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10、姐姐不理我了 周二, ...
-
周二,我生日啦!
这一天行程特别紧。
早上起来,我收到了所有人的祝福!爸妈和姐姐都回来了,真是开心!
我上午和江若延、代念出去玩,中午请她俩吃饭,那家店的糖醋鱼特别好吃,下次要和姐姐一起去吃。
“姐姐!爸妈,我回来啦!”我推开门就冲进屋里,“叶叔!”
“生日快乐啊小幸。”叶叔坐在沙发上和爸妈聊天。
“谢谢叶叔。”
晚上吃完晚饭,要切蛋糕啦!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生日歌不断环绕耳边。
我许愿,我们会永远幸福下去,永远不分开。我在心中喊得这么大声,神明一定能听见的吧?
“呼——”蜡烛熄灭,下一秒,灯光铺满整个房间。
“生日快乐小福,又长大了一岁呀!”
真是快乐的一天,真希望往后一直这样快乐下去。
我过完生日一段时间的那个清晨,江若延和代念就火急火燎跑到我们班门口叫我出去,说是出大事了。
她俩一进来就拿着手机递给我。
是一中的贴吧,前几届学姐新建的,我很少看这些。
那个帖子,是……是我和姐姐接吻的照片!
怪不得啊,怪不得今早我一进教室,班上那几个人眼珠子就一直乱瞟我……
“这是谁发的?”我问她们俩。
“不知道啊,今早发的,这个帖子热度一直升,恐怕是……”代念说。
“那现在怎么办,小额?我认识几个管理贴吧的学姐,我去问问能不能把帖子撤了。”江若延在一旁问我。
我不知道怎么办,我想到了那个人,他…他跟踪我…
这张照片,是寒假前几天,姐姐接我放学…
他从很久之前,就开始监视我了,他到底是谁!?
我忍不住心底一颤,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能怎么办?
“姜幸。”
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是陈厌清。
“你在这啊姜幸,可让我好找,我看到帖子了,你…没事吧?”
江若延和代念知道他和我表白过这事了,对他来找我没什么奇怪,可到底有些尴尬。
“我已经去找人撤帖子了,你是不是得罪什么人了?”
什么人?我不知道啊!我是怎么得罪到他了?我用力摇着头,不知道怎么回答,是我太懦弱了吧……要告诉姐姐吗?告诉她,她会添堵吗?”
“没有吧…你帮我把帖子撤了吧,我没什么事,快上课了,你们先回去吧。”
我佯装没事,回到教室里,翻开手机,打开了那条帖子。
【没想到啊,学霸玩这么花】
【就是就是,同性恋也不嫌弃恶心,整天装那么清纯……】
【你们有病啊,小额就算谈恋爱也比你们这种烂泥学习好,什么人啊你们】
【就是,人家谈恋爱关你们什么事,一个个不带脑子出门,亏得小额脾气好,一个个就知道在屏幕后面骂,有本事把成绩单甩我脸上,真是一块两块的抹布,活腻歪了自己拿绳子往脖子上吊着玩去】
【她不也就学习好,谁知道背地里干过什么,这成绩…真的假的还不一定…】
我……我没有,我,这就是我的成绩,那还能有什么?
“同桌,你没事吧?你不用理那些人,喜欢就喜欢了,他们就只敢口嗨,做好自己就行了,你很好,不用管别人怎么想。”
“谢谢。”
“对了,夏老师也知道这事了,叫你去办公室呢。”
“好。”
“夏老师” 我低着头,推开办公室的门,夏老师会怎么想?我不敢去猜。
“姜幸,过来坐。”
“老师,我……”
“我知道了,这件事,我跟你父母说了,你这个年纪,确实不该谈恋爱,可你的成绩有在上升,也是事实,但我个人是不赞成的,只不过,这件事闹太大了,必须要告诉你父母。”
“好,麻烦老师了。”
“我跟他们沟通过了,你谈恋爱,成绩却在上升,并没有那些传统的成绩上的顾虑,但是,你对象是女生这件事,我想他们可能会很难接受,你要跟你的父母好好谈谈。”
“你也要想清楚,这条路会充满泥泞,会很难走,会不被人理解,但你的未来,是你自己的,自己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在意别人,有事来找老师。”
“好,谢谢夏老师。”眼泪不自觉流下,我连说话都有些哽咽。
“别哭啦,那个论坛我去找校方沟通了,过不久可能就撤掉了,那个发照片的人似乎不是一中的,校方还没查到他,你也别担心,有事来找我,别哭,啊。”
“嗯,好。”我努力让声音听起来稳一些,恍惚着走出办公室。
本来也没什么的对吧,他们怎么想,关我什么事,因为这些就哭,那眼泪也太不值钱了。可夏老师这番话,我确实没想到……
经历一天的凝视,我回家了。
是爸妈来接的我。
他们一路上,什么也没说,跟我一块走回了家。
到了客厅,我实在忍不住,开了口。
“爸,妈。”我站在沙发边,低着头。
“坐。”爸先开了口,“我跟你妈商量着,给你办转学。”
“转学?不…不可以啊!我不想转学。”我扭过头看向妈,她低着头不说话。
“我不要转学……”我听见我机械一般的声音,在做无用的抗争。
“小幸啊,你……你怎么能,要怎么能早恋呢,还是跟你姐姐……”妈妈皱着眉头,眼里对我尽是失望。
我可能,糟糕透了吧……可我就是喜欢姐姐,我不想转学,不想和她分开……
爸猛地拍了一下桌子,我吓得一哆嗦。
“我不管你怎么样,转学手续明天我去找你们老师给你办了,你给她打电话,给我分了!”
我第一次见爸这么凶,他们以前,从来不这样的。
我想哭,可哭有什么用呢?
凭什么啊!我的人生,不是该由我来决定吗?
不是说只要我幸福,就足够了吗?
大人真会骗人……
骗了我这么多年……
“我不打!我不分!我不要转学!”
我甩手冲进房间,把门反锁上。
我趴在床上,黑暗裹挟着我,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把头埋进被子里,直到快要窒息…像一只濒死的鱼般冲向水里,我掀开被子,颤抖着拨打了姐姐的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没人接…我一遍一遍地打,打了五个、十个、十几个,或者更多,我不知道……
我给姐姐发信息,也是没人回…
谁能救救我……谁能理一下我……理理我…
我感觉胸口快要闷死了,那种窒息感包围着我。
我像是被人扔到海里,他们想要把我溺死,因为我没有顺从他们的心意,我拼命挣扎着,却发现我离岸边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直到完全沉到海底,死一般的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