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2、第 32 章 游戏:半夜 ...
-
[晚安哦:今晚有空上线,发生什么事了?]
顽皮没想到沈落挽竟然秒回,惊讶过后便如实将昨晚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道来。
时间回到昨晚十点以后。
[君哥哥:这游戏有点无聊啊。]
[君哥哥:每天上线除了升级打熊,就没得玩了。]
[盟友1:君哥挖矿去呗,前期就是疯狂屯资源、练兵。]
[盟友2:我当种田游戏玩的,在咱们一盟养老。]
[君哥哥:洛克,这个二盟是不是我们的附属盟?]
[(盟主)洛克:我们只有一个盟,前盟主原本说再收一个盟的,后面又说要考试跑路了。]
当时刚换到五盟,有很多跟着君哥哥一起走的玩家因为满员进不了盟。
前任盟主提议自己再另开一盟,但刚去接手了一个新盟,又突然宣布退游,把所有人搞得措手不及。
洛克也没那么多精力再建新盟,这件事便不了了之。
[君哥哥:那就是友盟喽?我们与其他盟关系怎么样?有仇吗?]
[(盟主)洛克:没有吧,只与五盟(前老东家)有点矛盾。]
[君哥哥:如果我把其他盟全都打一遍,你能撑得住吗?]
[(盟主)洛克:君哥你认真的?这恐怕有点难啊……]
[盟友1:真的假的?君哥已经无聊到想打架了吗?]
[盟友2:这样不太好吧,刚开服无冤无仇的。]
一直暗中窥屏的管理顽皮也被这句话炸出来了,发了一连串的问号,显然不赞同这种做法。
[君哥哥:行,我知道了,不至于。]
就在众人以为这只是一句玩笑话时,第二天凌晨三点多,君哥哥突然上线。
[君哥哥:我出去转一圈玩儿,等下在线的管理帮我开一下门(退盟后需要申请才能重新进盟)。]
此时在线人数少得可怜,只剩几个夜猫子还没睡,没人回应他。
[君哥哥退出了联盟。]
君哥哥再次回来时,已经是早上六点多,被早起的管理小泡芙看到,然后放进来的。
其他玩家也陆续醒来,上号一看直接天塌了——排行第三、四、五的三个盟全都被君哥哥屠了一遍。
只有少数或熬夜或被盟友喊醒上线开保护罩的的玩家幸免于难。
世界频道炸开了锅:
[@君哥哥,只敢半夜三点玩偷袭的**,以为改名我就不知道是你了?]
[莫名其妙,榜二大佬专门定闹钟起来掏炉子屠盟?确认是拖(托,防屏蔽)没错了。]
[这不是内部号刺激消费的我就吃**!]
[楼上的,别在这蹭吃蹭喝啊!]
游戏托,又被叫做内部号,是游戏官方或运营偷偷安排的工作人员操作的账号。
目的是混进玩家群里故意制造各种冲突,刺激真实玩家氪金。
联盟频道这边也并不平静。
盟友们都询问君哥哥这么做的原因,也有怀疑他是托的。
实在是太过突然,没有丝毫预兆。
微聊的管理群里同样在讨论这个话题。
沈落挽一直开着免打扰,所以到现在顽皮主动找来了,她才知道来龙去脉。
[晚安哦: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
眼见鲜少发言的榜一大姐都冒出来询问了,作为群主的洛克直接发语音吐槽道:“我是真的服了啊,这君哥没事儿突然跑出去屠人家的盟干嘛?”
“打都打完了,现在把他踢出盟,可能会半夜把我们盟的低战也打了,真是**啊!”
[群星闪烁:怕什么,不是还有晚安姐在吗?
我感觉群里说得没错,君哥真的很像托,不愿意当管理就算了,还不愿意进群。]
[群星闪烁:平时打熊都要@顽皮单独喊他才愿意上号,还经常不来,也不活跃,没怎么见他说过话。]
[晚安哦:?]
[晚安哦:@群星闪烁,我怎么感觉你是在说我?]
[小泡芙:哈哈哈,晚安姐无辜躺枪!]
顽皮也跟着发“哈哈哈”的表情包,群内气氛变得不再那么紧绷。
[群星闪烁:哪能说您啊,您太有活人感了,一看就不是托!]
沈落挽无语凝噎,你不会夸就别硬夸了,好吗?
洛克:“我们知道你白天要上学啊!”
洛克:“但这个君哥不一样你知道吧?我从来没见过他提有关自己现实的事儿!”
