞出一个大洞,我抱着妹妹缩在箱子里,把她的嘴捂住,我们尽量不发出声响。
他们在找我们!
希望他们没找到我和妹妹...
……
他们走了!
……
2010年11月30日 天气 晴
听说那些人后来走了,是警察叔叔把他们赶出去的,爸妈没有危险,妹妹也好好的。
今天我又碰到她了,她邀请我跟她一起放学走回家!
真奇怪,这是什么感觉啊...
……
2010年12月2日 天气 阴
她今天被欺负了!当时她走在小巷子里,我碰巧也经过那条巷子,于是走在她后面50几米的位置,我低个头的间隙,路边一群人上来把她推倒在地,嘴里还喊着什么“带走带走”之类的话语,当时我脑子一热,就冲上去保护她,虽然他们最后放弃了,可我的右脚还是...
爸妈不喜欢我了...
……
2010年12月5日 天气 暴雨
爸妈讨厌我,把我关进了精神病院...妹妹...你在吗?还有...季妍...
我会逃出去找到你们的...妹妹...我带你逃离苏家...
……
2010年12月31日 天气 晴
我住进精神病院一个月了,爸妈从来没有看过我,那天我听到护士讲话,说爸妈是托关系把我送进来的,哈...
好痛...
我找到那扇没被封死的窗户了,没记错的话,马上就要过年了吧...
真好...新的一年...不属于我...
对不起...妹妹...季妍...
我逃不出去了...
今天天气真好啊...是个赴死的好日子呢...
……
指尖划过
你看完了日记。中间有几页被撕毁了,从12月31日往后就没了信息,但有明显的杂乱撕痕,看来往后的地方都被撕掉了,没有原因。
“我有些不敢相信...”你放下了那本日记。
“竟然有我的名字...以前...”你敲了敲自己的脑袋,在大脑中翻取他的资料信息,却一无所获。
你突然意识到好像自己从来到这里,到现在,完全想不起来自己在现实世界的记忆,他们像是被某种物质删除了,又好像凭空消失。
“我只有这里的记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