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3、不存在的人2 姐姐一直在 ...
-
“拿个外卖怎么这么久?”
一道女声从身后响起,我转头,看见大姐姐站在我身后。
“姐姐回家了。”我告诉她。
大姐姐精致好看的眉头一皱:“什么姐姐?”
她越过我,弯腰拿起门口地面上的外卖:“你又在胡说八道什么?”
她回屋,正要关门,我发现外面的姐姐不见了。
姐姐走了。
我知道,每次大姐姐回来她总要出去避一段时间,等大姐姐离开才回来。
姐姐真的很讨厌大姐夫。
我和大姐姐、大姐夫一起吃了顿饭。
但其实我不喜欢吃这些,所以只吃了很少的一点。
吃完饭,大姐姐看着我收拾那些残羹剩饭,突然问:“今天去上学了?”
我点点头,把那些东西收在一起丢进垃圾桶,把垃圾袋系好,打算一会儿下去丢。
大姐姐说:“那挺好,好好读书,别像你……我一样。”
她中间有个停顿,耸耸肩笑了一下。
我说:“我知道的,大姐姐。”
大姐姐看着我收拾完就站起来,她接过我手上的垃圾袋,朝沙发上半躺着剔牙的大姐夫勾勾手指:“走了。”
大姐夫“噌”得站起来,揽住她的肩:“走走走,咱们去喝酒。”
我把大姐姐送到门口,和她说了声再见,直到她的背影消失。
“囡囡,你站在那里做什么?”
我听到姐姐的声音,在我背后。
一转头就看见姐姐从厨房出来,捧着一碗馄饨放在桌前。她冲我笑得温柔,招招手:“快来吃饭。”
我眨眨眼:“姐姐,我和大姐姐吃过了。”
“囡囡,又说胡话。”姐姐脸上无奈,“好啦,姐姐不该忘记你没有晚自习,留你一个人在家挨饿。是姐姐错了好不好?”
她捧起我的脸,在我额头落下一个轻柔的吻:“姐姐最爱你了,你是我独一无二的……”
她没说完。
我摇摇头,我怎么能怪姐姐?
我爱她,就像爱我自己一样。
我会永远永远爱我自己,就会永远永远爱我的姐姐。
“快吃吧。”姐姐还是那么温柔,她坐在我对面,“你最爱的馄饨。”
我点头说好,拖开椅子坐上去。
刚刚大姐姐那顿实在不好吃,我现在还饿着呢。
吃完馄饨,连带汤都喝掉,我满意地舔舔嘴唇,去厨房把锅和这一只碗洗了。
时间不早了,外头已经黑黢黢一片,窗户上倒映着我自己。
头发有点长了啊,什么时候要去理发店修修。
我拉上窗帘,一转身就看见站在旁边的姐姐,我有些惊讶:“啊,姐姐,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一直在你身边啊。
姐姐没说话,但我好像从她脸上读出了这句。
是了,姐姐一直在我身边。
从小到大,她一直陪伴着我,与我共生。
“不早了,去洗澡吧。”她把我推进浴室,“明天还要上课呢。”
我乖乖应了。
浴室很黑,我按了好几下开关都没能让灯亮起来。
不过这不要紧,至少热水器没坏,我还能好好洗个澡。
浴室里只有一个很小的窗户,窗户上贴了防窥膜,无论是从里到外,还是从外到里,只能隐隐约约看出一团又一团形色不规则的黑影。
忽然,黑影闪了一下。
我被吓到了,因为我家是四楼,虽然不算高,但也不能说很低,那一团黑影是什么?
“首先,那绝对不是一只鸟。”我说,“因为鸟小小的,那团黑影很大。”
姐姐搂着我坐在地铺上:“嗯,那你觉得是什么?”
“我猜,是树的影子!”我笑了,那一大团黑影,那么高,只能是树了吧。
被风一吹,动一动,很正常。
“嗯,囡囡好棒。”
姐姐抱着我的脑袋,手指一点一点梳理我的头发,好温暖。
我在姐姐温暖的怀抱里睡着了。
再睁眼,已是清晨。
窗外依旧雾霭蔼一片,往外看过去只能看见很远的建筑。
我爬起来洗漱,跟着姐姐走去学校。
我正要进学校大门,有所感应似的扭头,姐姐还站在那里,和昨天一模一样。
她在冲我笑,说,好好听讲。
可我也想送送姐姐。
我停下脚步,转身面朝姐姐,和她招手,大声喊:“姐姐,你去学校吧!”
可是姐姐不动,周围上学的人都往我这边看,我有些不自在的缩缩脖子,还是转身踏进大门。
算了,明天再送姐姐。今天晚上,要和姐姐说好!
在学校的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就到了放学时间,我往外走,正盘算着晚上要自己做饭,吃点什么的时候,一抬头看见了等在校门口的姐姐。
“啊!姐姐!”我高兴地扑过去,紧紧抓住姐姐的衣摆不松手,歪头问她,“你怎么在这里等我?”
“想接你放学。”姐姐笑得温柔,她揉揉我的脑袋,“姐姐和老师说过啦,以后都不去上晚自习。”
我皱起眉有些犹豫,不想姐姐为我做到这种地步,我想告诉姐姐,我长大了,我能自己做晚饭,我也能一个人从学校回家。
我经常这样干,我以后也能一直这样干。
可是姐姐笑得那么温柔,她一定很想一直一直陪在我身边。
姐姐好爱我,我也好爱姐姐。
“好。”我说。
我们手牵着手一起往家走,路两侧的树安安静静伫立在旁边,有风吹过去,只扬起姐姐的衣摆。
回到家,我看见时针指到六点。
放下书包换好鞋,姐姐叫我先去洗澡,她说我洗完就能出来吃饭。
我应了,拿着睡裙走到浴室。
灯还是不能开,我就着黑暗飞快洗完,套好衣服出来,姐姐已经把碗放在桌面上了。
还是我最爱吃的小馄饨,我饿极了,狼吞虎咽吃完,又擦擦嘴,忽然意识到什么,问坐在对面的姐姐:“姐姐,你不吃吗?”
姐姐看着我吃完,笑得温柔:“姐姐不饿,刚在厨房吃完了。”
我点点头说“哦”,扭头一看,时针已经指向九了。
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
我没想太多,把碗洗好后拿起书包,趴在桌上完成我的家庭作业。
其实对我来说,完成这些作业还有些困难,尤其是数学,我看着看着就头昏。那些数字从纸上飘忽起来,在我面前结成了一张张不透风的网,把我整个人困在里面。
我有些昏昏沉沉,脑袋里忽然冒出几个数字。
六点,九点,三个小时。
我做了什么?
洗澡,做饭,吃掉。
不,不不不,做饭的是姐姐。
可是我为什么记得是我打开了冰箱,烧起热水?
我的头有些疼,可能是做算术题做的,便胡乱往上填了几个数字,写完赶紧合上本子。
看来我还是不擅长学习。
我叹了口气抱住我的被子,把头埋在枕头上,正难过,姐姐忽然拍拍我的肩膀。
“囡囡,我有没有和你说过?不要把头闷住,会窒息,很危险。”
我乖乖抬起头,在我的地铺上直直躺好,闭上眼。
姐姐就在我旁边。
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