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亡与望 第二章 ...

  •   中午十一点,我被室友叫醒。
      手机上有我妈发来的几条消息,我没来得及看。然后我爸的电话就打进来了。
      我和我妈关系不算太僵,至少她生了我,养了我,会给我花钱。
      和我爸不同。
      我爸很轻松地,甚至是高兴地告诉了我一个消息:
      “你妈死了。”
      “哦。”
      我挂了电话,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我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
      然后我才注意到电话那头的背景音——女人说话的声音,音乐,酒杯碰撞,一阵笑声。
      酒吧。
      他通知我妈死了的时候,在酒吧。
      我盯着天花板看了几秒。
      室友的声音传过来:“你的脸色为什么这么白?”
      “我没事。”
      他一脸狐疑地看着我,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怎么可能没事?你平常可不这样。”
      我回过神来,把手机倒扣放在床上。
      不会的。
      她不会死的,一定是我想多了。
      我从天花板看到灯,再看到墙角。室友说得什么,我没听清。我只知道我的耳朵一直有嗡鸣声。
      室友问我,“小沈,你怎么了?没事吧?”
      “我已经说过一遍了,我没事。”
      “那我们可就不管你了。”
      “不管就不管。”
      我才不需要他们管。
      下床洗了把脸,坐到书桌的椅子上,我才想。
      她为什么死了。
      骗我的?
      她不可能死的,她明明还好好的,不可能死。
      但是我又不太确定,毕竟没人拿这种问题开玩笑。
      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很懵逼,但是他用那种像命令一样的语气和我说完这件事之后,他就挂了电话。
      我打电话回去,打了十几遍,没人接。
      不可能。
      有打了几次电话,到最后变成了,“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我看了看手机屏幕,锁屏,打开,又锁屏。
      他把我拉黑了。
      我试着再打一遍电话,但是我的手一直在抖。
      我不知道我怎么了,为什么手这么抖。
      按不到拨号键了……
      为什么会死呢,明明暑假回去的那一次还好好的。
      明明早上还给我发消息。
      我看着通话记录上的“0分11秒”愣了好久。
      0分11秒。
      就只有这点时间。
      我翻着和我妈的微信聊天记录,越来越难受。
      胸口那个位置,我说不上来,就是有什么东西压着,压得我喘不上气。
      往上翻,是我妈发的“少喝点酒,你的胃不好。”
      我只回复了个“嗯”。
      下一条是我妈给我转发的一条养生文案,我没回。
      再往下滑,又是几条消息。
      “你抽的烟是不是有点多了?”
      “妈告诉你,烟抽多了会得肺癌的。”
      “我知道了。”
      疼。
      是那种我说不上来的疼。
      为什么偏偏是她死了,不是别人。
      如果死的那个人是我就好了。……想什么呢,死了谁给我买烟。
      羽毛晃动了一下,我又看了一眼她最后给我发的消息,
      “天冷了,多穿点衣服。”
      我想在对话框里输入几个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还是清空了输入框。
      我当时要是……回几个字也好啊。喝那么多酒有什么用。
      如果我能用喝酒的时间给她打几个视频就好了。
      这才发现,我一直咬着唇,把嘴唇咬出了血。
      我放下手机,手却碰到了书包拉链。
      我突然想起来,上次回去的时候我妈在我的包里塞了什么东西。
      我的手一直在抖,拉链根本拉不开,到最后还是拉开了。
      伞、烟、火机,还有一瓶酒;甚至找到个几根不知道什么时候夹进去的白色的羽毛。
      终于,我找到了一本书,里面夹着我妈的诊断单。
      骨癌晚期。
      诊断时间就在一个月前。
      我拿去水杯倒了杯水。
      我真的不敢相信,这张单子该不会是我爸为了骗我专门打印出来的吧?
      但是背后有医院的防伪标。
      我还是不敢信,毕竟现在防伪标也能造假。
      又摸了一把纸张,确实是医院病历和诊断单的纸张。这种纸很贵,我爸不可能为了骗我专门弄这种。
      我不信,我他妈就不信。
      操。
      怎么可能。
      我把纸放在光下,水印浮现出来。
      他妈的。
      我把纸狠狠地摔在桌子上。
      我想到,我再这样我妈该说我了,就像她劝我少喝酒一样。
      但是她永远都不会劝了。
      我慢慢拿起来,抚平纸张。
      弄的时候我的手一直在抖,搞了两三遍都没搞好
      我趴在桌上哭,像他妈的疯了似的。
      鼻涕流到了桌上。
      喘不上来了……操,废物。
      哭着哭着,眼泪不流了。哭有什么用,哭了她又不会活过来。
      那片羽毛还在窗户上,被风吹得粘住了,我下床,打开窗把它拿起来,放到书桌上,然后走到了诊断单前面。
      我盯着那张诊断单,字好像在水里泡过一样,看不太清;我把眼睛眯了一下,又看清了。我把诊断单翻过来。
      背面是空白的。我妈什么都没写。她连一句“告诉薄幸”都没留。
      也许是她什么都不愿意说吧。
      我把报告单收好,下楼去买烟。买完才想起来,打火机忘带了,又要回去买打火机。
      他妈的,我怎么连这种事都会忘。
      我看着远处的山,边抽烟边想,我爸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会在我妈死之后,用这样的语气来和我说这个消息。
      他像老廖一样,只不过他比老廖要平静得多,要恶心得多。
      烟雾被风吹散。但有一缕,像被什么东西挡住了一样,悬在那里,一动不动。
      看起来……竟有点像个影子。
      我没太在意。
      我又吸了一口,再抬头,那缕烟已经散了。
      散就散了。我没多想,把烟头扔在地上踩灭。
      然后飘下一根白色的羽毛。
      我盯着那根羽毛,觉得它干净得让人想吐。
      我没接。它落在脚边,沾了灰。
      它脏了。
note 作者有话说
第2章 亡与望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