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文学城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设置

2、第一年 我的葬礼 ...

  •   我跟着展平,从医院出来,回到了家。

      门打开的一瞬间,我抢先一步进了门,坐到了沙发上。

      家里没什么变化,跟我去医院之前一样。

      我长叹一口气,终于到家了。

      我们两的小猫七七,听到动静,喵地一声朝他冲来,在他裤边蹭个不停。

      我起身走到七七旁边,想伸手抱抱她。

      七七好像能看见我,弹跳一下跑开了。

      我追在七七身后,往卧室走去。

      生病前我还在念叨要带七七减肥,一个月不见,怎么觉得她瘦了好多。

      她躲到床下不肯出来,我也累了倒在床上,视线落在墙上我俩的婚纱照上。

      展平坐在沙发上和人打着电话。

      我飘过去凑近他的手机。

      屏幕上写着“爸爸”。

      原来是是在给我公婆打电话啊。
      吓死我了,我以为我刚走,展平就有新的发展对象了。

      他等了一会儿,电话接通了。

      “爸。”他叫了一声。

      “安安……她走了。”

      电话那头的两个老人,听完双双哭了。

      展平也忍不住哭了。

      我也跟着哭了。

      我婆婆执意今晚就要从县城赶来,展平劝了好几遍,“……你们别来了。明天再来吧,今天太晚了。”

      公公婆婆年纪都大了,身体也不太好。

      尽管没人能听见,我在一旁也开口:“是啊,是啊。别来了。”

      过了一会,老两口才松口:“……嗯。别想太多。你也……早点睡。”

      电话挂断,手机从展平手里滑下来,砸在沙发上,弹了一下,掉在地上。

      他也没捡。

      我蹲在他脚边,看了一眼手机,“这可是新买的,还好没摔坏。”

      我仰起头看他。

      他的下巴青了一片,是胡茬长出来了。

      以前他最讨厌胡茬,每天都要刮两次,说:“不刮干净像流浪汉。”

      我生病之后,他把一颗心全都放在我身上,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吃喝拉撒。

      隔三差五想起来了才整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

      三天后,是我的下葬日。

      我飘在棺材的正上方,看了眼棺材里的自己。

      穿着大红色的寿衣,嘴唇也涂了一点口红,脸颊打了腮红,比死的时候好看多了。

      “还行,比我死那天好看。”

      我正看着,棺材被合上了。

      有人开始往棺材上钉钉子,锤子一下一下重重地敲击着。

      一锤。

      两锤。

      三锤。

      一锤一颗钉子。

      我在旁边数:“一、二、三……六。”

      一共钉了六颗钉子。

      八个男人抬着死去的我,晃晃悠悠地往外走。

      我飘在旁边跟着。

      外面下起了细细密密的雨。

      棺材被稳稳地放在了墓坑里,紧接着有人开始往里面撒黄色的土。

      雨声,哭声,各种声音混在一起。

      坑被填平了,墓碑立了起来。

      上面刻着六个字:爱妻安月之墓。

      人群四散开来,墓前只剩下展平一个人。

      他蹲下来,手放在墓碑上,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那几个字。

      墓地的松树被风吹得东倒西歪,松针上的雨水不停地往下滴落在展平的伞背上。

      我蹲在自己的碑旁边。

      虽然还是不想承认,但是我确实已经死了。

      来参加我葬礼的每一个人,都穿着黑色衣服,脸上要么面无表情,要么就是痛哭流涕。

      我知道这是为了尊重逝世的我。

      但如果能发表遗言的话,我想让他们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高高兴兴来送我。

      见一面就少一面,这个道理我死后才懂。

      没过多久,展平给公司打了一通电话,丢下一句“我不干了”辞掉了自己的工作。

      整整一年,在家闭门不出。

  • 昵称:
  • 评分: 2分|鲜花一捧 1分|一朵小花 0分|交流灌水 0分|别字捉虫 -1分|一块小砖 -2分|砖头一堆
  • 内容:
  •             注:1.评论时输入br/即可换行分段。
  •                 2.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             查看评论规则>>