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目录  设置

1、搬家      ...


  •   祁市的郊外,一座两层楼的平房。东日的夜里,六点钟的天竟然黑了。
      李耳拿着他的口才第一名奖状和手电筒,一蹦一跳的往家的方向去。
      他推开门。
      到处都是血,很浓的血腥味,他看见爸爸正在地上用嘴撕咬着什么东西,他叫了声。
      “爸!”
      爸爸转过头,恐怖而又狰狞的面孔,脸上已经被浓血染红鲜红的血液顺着脖子流进衣领。
      他并没有太过害怕,因为对他来说,他见过比这更可怕的。
      他尽力在昏暗的灯光下辨认这个人的脸,才隐隐想起这个人是华爷。
      李耳并没有对问父亲什么,但是这个房间里的尸体不止一个,还没等他看清另一个人的脸
      “许耳!许耳!起来吃饭了!”
      许耳猛的从床上坐起。
      “我去!这该死的梦。”
      他穿上衣服出门,见他爸吧两盘菜端上了桌子。
      真是稀奇了。
      许耳:“老头,你转性了?”
      许斌:“去你的,吃完饭搬家。”
      许耳:“搬家?那倒是不稀奇了,搬去哪啊?”
      许斌:“谭市。”
      许耳听后差点没一口饭喷天上去。
      许耳:“爸,你疯了,你敢去谭市!”
      许斌:“有什么不敢的,你什么都不用操心,我都打点好了,你过去了直接去学校上学。”
      许耳:“上学?我?我上什么学?”
      许斌:“大专,能源技工学校。”
      许耳:“我不去。”
      许斌:“你得去啊,有你妈妈的线索。”
      许耳已经习以为常了,自从二十年前,妈妈失踪后,他和许斌一直东奔西走,天南地北的找了整整二十年,还要躲仇人,日子是越发难过了。
      李耳:“去去去,都听你的,不过我这么大年龄人家要我吗?”
      李斌:“我不是才给你弄了张身份证吗?又没了?”
      李耳想了想,那张身份证上他才18岁。
      李耳:“哦,没有没有,在这呢。
      李斌也没再多说什么。
      他吃着饭,总觉得少点什么 ,放下筷子起身去房间拿了自己的眼睛袋上,阳光从清透的玻璃窗穿过,洒在李耳半边脸上,淡黄色轻柔又稍长的头发贴在脸边和脖子上。棱廓分明又线条流畅的脸,因为阳光照射而黑白分明,很有少年气的一张脸,却和浑身腱子肉高大的身躯不太匹配。是一张成熟又一副斯文败类模样。
      二郎腿大大咧咧的翘在腿上,边哼歌边嚼着嘴里的东西。
      从家里出门就只拿了两大袋钞票每次搬家都是这样。
      李耳这样想着,又突然想到,也不是一件没带,李斌带着妈妈的照片。
      两个人一人拿着一袋钞票,从人群中挤过。
      李耳跟着父亲,他的确什么心都不用操,跟在李斌后面就只用走走走就好了。到一个废弃仓库前,李斌拿出钥匙打开了仓库门,从里面骑出来了一辆三轮车。
      三两步跳上了车,车里有他的专属小凳子。他坐了上去。
      李耳:“出发吧!”
      李斌看着他这样子宠溺的一笑,李耳的眉眼间太像他妈妈了,他开着三轮车走在小路上,两边都是庄稼地,是一段短暂又安稳的一段路,他想想永远停在这一刻。不用奔波,也不用想。
      三轮车开进了一栋独院,房子是水泥建的,院里有很多垃圾废品,很明显这是个垃圾站。跟着父亲进了屋子。
      李耳扫视了这件屋子,这里的家具一应俱全。
      目光落在了房间角落的床上,把手里的东西四出一丢就趴床上了。
      李耳:“我要睡觉了。”
      过了一会,又拿下自己的眼镜,放在了枕头下。
      李斌看着李耳睡下,轻轻走出去关上可闷,视线从天空落到院子里堆积成山的破烂。
      “收破烂是个不错的活。”
      他点燃了一根烟,烟雾蔓延在黄昏的月色下。
      直到天空彻底暗了下来,李斌回到屋内,没有关门也没有开灯,直接四仰八叉的躺在了床上,从包里摸索出照片借着小太阳微弱的灯光去看。
      他不知道这次又会是什么结果。
      也不知道他还能苟延残喘到什么时候。
      如果真到了那一天,他一定要保下这个儿子,一定要。
      农村的早上很吵,虽然是冬天鸟鸣声依旧响亮。
      李耳从睡梦中醒来的大叫了一声 。
      “啊啊啊~吵死了!”
      李斌早起了,从外面买了豆浆和包子,让李耳吃,并叮嘱他自己出去一趟,明天开学不要迟到。
      “哦,知道了,你,在外面注意安全。”
      “嗯”
      李斌没在说什么开着三轮车扬长而去。
      李耳用盆里的水涮了把脸。就出门了,由于李斌吧唯一的交通工具骑走了,他只走去镇上了,算算路程三个小时就能到。
      于是就拿了根棍子,一路上左敲右打,到了镇上已经是四个小时后了,买了辆摩托车,在面馆吃了碗面。
      然后边骑车边哼歌,赶在天黑之前回到了家。
      他吧摩托车停到了仓库,看了一眼连门都没有的仓库。
      “不会被偷走吧。”
      又想了想这荒郊野外的。连人都没有。就回屋里去了。
      他坐到木质的沙发上,有点割屁股。
      看看墙看看地不知道该干些什么。撇到了桌子上被杯子压着的小纸条。
      他吧纸条从杯子低抽出来,上面写着。
      “爸爸出去做一些事情,可能下周回来,你在学校照顾好自己。”
      他将纸条收起,看了看表时间还早,才七点实在闲的没事干,就打算收拾收拾这房子 。
      不过瘾又到院子里从家里接了根电线,吧灯挂在院里的杆子上整理破烂,于是他从破烂堆里翻出了一具尸体。
      他被吓了一跳,又很快冷静下来。
      “如果等爸爸回来处理。太晚了,这一周之内他在学校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先埋了吧。”
      他一手拿着手电铁铲。另一手拖着尸体。这里找了一片土软点的地方,刨了个坑,吧人埋了。
      他对着这块土鞠了一躬。
      “兄台先入土为安,到时候给你立个牌
      子。”
      又拿着铲子和手电回了房子。
      做完这一切又累又困,回到屋子关好了门,就睡下了。
      正义与邪恶从来都不是平等的……。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