[群星闪烁:他的微聊账号也看着很人机,像是小号。]
管理群加她一共就五人,此刻都在讨论君哥这件事该如何处理。
最终,还是洛克拍板决定使用转移矛盾大法,将所有仇恨都往五盟那边引,然后主动放大矛盾点。
[洛克:@所有人到时开团了记得帮我一把。]
[顽皮:你确定吗?可是五盟那边好像有人私聊我求和平。]
[洛克:不用理,五盟剩的那些人都是不安分的,直接打就完了。]
洛克说完这句,管理群不再弹出新的消息。
看样子是直接转到游戏里的内置群聊去了。
沈落挽早已把好友申请和陌生人私信全部关闭,只有盟主和几位管理能联系到她。
一开始她说了不管事,也没办法现在上号,几人便没有喊她。
廊下雨声不停,教官们熬到下午吃饭时间后宣布原地解散了。
晚自习时,教官又带整个班去看了一场电影。
电影太耗时间,沈落挽只好一边偷偷玩游戏,一边时不时抬头看几眼。
现在的情况属实是愈演愈烈。
有洛克主动带头“挑事儿”,一帮活跃的高战玩家(战力等级较高)跟着他一起用迁城道具迁到五盟附近。
[洛克:兄弟们,我先发起进攻,然后你们直接进队就行。]
[洛克:提前说好啊,打人是会死兵的,实力差距太大的话就不会死太多,不想死兵的我也不勉强。]
[洛克:打完后我会给跟我一起的兄弟们开仓送资源,不跟我的就没有份,知道的吧?]
这是寒冬天灾针对弱势玩家的保护机制:主动发兵进攻的玩家会出现死兵,被动防守的玩家则只会出现伤兵。
小镇里有一个名为“医院”的建筑,是能够花费资源把伤兵治好的。
医院有数量上限。
没有及时治好伤兵,导致医院爆满的情况下,那部分伤兵会直接变成死兵。
它旁边还有个名为“募兵所”的建筑,死兵有七成的数量可以重新招募回来。
此话一出,一些蠢蠢欲动的中低战玩家当即选择了放弃跟随。
这类玩家本就属于零氪或微氪,深知新服开荒期有多缺资源。
练兵要资源,治疗伤兵要资源,死兵重练同样要资源!
最终,愿意跟洛克一起出去打架的只有十几人。
[洛克:够了,我们打完后再回来打熊,不误事儿。]
有了洛克这么一番错误决断,身为一盟的昆仑神域是彻底与五盟交恶了。
尤其是,洛克这边刚发出组队进攻的申请,五盟全员都开启了保护罩。
别说打架了,几乎全区的活人玩家都开了保护罩,一个都不能打。
洛克郁闷极了,灰溜溜地铩羽而归。
[洛克:什么玩意儿,白白浪费了我两个高级迁城道具(简称高迁)。]
有盟友看热闹不嫌事大,提议让洛克半夜定时过去再打,现在大家都在线,当然打不了。
[那我们是不是也得开罩,万一半夜被他们打了怎么办?]
盟内已经有胆小的玩家开启了保护罩,防止半夜被人偷袭。
[洛克:怕什么,我们盟那么多高战在呢,谁被打了你喊一声,我们就帮忙驻守你,对面肯定一堆死兵。]
[还是开着吧,反正又不会耽误晚上打熊。]
因为这件事,今天的日常活动推迟了时间。
盟内不断有人问什么时候才开始打熊,想打完后早点睡觉。
顽皮定好活动开启的时间,挨个给君哥哥和沈落挽发消息。
君哥哥这次表现得十分积极,已经上线等着了。
沈落挽照常上线,盟内依然十分活跃。
一切看上去什么都没变。
倒计时刚一结束,她就快速发起了组队,下一秒队伍立刻满员。
君哥哥等人的队伍也是如此,只有实力更差劲一些的高战没那么夸张。
但依然很快满员。
盟内成员实在太多,第一轮车队被抢完,很多人都在埋怨无车可上。
[车队太少了,每天都那么难抢!]
[大伙儿把手速练起来,你看我终于抢到晚姐的车队,今晚的伤害奖励可以再拿高一档了!]
【情绪值+11。】
沈落挽一边听着系统提示音,一边笑着看盟友们的聊天。
她自己也抢不到车队。
尽管已经学会如何提前编好队伍,如何快速抢车,但依然抵不过这群反应迅速的玩家。
好在日常给的奖励十分一般,并不会对她的综合实力有太多影响。
只要谁的车队没满,沈落挽就上谁的车,主打一个佛系。
作为备受关注的榜一,她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其他人注意到。
[耶~我今天被晚安姐翻盘了!]
[我也是,晚安姐居然上了我的小破车,哈哈哈!]
每当类似的消息一出,后面就会有一堆人跳出来发“恭喜”、“运气真好”。
沈落挽即使是车身队,她携带的满星加满技能紫色英雄也比其他玩家的技能加成高。
曾经身为榜一的君哥哥,却没几个人提起了。
同样都是不活跃的氪金玩家,玩家们显然更喜欢跟沈落挽互动。
她不会端什么架子,甚至主动跟盟友们一起玩梗,相处得还算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