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基本上每年都去热河。
乾隆37年为界限,前面都是农历7月去,然后10月初回。
乾隆37年之后都是农历5月去10月初回。
每年去圆明园基本上是正月十五之前去,然后长的话到农历10月份回,短的话就是7月回。
汉人妃嫔娘家
纯贵妃苏家有三个兄长。
怡嫔柏家十一口人,仆人九人,他家还有个白贵人。
庆贵妃陆家十五口人,仆人二十三人。
芳妃陈家有三个兄长,三哥早逝。
禄贵人陆家有寡母、姐姐姐夫一家七人(人口数量不确定)。
婉嫔家我设计的剧情是;父亲和大哥在乾隆二十二年之前相继去世,只有母亲和嫂子两人。
这个恐怕就是陈家没有搬去京城、没有入旗的原因,家里没有男丁就不入旗了,两个妇人千里迢迢去京城居住也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